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盗千余万打赏主播400多万:她们陪我说笑解压

2017年03月16日07:14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男子利用电商漏洞盗千余万 400多万打赏主播)

男子盗千余万打赏主播400多万:她们陪我说笑解压

  昨日,胡某因涉嫌盗窃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通讯员 李佳 摄

  新京报讯21岁的淘宝店主胡某偶然发现,在一档商家向会员赠送优酷会员卡的活动中,当账户资金不足时,支付宝平台会向自己账户返还款项。从2015年11月开始到去年4月被抓,胡某用这个系统漏洞盗取优酷网所属的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合一公司)1300余万元。

  昨天上午,胡某因涉嫌盗窃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在法庭上胡某承认了检方的指控,并交代如此巨款除了自己消费挥霍外,还拿出其中的400多万打赏了视频直播网站的女主播。

  淘宝店主利用网络漏洞获利1300万

  昨天上午10点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材瘦小的胡某被带上法庭,他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悉数认可。

  据了解,1996年出生的胡某案发前经营自己的工作室,并在淘宝开设了名称是“林枫商务”的店铺。网店用于经营一些小软件和帮人代充QQ会员的业务。在给淘宝店铺的“大客户”赠送优酷会员礼包的过程中,胡某发现,如果自己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余额不足时,客户虽然收不到赠送的礼包,但系统会向自己支付宝账号打进一笔款项。于是,第一次,在自己未付钱的情况下,胡某的支付宝账户里凭空多了120元。

  据检方指控,胡某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利用系统漏洞,恶意制造账户余额不足的条件,窃取合一公司10余万笔资金,共计1300余万元。除了司法机关查获的300多万,涉案赃款大多已被胡某挥霍。据悉,这超过1000多万巨额赃款中,胡某除了用于自己打游戏买装备外,还将其中一部分借给了周围数个朋友。除此之外,胡某还花费400多万元打赏视频直播网站的女主播。

  公诉机关建议量刑10年以上

  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表示,应当认定胡某具有盗窃他人财产的主观故意。

  由于胡某的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检方建议法院对其判处10年以上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胡某的辩护律师发表辩护意见认为,胡某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胡某确实存在犯罪行为,但并不是其主动攻击网络进行犯罪,此外,淘宝存在系统漏洞,也是导致案件发生的原因之一。

  由于在案发时胡某年仅19岁,对行为的辨识能力比较差,到案后也一直配合调查,因此希望法庭考虑从轻对其进行处罚。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对话

  胡某:打赏主播是为了解压

  新京报:为什么会把那么多钱用来打赏女主播?

  胡某:打赏女主播也是为了缓解一下现实中的压力,家里、工作室的事情压力很大,在直播平台上,最起码还有她们陪我说说笑笑。

  新京报:你的压力很大吗?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优酷网;解压;男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网购退款遇假快递主动赔钱 结果被骗近2万

    原本说好赔一百多块钱,对方又表示转错了金额,直接转了三万元到林女士的花呗上,林女士查询不到,但对方再三要求林女士把钱从花呗中转出来。

  • 女子刚毕业就负债18万 真相竟和这个男人有关

    渭南姑娘小汪,平时可不是个大手大脚的人,这笔钱也并非借来救急,实际上,这18万在她手上只是过了一下而已。艾某户籍地村主任表示,近期他也没见过艾某及其家人,也无法联系到对方,对此,小汪已经着手向公安机关报警。

  • 网络上交个男朋友 女子刚毕业就负债18万

    艾某户籍地村主任表示,近期他也没见过艾某及其家人,也无法联系到对方,对此,小汪已经着手向公安机关报警。

  • 香港的士正式接入支付宝

    当日,蚂蚁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宣布,从即日起香港的士将陆续接入支付宝。当日,蚂蚁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宣布,从即日起香港的士将陆续接入支付宝。首批数十辆接入支付宝的香港的士已上线运营,乘客可分别用支付宝和支付宝HK完成支付,预计11月将会有数千辆的士陆续接入该项服务。

  • “中国的未来发展会让世界更瞩目”

    移动支付、滴滴打车、共享汽车……陈雪飞掰着手指,向记者数起了中国近年来涌现出的新产品。每天上午,香港《瞭望中国》杂志社副社长刁吉海会早早地坐在会场记者席第一排位置,放下身上沉沉的摄影设备,等待记者招待会的开始。

  • 人民日报首部穿越剧,让年轻一代和阿里爸爸在时间皮绳上跳舞!

    距离上一次云栖大会,马云提出“五新”,将阿里巴巴从电子商务推向了科技驱动、更加具有社会情怀的新经济体。与美国垮掉一代相似的是,成长在社交网络中孤独的中国年轻人看到了科技改变生活,并创造财富的可能性。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意大利大使谈过去五年:中国的“数字转型”最令人印象深刻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o Sequi)说,自己时常会向来访的意大利客人展示如何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支付。谢国谊表示,在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包容性发展”成为G20的重要议题之一,这体现了中国更加宽广的视野。

  • 这,只可能在中国发生

    ”  2016年春天,黄康加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来到上海,担任公司大中华区及新加坡总裁。中国航空业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基础设施建设,很多新机场在建设或者即将完成建设,其他改建的或者是新建的机场发展也都很迅速。

  • 信用租房时代要来了!

    近日,支付宝推出信用租房模式引发网友关注:平台上能不能租到个人房源?免押金若蔓延,房东权益如何保障?中介费会否消失?信用租房时代要开启了

  • 租房分期行业洗牌 互金巨头暗战万亿市场

    近日,据记者了解,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信用租房最大的特点在于真房源、可凭借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

  • “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

    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为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注入强大信心,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提供更多借鉴,也必将为人类发展定义一个新的未来。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为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注入强大信心,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提供更多借鉴,也必将为人类发展定义一个新的未来。

  • 支付宝“租房”平台信用免押 单月付租

    郑州被支付宝“租房”平台列入首批开放的8个城市之一,这个消息在郑州房屋租赁市场引发了震动。

  • 支付巨头布局租房市场抢食万亿蛋糕

    支付宝方面介绍到,预计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 郑州列入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 要抄中介“后路”?

    “郑漂”林小姐算了笔账:在郑州,房东或中介提出租金门槛是“押一(单月房租)付三(3个月房租)”。“中介圈儿对支付宝最大的担忧,是后者利用互联网技术击破租房市场信息不对称,并通过信用体系瓦解中介行业的商业模式。

  • 支付宝要抄租房中介后路?郑州列入支付宝“租房”首批城市

    支付宝对租房市场释放的“免押、单月付”等手段,业内则预判为“互联网推动国内中介行业大浪淘沙”的明确信号。“郑漂”林小姐算了笔账:在郑州,房东或中介提出租金门槛是“押一(单月房租)付三(3个月房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