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航母进南海:反对打自由旗号威胁主权

2017年02月21日19:4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美国海军于当地时间18日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当天进入南海。这是特朗普任美国总统以来,美航母首次巡航南海。

  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相关提问回应说,中方已注意到这一报道,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我们也一直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根据美国海军的新闻稿,此次的航母战斗群包括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和舰载飞行联队。在18日进入南海海域巡航之前,该航母战斗群在夏威夷和关岛训练,并在菲律宾海演习。

  美国海军称此次行动为“例行巡航”,但其行动已引发地区国家忧虑。21日,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在菲律宾举行。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各国外长纷纷针对南海最近事态发展表示担忧,敦促各方保持克制,进行对话,避免紧张情势升高。

  美国核动力航母编队驶入南海 系特朗普上台后首次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 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海军官方发布声明,“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始进行巡逻。

  这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海军首次在南海进行巡逻。

  美航母闯入南海岛礁12海里咋办?中方反制措施曝光

  【环球网】中国海军编队17日刚在南海结束演习,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18日就闯进南海,这种“后脚跟着前脚”的节奏,让外界猜测纷纷。

文章关键词:航母战斗群;主权;外交部发言人;号导弹;美国海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被中国舰船包围 称前所未有

    自主动透露一支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后,美国军方一路高调,5日又称该航母战斗群被中国舰船“包围”,并称“这种情况前所未有”。

  • 印媒:中国正建4艘航母 2艘核动力超级航母

    图为美国“尼米兹”级航母“布什”号,在印度的设想中,中国在建的核动力超级航母与其类似。一些官员说,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开始建造IAC-II国产航母的准备工作,原因有三。

  • 俄媒:辽宁舰不适合进攻 中国下艘航母装弹射器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克雷洛夫国家科学中心设计局2月9日展示了前景航母预先设计方案,立即引发关注。在谈到不同武器的饱和配置时,弗拉索夫明确警告,不要把航母变成苏联海军将领钟爱的重型航母+超级巡洋舰的“重型载机巡洋舰”式航母。

  • 媒体盘点中国国产航母猜想:战力秒杀日本新航母

    10月13日,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0月刊报道,来自大连的权威消息表示,大连造船厂2013年底已经举行了航母钢板的切割仪式,这意味着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而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是核动力,在设计上类似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

  • 美媒:中国东风25导弹瞄准美航母 能携带3枚弹头

    美太平洋新闻中心网9月17日就解放军“关岛杀手”采访了美国国防情报局及中央情报局分析家、关岛大学政治科学教授迈克尔-斯托尔。斯托尔称,虽然东风-25导弹被誉为“关岛杀手”,但这可能并非中国研制这款导弹的目的,东风-25导弹可能并非用来打击像关岛这样的固定岛屿,而是瞄准一个航母战斗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