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纪检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所得财物上缴国库

2017年01月20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7年1月20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央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受贿案,对被告人曹立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对曹立新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相关阅读:

  看中纪委如何狠治“灯下黑” 曹立新办大案后成官员“围猎”对象

  1月3日-5日,由中纪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一套和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播出,魏健、明玉清、曹立新、原屹峰等中纪委机关昔日干将违纪情况首度被曝光。

  中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已于2014年被免职调查。专题片首次正式披露了他的问题,“曹立新曾经在第六纪检监察室工作十多年,长期联系山西,而他的问题也主要出在山西”。

  片中称,曹立新曾是优秀的纪检干部,2008年“9·8山西襄汾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发生后,曹立新是主要调查人员之一,在山西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可也成为一些人员的围猎目标,山西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原纪委书记冯朝辉就是其中之一。

  “经过临汾这个襄汾溃坝事件,他在这负责查办这个案子,在山西的影响已经很大了”,冯朝辉说,他结交曹立新的目的很明确——升官,“只要他愿意给山西省的任何一个领导打个招呼,那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结识曹立新后,冯朝辉经常找机会和曹见面,吃饭喝茶,送卡送物,直到有一次直接送了十万块钱。“当时也是死活不要,但也是禁不住我硬劝,给他扔到车上我就走了”。

  从这10万元开始,曹立新多次收受冯朝辉钱财,并打招呼帮助冯“顺利”升官。冯因其他问题被调查后,则把曹立新交代了出来。

纪检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中纪委反腐片曾披露违纪情况

文章关键词:曹立新;纪检内鬼曹立新;纪检内鬼;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检内鬼曹立新非法收受财物超8千万 获刑15年

    中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已于2014年被免职调查。结识曹立新后,冯朝辉经常找机会和曹见面,吃饭喝茶,送卡送物,直到有一次直接送了十万块钱。从这10万元开始,曹立新多次收受冯朝辉钱财,并打招呼帮助冯“顺利”升官。

  • 纪检内鬼曹立新获刑15年 中纪委曾披露其违纪情况

    2017年1月4日晚8点,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篇《严防“灯下黑”》披露了长期联系山西的中央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的细节。曹立新曾任中央纪委法规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务,2014年被免职调查。

  • 监察专员曹立新被查

    相隔仅10天,中纪委内部又一名官员被查。昨晚20:10,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案件查处栏目发文通报: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纪委向自己“动刀” 4位官员被查

    昨日,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至此,今年至少已有4名与中纪委有关的官员被查,除曹立新外,还包括曾在中纪委任职多年的金道铭、中纪委委员申维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等,中纪委开始将反腐视线投向自身。

  • 中央纪委监察专员曹立新接受调查

    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央纪委监察专员曹立新接受调查

    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纪委10天有2人落马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19日20:10发布消息称,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