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岁幼儿25楼高空坠落 被3楼平台的泥巴暂救一命

2016年10月23日10:03  来源:川北在线

5034

物业公司人员发现孩子坠落的位置,泥土中头部位置内陷深达近十公分

  物业公司人员发现孩子坠落的位置,泥土中头部位置内陷深达近十公分

  10月20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宜宾江安国际小区的B区,一名不到2岁的男孩从25层高楼坠落,摔在三楼平台上。坠落后,这孩子居然还翻了个身,才开始哭泣。原来3楼业主在平台上堆土种菜,泥土的缓冲作用暂救了孩子一命。目前,孩子除了头部受伤外,右臂和右腿骨折,最严重的伤在肺部,仍在ICU抢救。

  江安国际小区保安周先生介绍,事发时在14层一居民家装修的工人,看见窗外有物体坠落,“从窗户向下看,发现坠落的是一名孩子,躺在3楼平台的泥地上,还在动。”周先生说,工人随即跑到楼下叫门,并跑到物管中心求助。随后,周先生等人一边拨打120请求支援,一边跑到事发楼层。“我们跑到坠落地点时,孩子已经翻了个身,在哭。”周先生在工人和3楼业主的帮助下,迅速将孩子送往江安县人民医院。

  据孩子母亲袁女士介绍,坠楼孩子今年还不到2周岁。一个多月前,她外出打工,将两个儿子托付给婆婆。事发时两小孩一直在床上玩耍,奶奶在洗衣服。听到楼下有人喊,奶奶到房间找孙子,发现小孩子不见了,才知道孩子坠楼了。

  成都商报记者在事发地看到,在3楼平台上,业主铺上了一尺多厚的泥土,准备种植蔬菜。孩子落地后,在泥地上砸出一个人形的土坑,头部位置的泥土内陷深达近十公分。

  “如果不是地上铺了土,孩子肯定没命了。”袁女士说,孩子头部受伤,右臂和右腿骨折,最严重的伤在肺部,目前仍在ICU抢救。

  警示

  不是每个坠楼孩子都这么幸运

  类似的幼儿高空坠落现象已多次发生,相关人士也反复提醒:家长们尽量不要选有飘窗的房间作为儿童房,也别将床放在窗台边。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将所有可能有潜在危险的窗户作封闭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事发楼栋的很多楼层都安装了窗外防护网,但事发业主家并没有安装。

  但是,不是每个坠楼的孩子都这么幸运。成都商报记者检索得知,宜宾及周边地区两年来发生至少4起孩子意外坠楼事件,均不幸遇难。因此,家长们必须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切不可大意。

文章关键词:幼儿;平台;泥巴;肺部;家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德兴百名幼儿穿古装诵经典

    4月22日下午,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幼儿园中区分园开展了一次“幼儿诵读经典国学”活动,130多名幼儿身穿传统古装,在老师的指导下齐声诵读《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国传统国学。

  • 幼儿灼伤眼睛 竟因紫外灯

    幼儿灼伤眼睛只因幼师忘关紫外灯

  • 幼儿教育不宜小学化

    幼儿教育小学化不仅违背幼儿的认知水平和认知规律,而且对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造成严重危害

  • 权威解读:幼儿园工作新规程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

  • 3岁幼儿独自陪伴母亲尸体3天 母亲死因不明

    当警方在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栋公寓里发现31岁女子安妮卡·希拉特的尸体时,还在旁边发现了死者3岁的儿子。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援引德文-康沃尔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他们22日下午1时15分接到报警电话,验尸官认定死者死于19日,死因还在调查过程中,但目前未发现可疑迹象。

  • 幼儿园集体篮球舞爆红

    一段幼儿集体篮球舞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四五岁的孩子双手运球、换手运球、多人交叉运球,还配合下肢动作连带集体队列,让叔叔阿姨们汗颜……

  • 幼儿牙挫伤后要及时就诊

    10月13下午,记者在市口腔医院见到前来就诊的小亮。4岁的小亮因在幼儿园玩耍时与小朋友碰撞导致上前牙受了外伤,该园老师马上送小亮到市口腔医院救治,经检查诊断为上前牙挫伤。 市口腔医院专家说,牙挫伤常因较轻的外力引起,伤后牙齿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轻微的松动和叩痛,同时牙龈可有少量的出血。牙挫伤一般治疗原则是对牙周膜损伤的牙做简单固定,牙髓受损做牙髓根管治疗。若不及时就诊,患儿会出现剧烈疼痛,导致牙髓坏死,引起根尖周炎,使牙槽骨影响恒牙萌出,导致颌骨发育异常。 专家提醒,学龄前儿童活动量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易出现牙挫伤。在牙齿的外伤中,由于前牙位置较突出,故前牙的外伤最常见。5岁以下的儿童受伤地点多在室内,原因多为摔倒,因此幼托机构应加强宣传教育,避免儿童意外伤害发生。

  • 幼儿不睡觉 老师竟要求其脱衣服体罚

    幼儿不睡觉 老师竟要求其脱衣服体罚

  • 幼儿入学当天遭大风扯裂墙体砸死

    宝丰大风车裂墙体砸死俩女童 其中一个幼儿当天刚入学

  • 江苏一3岁幼儿输液后死亡 或因过敏性休克(图)

    多名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员冲进病房,双方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幼儿曹某某在我市界牌卫生院就诊时出现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产生医患纠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