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被老虎咬伤女当事人首次发声 向动物园索赔200余万

2016年10月13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八达岭动物园回应老虎伤人家属声明:园方无责任

赵女士下车时▲被东北虎拖走受伤。视频截图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故致一死一伤。32岁游客赵女士在东北虎园下车时,被老虎拖走受伤,其母周女士下车追女儿时遭老虎撕咬死亡。昨日,伤者赵女士讲述事发经过时称,自己因为坐车晕车,下车去往驾驶室被咬伤,并非因为吵架。

  京华时报记者冯华妹

  □事发

  因晕车下车并非吵架

  昨天晚上,赵女士接受京华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忆,事发当天早上,她开着车去给车做了保养,并且一路开车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加上路上堵车,自己非常累。于是,进入动物园后,就让爱人开车,但由于爱人开车不熟练,并且当时正处于上坡地段,自己有点晕车。赵女士说,由于自己开车不晕坐车晕,所以提出要开车,便下车去往驾驶室。

  在走到驾驶室时,赵女士听到了巡逻车按喇叭的声音,但来不及了,老虎已经扑过来了。赵女士称,事后自己晕厥过去,爱人立即下车救人,但想到车上还有孩子,又回去关了一次车门。之后,赵女士的爱人去拍打巡逻车两侧的车门,但巡逻员未下车施救。事后听爱人说,车上只有一位驾驶员,没有任何救援设施和救援人员,像麻醉枪、手枪、电棍等。驾驶员说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也不敢下车,没法救人,只能是轰油门、按喇叭。事后,驾驶员说平时都是用这种方式驱赶老虎的。

  赵女士表示,自己8月15日出院,出院三四天后才看到了网上的言论,得知了母亲的死讯。对于网上的“吵架论”,赵女士表示不能理解,“如果二人感情不好,经常吵架,为什么还要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去动物园呢?这完全是捏造事实。”

  对于为何会在东北虎园下车,赵女士回应说,东北虎园的构造非常混乱,容易给人一种错觉。在看到“禁止下车”警示牌的地方自己并没有下车,而是到了允许下车的休息区才下的车。

  此外,赵女士表示,当天正好是周六,动物园的人和车都非常多,售票处的人说车太多了需要限流,但是她还是跟着几辆私家车从一个小山后进入虎园。自己并没有从售票处买票,而是直接从检票员那里买票。检票员当时只是说不要下车,头和手不要伸出窗外,便将门票和六严禁的告知单一起塞到赵女士手里,但并没有解释告知单的内容。

  赵女士向记者解释了当时签禁止下车合同的经过。当时检票员说了句“来签个字”,自己以为是做一个入园车辆登记,所以就签了字,检票员并没有说明是合同,“那并不是正式的合同,也没有一式两份”,赵女士说。

  □伤情

  面部留下20多厘米长的疤痕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受伤确实很严重,但并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下巴被咬掉,“我的腰部、面部、脊椎、牙齿等多部位受伤,右脸有一道20多厘米长的疤痕,面部神经受损,牙齿掉了两颗,咀嚼功能受到影响。”赵女士称,目前的医学治疗已经结束,之后右下颌部分有钢板要取出,还需进行一些康复性、整容性的后期治疗,毕竟自己还这么年轻。

  赵女士表示,目前正在家中养伤,伤势正在慢慢恢复,可以正常走动,但因为受伤比较严重,还需要经常换药。

  对于此事造成的影响,赵女士称,自己身体功能受到损伤,右半边脸神经麻木,还有精神伤害,这些都是可以靠着自己的意志恢复的,但此事对家人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自己的母亲为此丧命。谈及自己的孩子,赵女士说,事发后,亲朋问过三岁的儿子,他说看到了那一幕。事后在一次看到山路时,儿子突然说了一句“妈妈你被老虎吃掉了”。孩子还经常会说想外婆,想回老家。

  赵女士表示,自己是今年6月份刚带孩子来的北京,并且找了一份工作,“我来北京,可以说是带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的,但没想到发生了此事。”

  □善后

  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

  事发后,赵女士的父亲一直在和动物园的协商。赵先生表示,8月29日,在和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协商时,园方提出按照处理交通事故的办法定损、定责、定赔。对于死者周某,双方协定定损124.5万,并达成一致。家属认为动物园应对周某的死亡承担全部责任,但动物园表示只承担15%的责任,并予以赔偿。对于伤者赵女士,家属一方提出定损150余万,己方承担20%至30%的责任,动物园承担70%至80%的责任;但动物园只认可74.5万,不同意家属提出的精神损失费和后期治疗费用赔偿。

  赵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动物园一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双方也未达成一致意见。

  □动物园

  园方没有责任不存在赔偿问题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宣传的曹先生。对于家属指称的动物园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救援措施一事,曹先生表示,根据视频显示,巡逻车当时就是过去救援的,事情已经很清楚了,不需要再做出解释。

  曹先生称,动物园会依据政府结论办事,政府的调查报告非常详细清楚,动物园没有责任,也就不存在赔偿的问题,如果有赔偿的话,也仅仅是出于道义上的。目前,动物园仍在和家属沟通,但还没有结论,对于事情的进展和双方协商的问题,曹先生表示不方便透露。此外,曹先生说,东北虎园目前仍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还不确定。

  (京华时报)

文章关键词:被老虎咬伤女子索赔200万;赵女士;园方;伤人事故;虎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延期开庭 开庭时间另行通知

    2016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和母亲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自驾游览,赵女士和她母亲在猛兽区下车,随后被老虎袭击,赵女士被咬伤,其母亲周女士被老虎咬死。

  • 八达岭老虎伤人案18日将开庭 受伤女子索赔69万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32岁的游客赵女士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女士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2016年8月24日,延庆区通报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 女子银行卡上多出7万后多人认领 求证发现是自己的

    这几天,记者联系上了赵女士,并且联合浙江省农业银行、辖区杭州市西湖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调查这笔钱的来龙去脉。一开始,赵女士以为自己遇到了骗子,并没有在意,直到过完年查了银行卡余额,才发现真的多出了7万多元钱。

  • 被咬女子终于开口 讲述全然不同的老虎咬人事件

    赵女士:我坐副驾驶,爱人开车,孩子在安全座椅,我妈妈也在后排,路上看到警示牌的地方,都没有下车。赵女士:现在能记起的就是后背被老虎咬住了,很疼,再往后就记不起了。

  • 被咬女子讲述不同的老虎咬人事件

    路上看到警示牌的地方,都没有下车。

  • 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伤者: 网上视频不完整 将提起诉讼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

  • “老虎伤人”伤者:不顾劝阻下车是作死 我不是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赵女士受伤,她的母亲为了救她而失去生命。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导致母女俩一死一伤,但将近三个月来,任凭网络上各种传言乱飞,当事人始终没有发声。

  • 被老虎咬伤女当事人首度接受采访 索赔200余万

    赵女士表示,目前正在家中养伤,伤势正在慢慢恢复,可以正常走动,但因为受伤比较严重,还需要经常换药。赵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动物园一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双方也未达成一致意见。

  • 购房者删掉链家经纪人微信遭嘲讽:没钱嘚瑟啥

    “一个我从没联系过的链家经纪人,加我微信,给我推荐了一个价格贵得离谱的房子,我删了她微信,对方直接发短信骂我。链家工作人员却答复称按照这个号码打过去,对方并不承认曾经是链家的经纪人,也否认发生过类似事情。

  • 女子卡里多出7万一月无人问 登报后5人来认领

    今日(3月13日),华商报刊登了《卡突然多了7万 一个多月没人问》的新闻。新闻刊登后,今天一天之内先后有五名失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表示曾经汇错钱,要认领这笔汇款。这篇新闻刊登后,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五条请求认领这笔钱的线索。

  • 鹤壁小女孩儿为还失主钱包 坚持原地等近两小时

    据赵女士介绍,12月12日晚8点多,她带着1岁多的孩子逛完商场便匆匆开车回淇县了,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那天,张镤予和家人正在逛商场,她捡到钱包后坚持在原地等待失主近两个小时。

  • 老虎伤人事件伤者: 后悔没立刻发声 将提起诉讼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

  • 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伤者: 后悔当时没有立刻发声 将提起法律诉讼

    (原标题: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伤者: 后悔当时没有立刻发声,将提起法律诉讼)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一名女游客在东北虎区下车被老虎咬伤,其母下车营救,被老虎撕咬致死。赵女士:7月23号那天,我坐在副驾驶,爱人开车,孩子在后排安全座椅,我妈妈也在后排,路上看到警示牌的地方,都没有下车。

  • 房子问题无小事儿 专业律师来答疑解惑

    案例:市民王先生最近从朋友处得知,朋友有一套拆迁安置房欲出售,该房屋价格比市价低,而且是现房,王先生不免动心,但同时也担心其中有风险。”  由此可见,关于拆迁安置房的买卖关键要区别房屋土地性质,在国有土地上建设的安置房待房屋产权证办理后,依法可以进行买卖。

  • 浙江女护士在自家小区遇害 疑为婆婆买凶杀人

    昨天,宁波慈溪34岁的护士赵女士被人发现惨死在住所小区的架空层门口,经警方查证系他杀。今天,慈溪警方发布通报称,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女,59岁)、赵某某(男,23岁)已落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