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北一官员改造山洞建车库 现场塌方致1人死

2017年02月25日17:00  来源:荆楚网

5034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桂林、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恩施市工商局下属分局一副局长,请工人在自家小区旁的山坡废弃洞穴里开挖建车库 ,不料施工过程中石块塌方垮下,一名63岁的工人被砸中不幸身亡。24日,死者家属与业主及物业方进行协商,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记者了解到,当事业主系恩施市工商局稽查分局副局长向某。

湖北一官员改造山洞建车库 现场塌方致1人死

  小区沿坡一排挖开的山洞多被业主改造成车库。特约记者 谭桂林 摄

  事发地位于恩施市城区叶挺路的日内瓦小区,这里依山而建,小区四周都被小山包围。24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旁的山坡看到,这里沿坡都有一排挖开的山洞,有的用水泥砌好被业主用于车库或仓库。靠里有一个杂草丛生的山洞就是发生悲剧的地方,一片石块散落在洞口周边,一条拉起的警戒线将洞口围住,脚手架和水泥袋还在地上。家属介绍,死者王某是恩施本地六角亭的人,家庭比较困难,一直靠在外打零工为生。20日,王某接到工友李某邀约,来到小区山洞施工,主要是将洞口及洞内拓宽加固,业主希望将这里整理为停车场和仓库。22日上午 10时许,洞口上方山石松动引发塌方,正在施工的王某被石块砸中,眼疾脚快的李某快速跑开逃过一劫,事后王某不幸身亡。

湖北一官员改造山洞建车库 现场塌方致1人死

  有的山洞被改造成仓库。特约记者 谭桂林 摄

  小区物业管理方互信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片山洞是多年前就有的,后来城中村改造建起成片小区,山洞也就逐渐废弃成了遗留问题。开发商建设时,山体并不在小区范围内,但山坡紧挨着小区,于是有的业主就通过开发商取得山洞处置权,自行改造。出事的山洞存在了多年,以前一直荒废,业主入住时就取得开发商同意可以使用。近期业主找工人施工,打算将山洞修整后建成车库和仓库,不料发生意外事故。对于事故的责任 ,物业公司表示,山洞属于业主私人进行改造,并不属于物业管理范畴,而且山体在隔壁另一个小区范围内,为此也多次发生权属纠纷。现在物业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善后,业主也比较配合。

湖北一官员改造山洞建车库 现场塌方致1人死

  发生塌方事故的山洞。特约记者 谭桂林 摄

  恩施市“两违”清理办主任聂忠荣告诉记者,事发的山洞是历史遗留,业主也并非在山体上新开挖洞口施工,所以不属于两违办执法管理范畴,目前主要由物业方及业主联系死者家属妥善处理善后赔偿事宜。

  记者了解到,当事业主向某,系恩施市工商局稽查分局副局长。昨日下午,记者给向某打电话和发短信,但都被婉拒。

  恩施市工商局局长潘超表示,此事属于个人行为,与向某的职务无关,向某目前还是稽查分局副局长,但借调至市金融办工作。接到消息后,局里第一时间组织开会讨论善后,目前已预借部分资金给向某用于赔偿,今后几年从向某工资奖金扣除,并以其房产担保。下一步,该局还将对此事全面调查,做到合理合法妥善处理,保证群众利益得到维护。

  死者家属昨晚告诉记者,已经与向某就赔偿达成一致,签订协议。

  记者在恩施市走访发现,这里群山环绕,很多小区都依山而建,在山坡边挖山洞用作车库现象比较普遍。多名市民介绍,有很多山洞年代久远,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安全管理。

  恩施市六角亭办事处表示,办事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马上在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类似存在安全隐患的山洞进行加固、封存。以此为鉴,严防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文章关键词:官员改造山洞建车库;改造山洞建车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