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已致2死4伤

2017年02月21日19:41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undefined

  21日上午9时许,位于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公司发生爆炸事故。21日下午5时,阿拉善盟委宣传部最新通报称,经初步核实,事故系因该化工有限公司反应釜爆炸,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此外,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涉事企业曾因“在甲类防爆场所未按要求使用防爆配电室”,被当地安监部门评为“安全状况‘一般’的企业”。

  21日下午5时,北青报记者从阿拉善盟委宣传部获悉,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立信化工有限公司反应釜发生爆炸。经初步核实,爆炸发生时,企业当班作业人员共9人,安全撤离3人,当场死亡1人,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3人轻伤)送往中卫医院抢救。截止15时13分,送往医院救治的1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消防部门已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企业负责人已进行控制。事发后,当地消防等部门对现场喷洒水进行了降温处理,并对企业厂区已采取断电断气等措施防止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目前,当地安监、质监部门已会同当地专家展开事故原因调查;环保部门正在对现场环境进行跟踪检测;卫生部门协助进行救援工作;全盟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正在开展。

  工商信息显示,此次发生爆炸事故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有限公司注册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赵志伟,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显示,其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对苯二胺、硫代硫酸钠、氯化铵、对硝基苯胺的生产、加工、销售。”

  此外,北青报记者获悉,阿拉善盟安监局2014年6月发布的一份《关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管评级结果的通报》中,此次发生爆炸的阿拉善盟立信化工有限公司,被标注为“安全状况‘一般’的企业”。通报中提到,当时的检查结果显示,“立信化工在甲类防爆场所未按要求使用防爆配电室。”

  江西化工厂发烟硫酸外泄致2人死亡36人住院治疗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17年1月24日22时许,江西省兴国县江西三美化工有限公司新进原料发烟硫酸卸入储罐时发生放热反应,该公司在随即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时发生中毒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2人死亡,36人住院治疗(其中6人重伤)。

文章关键词:发生爆炸;化工有限公司;阿拉善盟;硝基苯胺;事故原因调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临沂一厂房爆炸着火致1死 火光冲天

    8月16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临沂罗庄高都街道临沂光大肥业内发生爆炸着火。针对此事,罗庄区宣传部官方微博@罗庄通讯19时发布通报:2017年8月16日16时45分,罗庄区高都街道一废弃厂房内发生爆炸。

  • 山东临沂一公司发生爆炸 已致1人遇难6人受伤

    【山东临沂一公司发生爆炸 已发现1人死亡6人受伤】据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发布的最新消息,5日凌晨1时左右,位于该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发生爆炸并引发火情。截至目前,已发现1人死亡、6人受伤。

  • 复旦大学化学实验室爆炸学生受伤 已叫停所有实验

    多位该校化学系学生向南都记者回忆,27日19时许,他们在楼内听到了轻微的爆炸声,随后二楼一间实验室发出烟雾报警的声音。

  • 复旦大学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 一学生被炸伤骨折

    多位该校化学系学生向南都记者回忆,27日19时许,他们在楼内听到了轻微的爆炸声,随后二楼一间实验室发出烟雾报警的声音。经该校化学系核查,当晚有2名本科生在209实验室工作,受伤学生为三年级本科生,在处理一个约100毫升的反应釜过程中,反应釜发生爆炸,学生左手大面积创伤,右臂贯穿伤骨折。

  • 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厂发生爆炸 两人轻伤

    【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厂发生爆炸 火势已被控制 两人轻伤】今晚(2月8日)10:45左右,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铜官大道附近的恒兴化工厂发生爆炸,据当地消防介绍,可能是厂内一燃料库发生爆炸,具体起火原因还不明,火势目前已被控制,有两名值班人员受轻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