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著名文化学者、红学家冯其庸去世 享年95岁

2017年01月22日17:37  来源:央视

5034

  中国著名的文化学者、红学家冯其庸,今天在北京去世。

  冯其庸,1924年2月生于江苏无锡县前洲镇,著有《曹雪芹家世新考》《论庚辰本》《梦边集》《漱石集》《秋风集》等专著二十余种,并主编《红楼梦》新校注本、《红楼梦大词典》《中华艺术百科大辞典》等书。

文章关键词:冯其庸;红学家;文化学者;红楼梦;享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学家冯其庸辞世 无锡民众自发献花寄哀思

    (记者 孙权)1月23日上午7时许,陆续有无锡市民来到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在冯其庸学术馆中冯其庸先生的半身雕像前鞠躬悼念,并献上白花寄托哀思,表达敬仰缅怀之情。孙权 摄  据悉,1月26日至2月6日,冯其庸学术馆将举办书画展览,展出冯其庸先生90岁后所作山水20幅、题跋唐朝墓志铭拓片15幅,以此缅怀冯老。

  • 著名红学家周汝昌逝世

    中国当代著名红学家周汝昌于31日凌晨在北京家中逝世,终年95岁。学术界认为,他是新中国研究《红楼梦》的第一人,享誉海内外的考证派主力和集大成者。

  • 著名红学家周汝昌逝世

    对于周汝昌在红学方面的成就,刘心武认为,周汝昌几乎在红学研究的每个领域都非常有成就,如曹学方面,他的《曹雪芹传》不但在国内,在海外也有极其深远的影响。”  作为周汝昌最早,也是最知名的红学著作《红楼梦新证》,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当代红学最重要的基础著作之一。

  • 文化学者意外发现渑池曙猿化石 揭开一段“尘封的发现历史”

    1985年9月,中科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童永生教授在渑池任村上河发现了高等灵长类哺乳动物——曙猿的牙齿化石。

  • 东莞"文化周末"亮相香港书展推广东莞文化

    文化周末大讲坛今天走进香港书展,邀请了杨照、马家辉、胡洪侠三位两岸著名文化学者。

  • 东莞“文化周末”亮相香港书展推广文化

    文化周末大讲坛今天走进香港书展,邀请了杨照、马家辉、胡洪侠三位两岸著名文化学者。

  • 口碑炸裂招商却“裸奔” 文化类节目逆袭背后是否又有瓶颈

    近期,一位名叫“武亦姝”的16岁高中生一炮而红,她在《中国诗词大会》【观看】上表现十分出色,名作经典倒背如流。《中国成语大会》主持人张腾岳的风趣幽默、《中国诗词大会》上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董卿也为节目吸引了一大批观众。

  • 烧烤店起名“沈阳站” 大爷进去买票一脸茫然

    沈阳市铁西区有一家饭店名叫“沈阳站”,这里的装修风格和沈阳的老火车站十分相似。”  对此,文化学者表示饭店和火车站重名,属于文化符号的错位,可以改为“奉天站”等;律师称,饭店名字和正在使用的火车站重名,涉嫌侵权。

  • 烧烤店起名沈阳站 大爷进去买票一脸茫然

    对此,文化学者表示饭店和火车站重名,属于文化符号的错位,可以改为“奉天站”等;律师称,饭店名字和正在使用的火车站重名,涉嫌侵权。

  • 我为劳动者点赞之王英杰:开办敦复书院 弘扬传统文化

    为了办好敦复书院,王英杰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购置1060平方米的房屋,建成教室、宿舍、餐厅,为学员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2014年5月,王英杰家庭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2015年1月,王英杰入选“中国好人榜”。

  • 《成语英雄》揭开中国文化密码

    《成语英雄》不仅是一档文化节目,更是一个全民文化教育活动。《汉字英雄》是开创办台的第一步,《成语英雄》是河南电视台开放办台的关键一步,电视荧屏能否因此换了人间,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成语先生”助阵《成语英雄》

    另一位“成语先生”、文化学者钱文忠表示,《成语英雄》不仅是一档文化节目,更是一个全民文化教育活动。《汉字英雄》是开创办台的第一步,《成语英雄》是河南电视台开放办台的关键一步,电视荧屏能否因此换了人间,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成语先生”助阵《成语英雄》

    另一位“成语先生”、文化学者钱文忠表示,《成语英雄》不仅是一档文化节目,更是一个全民文化教育活动。《汉字英雄》是开创办台的第一步,《成语英雄》是河南电视台开放办台的关键一步,电视荧屏能否因此换了人间,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