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鲍勃-迪伦获诺奖后沉默至今 颁奖方指其傲慢

2016年10月24日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美国著名歌手鲍勃· 迪伦。(资料图)

  美国著名歌手鲍勃· 迪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3日报道,美国著名歌手鲍勃·迪伦获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后沉默至今,这让颁奖方瑞典学院颇为恼火,指责这位现年75岁的音乐人“不礼貌、傲慢自大”。

  瑞典《每日新闻报》22日刊登了采访瑞典学院院士佩尔·韦斯特伯格的报道。文章引述韦斯特伯格的话说,尽管可以预见到鲍勃·迪伦会对获奖不作反应,但他的这一举动依旧“无礼”。

  “可以说这么做不礼貌、傲慢自大。他就是这样的人。”韦斯特伯格说,瑞典学院仍然希望能够同这位美国艺术家取得联系,“我们已经同意不再采取行动,来或者不来完全由他决定。你们可以尽管大胆猜测,但我们不会”。

  本月13日,瑞典学院出人意料地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鲍勃·迪伦,称赞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开创了诗意表达”。鲍勃·迪伦成为诺贝尔奖115年历史上首位获得文学奖的音乐人,他的官方“推特”和“脸谱网”账号上都提到了获奖一事。

  不过,瑞典学院一直联系不到鲍勃·迪伦。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2日发送电邮请求鲍勃·迪伦的发言人拉里·詹金斯回应此事,但截至23日发稿时仍未得到回复。

  2016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于12日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所有获奖者都会受邀前往接受颁奖。而鲍勃·迪伦是否会出席颁奖典礼仍然是一个谜。今年的诺奖得主每人可获得800万瑞士克朗(约合62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在诺贝尔文学奖历史上,曾有过获奖者缺席颁奖典礼的先例。2004年,奥地利剧作家、小说家艾尔弗雷德·耶利内克因社交恐惧症没有参加颁奖典礼。2005年和2013年,英国剧作家哈罗德·品特和加拿大女作家艾丽斯·门罗因健康问题缺席。

  此外,还有两人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分别是苏联作家鲍利斯·列奥尼多维奇·帕斯捷尔纳克和法国哲学家让-保罗?萨特。

文章关键词:鲍勃·迪伦;诺奖;耶利内克;诗意表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鲍勃迪伦拒领诺奖?他的官网悄悄回应了……

    10月13日,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歌手兼诗人鲍勃·迪伦,此后引发全球文化界广泛关注,随之各种鲍勃·迪伦将拒领诺奖的新闻也不绝于耳。在得知获奖消息的当天,帕斯捷尔纳克就给瑞典文学院发去电报,他的电文是“无限地感激,骄傲,感动,惊喜,不知所措”。

  • 瑞典学院还没找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

    本周一,瑞典学院常务秘书萨拉在接受瑞典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只好向外界如此表示,他们找不到鲍勃·迪伦。

  • 听这几首歌 你就知道诺奖为何颁给民谣诗人鲍勃·迪伦

    【文艺星青年】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3日晚7点,瑞典文学院宣布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作家兼歌手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歌表达”。”  2004年,《滚石》杂志评选出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鲍勃·迪伦的《Like a rolling stone》名列首位,这首歌被引申为一种摇滚精神,一种生活态度。

  • 瑞典学院:鲍勃·迪伦本周末将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当地时间10月13日揭晓,美国音乐人鲍勃·迪伦获奖。瑞典文学院表示,诺奖得主决定缺席颁奖典礼并非没有先例,不是特例。这是中日两国民间人士首次联合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 美国歌手鲍勃·迪伦获2016诺贝尔文学奖

    诺贝尔奖评委会当地时间10月13日中午1点在瑞典学院宣布,2016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美国唱作人、民谣歌手、诗人鲍勃·迪伦。

  • 2016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美国人鲍勃·迪伦获奖

    据诺贝尔奖官网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美国民谣诗人鲍勃·迪伦荣获该奖项。根据他的遗嘱,瑞典政府于同年建立“诺贝尔基金会”,负责把基金的年利息按五等分授予,文学奖就是其中之一。

  • 奥巴马为鲍勃·迪伦等颁发自由勋章

     5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的自由勋章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举行颁奖典礼,向流行歌手鲍勃·迪伦和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人士颁发自由勋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