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为保护濒危动物 澳大利亚政府拟杀200万流浪猫

2017年02月21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全澳目前流浪猫的数量达到600万只,并且它们每年会杀死上千只包括124种物种的澳大利亚本地动物。为了保护将近灭绝的珍稀动物,澳大利亚政府近日计划至2020年,杀死200万只流浪猫。

  联邦政府将提供500万澳元的资金用于鼓励社区组织人道性抓捕和对流浪猫安乐死。濒危物种专员安德鲁(Gregory Andrews)表示,“流浪猫是澳大利亚本土动物的最大威胁,30种灭绝哺乳动物中, 20种是由流浪猫造成的,杀死流浪猫不是因为我们恨猫,而是为了保护濒危动物。”

一只美国短毛猫被小玩偶吸引。 武俊杰 摄

  “我们必须做出选择,我们要保护兔耳袋狸、小袋鼠和夜鹦鹉不受流浪猫伤害。”

  据悉,第一轮“灭流浪猫”行动将于下月开始。而专家则警告仅杀掉200万流浪猫还不足以满足保护濒危动物的要求。

  澳大利亚将消灭百万只袋鼠并鼓励吃肉:很嫩很香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正计划在今年毁灭超过100万只袋鼠,以保护濒危的草地和野生生态。

文章关键词:濒危动物;濒危物种;袋狸;珍稀动物;哺乳动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600只熊猫玩偶现身柏林 呼吁人们关注濒危动物

    当地时间8月5日,为纪念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德国分会成立50周年,作为该基金会的吉祥物,1600只熊猫造型的玩偶现身德国柏林火车站外的广场上,呼吁人们关注濒危动物的生存环境。当地时间8月5日,为纪念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德国分会成立50周年,作为该基金会的吉祥物,1600只熊猫造型的玩偶现身德国柏林火车站外的广场上,呼吁人们关注濒危动物的生存环境。

  • 美国拟将所有大猩猩列为濒危动物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11日宣布,已提议将野生和圈养的大猩猩全部列为濒危动物。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美国将野生大猩猩列为濒危动物,而圈养大猩猩则被列为次一级的受威胁动物,该机构的提议将“纠正这种不一致现象”。

  • 周杰伦台北出席公益活动 呼吁保护濒危动物

    8月30日,周杰伦出席在台北举行的公益活动。当日,周杰伦在台北出席公益大使记者会,呼吁人们拒绝捕杀和食用濒危动物。当日,周杰伦在台北出席公益大使记者会,呼吁人们拒绝捕杀和食用濒危动物。

  • 濒危动物黑天鹅“漫步”高速路 新郑郑州两地联手救助

    一只美丽的黑天鹅出现在郑尧高速公路上,被新郑几位好心的市民发现后,辗转送到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上演了一场救助“黑天鹅”的爱心接力赛。

  • 台湾黑熊成濒危动物 数量只有熊猫的1/10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黑熊小时候也像“圆仔”一样可爱。日前就有人在中部山区发现捕兽夹夹断黑熊两根手指头,可见非法狩猎问题仍相当严重,值得当局保育部门重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