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2016年11月23日17:4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澎湃新闻从国资委网站获悉,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总公司)是经营管理国家储备棉的政策性中央企业,于2003年3月28日成立。受国务院委托,中储棉总公司具体负责国家储备棉的经营管理。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中储棉总公司实行自主经营、统一核算、自负盈亏。中储棉总公司目前下辖16个直属库,分布于全国各主要棉花产销区,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管理规范的棉花仓储体系。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粮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中储粮总公司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的经营管理,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中储粮总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66.8亿元。总公司在国家计划、财政中实行单列。总公司实行董事会制,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2015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1263亿元,员工总数4.4万人,全年营业收入1543亿元,全年购销粮食2.72亿吨。

文章关键词:国资委网站;储备棉;中储棉;总公司;储备粮管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委密集会商改革方案 启动“四项改革”试点

    过去半个月,国资委先后召开五次改革小组专题会议和全体会议,研讨国企改革方案的各个细节,以及各项试点方案的内容。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国企改革方案呼之欲出,国资委近期将宣布该方案并启动重要的四项试点工作。

  • 湖北国资委副主任王侃涉严重违纪被免职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经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证实,王侃因涉嫌严重违纪,省委已决定免去其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现正按有关规定办理。

  • 国资委通报中粮肉食公司以“试吃”为名公款送礼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纪委近期严肃查处了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肉食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中粮肉食公司个别领导人员,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资委党委三令五申,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影响很坏。

  • 国资委:央企应深化改革力度 推进企业做强做优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党委11月29日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中央企业对国资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丹华表示,各中央企业要加大深化改革力度,不断推进企业做强做优。

  • 国资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25日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处理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办婚宴收受礼金等5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 国资委对央企领导谈话 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7月10日在国资委第二次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集体廉洁谈话会上表示,从严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监督。

  • 嫦娥三号任务火箭通过出厂评审 将于12月发射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10月16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嫦娥三号任务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出厂评审会。承担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出厂评审。

  • 蒋洁敏落马 “石油系”一周内5人被查

    昨日上午11时,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999年2月,蒋洁敏就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重组与上市筹备组组长,经历了工作量最大、中国石油工业史上最艰难的一次改革。

  • 中石油4高管相继被查 曾掌集团最赚钱业务

    从被调查4人的背景可看出,几乎都来自中石油集团最重要的上游“勘探与生产”板块,该板块也是中石油最赚钱的业务领域 就在前一天的26日,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石油4高管相继被查 均曾执掌集团最赚钱业务

    从被调查4人的背景可看出,几乎都来自中石油集团最重要的上游“勘探与生产”板块,该板块也是中石油最赚钱的业务领域 就在前一天的26日,监察部网站通报称,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蒋洁敏任国资委主任 “战略型官员”面临改革难题

    即便如此,多数专家和学者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对蒋洁敏掌权后的国企改革充满期待。高梁则希望看到蒋洁敏接任后,在国企自身管理、舆论监督、上级监管部门的管理机制中,为公众做好“解惑”工作。

  • 国资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据国资委网站11月28日消息,国资委党委昨天作出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国资委要求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 消息称央企年底缩减到100家以内概率大

    央企重组继续发力。3月15日,肖亚庆在招商局和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重组会议上再次强调,目前的106家央企仍存在大量同质化竞争、竞争力不强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重组整合。

  •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与中国海运集团实施重组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

  • 央企海外资产账本成糊涂账

    国资委从未正面公布过相关数据,再加上央企境外资产基本未进行过国家审计,而更多地依靠央企自行审计,导致央企海外资产的账本对于公众来说似乎成为了一本“糊涂账”。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2014年7月发布的《中央企业2013年度总体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中央企业资产总额35万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