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风“鲇鱼”升为强热带风暴 或在东南沿海登陆

2016年09月24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4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台湾台东东偏南约16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7日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28日前后在闽南到粤东一带沿海登陆(11-12级)。

  国家防总24日上午召开会商会进行分析研判,并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10省(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长江、珠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水库等防洪工程巡查调度,提早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近海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危险区域人员和外地游客的安全转移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文章关键词:鲇鱼;强热带风暴;台风动向;山洪灾害防御;灾害损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鲇鱼”登福建泉州 浙江等4省局地遭大暴雨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今天(28日)4时40分前后以台风级登陆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沿海。预计“鲇鱼”给福建大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北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沿海地区有猛烈大风,需注意防范。

  • 台风“鲇鱼”登福建泉州 浙江等4省遭大暴雨

    预计“鲇鱼”给福建大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北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沿海地区有猛烈大风,需注意防范。另据新华网福州消息,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南昌铁路局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停运9月28日管内始发终到旅客列车251列。

  • 台风“鲇鱼”登福建泉州 浙江等4省遭大暴雨

    福建浙江等4省遭大暴雨,多地列车停运。

  • 直击台风“鲇鱼”瞬间强风吹翻700吨吊车

    今年第十七号台风“鲇鱼”持续逼近台湾,台湾本岛都被气象台纳入到了陆上警戒范围。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花莲海边26号中午吹起了6-7级的强阵风,瞬间的强风掀翻了重达700吨的吊车。

  • 台风“鲇鱼”将登陆台湾 3省有大暴雨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将于今天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受其影响,今天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由于台风“鲇鱼”与“莫兰蒂”移动路径相似,福建和浙江等地可能会再次遭受强风雨,需加强防范台风灾害叠加影响。

  • 台风“鲇鱼”将登陆台湾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将于今天下午登陆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受其影响,今天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当地公众需注意防范。由于台风“鲇鱼”与“莫兰蒂”移动路径相似,福建和浙江等地可能会再次遭受强风雨,需加强防范台风灾害叠加影响。

  • 台风"鲇鱼"逼近 福建泉州所有学校停课3天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逐渐逼近,将给福建泉州带来严重风浪影响。记者26日从泉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7日—29日,泉州市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全部放假停课,以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 “海马”袭港 老伯洪水中淡定喝咖啡看报纸

    近日,受到海马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香港市区常下起急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淹水,又以柴湾最为严重。这篇报道还将这位读报老伯跟之前“鲇鱼”台风登陆时的“吃包子大妈”联系到了一起。

  • 浙江11岁女孩被下水道吸走 12天后发现遗体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程勇 施梦澎)12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公安局获悉,9月28日,受台风影响文成县大雨倾盆,当地男子为了疏导雨水便打开了窨井盖,11岁的女孩小媛(化名)不幸失足落井被吸走。9月28日晚6时30许,文成县大峃镇华侨新村8幢附近积水淹没街道,小媛趟水经过时被一个打开的排水窨井吸进了下水道。

  • 台风鲇鱼侵袭江西南昌 城区树木被连根拔起

    28日下午,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北大道的长江路口公交车站附近,60多棵树木被席卷而来的狂风连根拔起。福建宁德市的山区县柘荣县、寿宁县降下暴雨,导致水位上涨、房屋倒塌、道路塌方等险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