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北一高校组织师生穿草鞋"长征" 女生脚底磨破

2016年10月24日15:0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身着迷彩、脚踏草鞋……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1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组织2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长征之路”体验。

  当天下午两点,在岘山文化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入口处,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经管系的200多名师生,身着迷彩服、脚踏草鞋,冒雨集结。

  随着“前进”的口令声响起,在红旗和党旗的带领下,学生们排成四路纵队,向岘山山顶迈进。

  为了让体验更有切肤之疼,学校在路线选择上,专门避开了岘山绿道,选择从岘山的林间穿行,整个行程6.5公里。因为路滑难走,行进中,不少学生摔倒,部分学生的草鞋走断,还有不少女生的脚底磨破。“下雨山路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跤,红军长征的路,比这要难走多了。”该校大一学生雷硕感慨。

  为何要让大学生们穿草鞋体验?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80年前的长征精神,是红军战士们对革命信念的一种坚持,而草鞋是陪伴战士们最常见的物品,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人穿,但在红军征战中的意义重大。

 

文章关键词:穿草鞋"长征"女生脚底磨破;师生;绿道;草鞋;高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贫困毕业生家中西瓜滞销 学校狂购26吨请师生吃瓜

    这两天,河南郑州街头的西瓜价格“跳水”,不少瓜农出现卖瓜难。得知消息后,康平的母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一次买光了她家所有西瓜,分批免费发放给了暑期留校的师生。她说,也想借此通过大河报寻找一下买瓜人,给老家的父老乡亲帮帮忙,早点把地里的西瓜卖掉。

  • 学校狂购贫困生家种的26吨西瓜

    这两天,河南郑州街头的西瓜价格“跳水”,不少瓜农出现卖瓜难。得知消息后,康平的母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一次买光了她家所有西瓜,分批免费发放给了暑期留校的师生。

  • 袁坊乡中心小学师生献爱心 助困难家庭渡难关

    2月16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中心小学举行献爱心捐赠仪式,为该校学生李元奇奉献出一份爱心、一片真情。

  •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与北大师生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20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举办的陆军某部“大功三连”与北大师生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三连官兵来到未名湖畔,与北大师生代表就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扬青春梦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 开封市化建中学全校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6年12月5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全体师生集会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政教处主任林营主持。

  • 英国高校迎接大学新生 师生狂欢上演“泡沫大战”

    英国高校迎接大学新生 师生狂欢上演“泡沫大战”

  • 师生踊跃捐款 救助困难同学

    10月12日,夏邑县孔祖中专学校内,短短半个小时,几百名师生就捐款8679.4元。随后,老师把钱送到了赵基智手中。

  • 为师生安全,还请把车速降下来

    睢阳区的张先生9月5日求助称,“毛勒路(毛堌堆至勒马)前张楼小学门口属于事故多发路段,请给这条危险路段安装上减速带,保一方百姓平安”。

  • 《了不起》收官 岳云鹏助师生50年后再团聚

    《了不起的挑战》上周上演最后一期“寻人特辑”,完美收官画上句号。为了帮助五十多岁阿姨圆梦,岳云鹏来到沈阳寻人,曾经的恩师已经八旬,一番努力后,终于帮助师生重聚,成功完成挑战。

  • 男子同学聚餐酒精中毒身亡 同桌师生赔偿11万

    酒后,同学们在KTV唱歌时,晓斌因酒劲发作口吐白沫,后来被送往望江县医院救治,当晚不幸身亡。事后,经望江县医调委调解,医院赔付7万多元,聚会同学一共赔偿11万元。民警特别提醒,节日期间饮酒切莫贪杯,同桌就餐人员对饮酒过量的人员要尽到劝阻义务。

  • 61岁厦大校长示范“直臂撑双杠”25秒 鼓励师生锻炼

    厦大校长朱崇实为鼓励大家进行体育锻炼,现场示范如何在办公室做运动。

  • 师生发生纠纷不能开除了事

    日前,安徽蚌埠市怀远县教育局发布了一份处罚决定,决定显示,因当地包集中学的梁老师在上课时,发现有学生在其背后贴了张“我是乌龟,我怕谁”的字条,还在上面配有乌龟形象,梁老师觉得受到侮辱,与这名学生扭打起来。笔者建议,教育部门应建立系统的、合理的、被社会和家长广泛接受的惩戒体系,构设合理惩戒的框架,让老师知道惩戒的量度在哪里。

  • 师生共诵经典大赛举行

    5月10日,我市师生共诵经典大赛复赛在市五中举行。来自城区中小学的7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弘扬传统文化,普及经典诵读。

  • 伞下师生,有图未必有真相

    好在上海教委的“排摸”,是以“确认事实”为前提,是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宣传、营造师生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为目的的,既体现了对舆论监督的敬畏,又避免了诚惶诚恐之下的杀气腾腾。

  • 师生课堂起冲突 “教育”也该补补课!-百姓观察

    时长:23分20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