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军扬言警惕“自大的中国” 称准备好南海战争

2017年02月24日07:05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当地时间21日至23日,美军高级将领及相关国防产业业者云集圣迭戈,出席海军“西岸会议”。有美国媒体总结说,美国海军指挥官们在会议上传递的意思是,部署在太平洋的两个舰队做好了应对任何冲突的准备,包括在朝鲜半岛和南海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23日,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任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说,当前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圣迭戈是美军第三舰队总部所在地,“西岸会议”由美国海军研究所和美国国际军事通信与电子协会共同主办。据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报道,美军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22日在会上发言称,朝鲜是第七舰队辖区内唯一没有和美国改善关系的国家,“如果今夜就战,地点必将是朝鲜半岛”。他称,随着美国重心转到亚太,第七舰队获得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装备和人员配置都相对健全,“毫无疑问,如果有必要,我们做好了作战准备”。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网站介绍,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的第七舰队是美军规模最大的一支前沿部署的舰队,包括50至70艘水面和水下战舰,140架飞机和2万名水兵。

  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称,不过,朝鲜并非西太美军面临的唯一威胁。为了让第七舰队将军力集中对付半岛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美军第三舰队正在其管辖的美国西部和北太平洋之外增强作战能力。在与奥库安一同出席小组讨论时,该舰队司令诺拉·泰森说,不久前,“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被部署到西太,并进入南海。“我们拿该航母战斗群进行了创新性的举动,事先做了充足准备。”

  就连美国第十舰队司令暨美国海军网络司令迈克尔·吉尔迪也提到南海。他在会上称,美军面临着网络战威胁,作战空间可以将南海包括在内。

  英国《每日星报》23日评论说,“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到南海巡航,似乎让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再次加剧。中国已经对这一行动发出冷冰冰的警告:“不要威胁我们。”在23日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巡航一事多次被问及。任国强说,中方对其在南海的情况是掌握的。需要强调的是,有的域外国家不断强化在南海的军事部署,这与地区国家寻求和平稳定的努力相违背,也不符合地区各国的利益。

  与上述舰队司令针对南海问题发声不同,在“西岸会议”上,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将对中国的批评升了级。他声称,除了朝鲜,美国必须警惕“越来越自大”的中国和 “复仇的俄罗斯”。美国国防部22日的新闻稿称,哈里斯批评中俄似乎都不遵守自身所签署的国际协定,称美国愿意与各国合作,应对全球的安全挑战,但不允许任何一方片面关闭或封锁共享的公共领域,会在必要时做好对抗的准备。

  在美国一些军方人士看来,由于中方军事力量近些年突飞猛进发展,导致美军感受到严重威胁。这是事实还是美军的臆想?23日,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的这一提问时,任国强说,近年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确实取得了一些新的进步,但中方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从不怕别国的威胁,也不会去威胁别国。”

文章关键词:美军第七舰队,环球时报,战争,南海,航母战斗群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