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踢出了精气神!

2017年03月24日07:4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3月23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庆祝进球。 

  “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意大利教头里皮治下的中国男足,不再用“示弱”的方式寻找退路。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征途上,此前5战2平3负的中国队确实已经无路可退。

  3月23日,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击败了强大对手韩国队,这场12强赛的首胜,让球队在绝境中辟出了前行的方向。

  这是一场中国队再也输不起的比赛,甚至平局都可能提前与世界杯告别。“重压之下无惧色”,中国队唯一可以凭恃的,只有一颗争胜的雄心。整场比赛,中国队不能算占据优势,正如里皮在赛后所说,球队表现还是有些“畏手畏脚”,但至少在防守端做得足够积极努力,也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在有威胁射门和进攻组织上,中国男足并不逊色。

  中国队的首发前锋于大宝成为球队制胜的秘密武器,在长沙的雨夜一击破阵,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上演的绝技。于大宝曾经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表达过更想出现在中锋位置的意愿,只可惜,在外援林立的俱乐部中,他多是以边前卫的身份出场。

  将于大宝推上锋线,是里皮排兵布阵的一招妙棋,而他排出的中前场组合,更是将抢攻作为中国队上半场坚决贯彻的战术。在坐镇中场的队长郑智身边,张稀哲、蒿俊闵都是讲求传控的攻击型球员,不以防守见长。这套重攻轻守的阵容可以视作里皮的一次赌博,如果不能在上半场打开局面,中国队的战略意图不免落空,体能上的劣势也将逐渐显现。好在一次经过演练的角球战术发挥出作用,于大宝的头球攻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赛后还在抱怨中国队进球时正是韩国队表现最佳的时段,但足球比赛就是如此,没有什么是顺理成章的。

  领先后的中国队依然没有示弱,尽管韩国队派出了身高超过1米90的高大前锋金信煜。里皮在前60分钟完成了两次换人,全部是对中前场进行调整,阵型从433变为442,让进攻不再冒进,但球队依然保持攻击态势,防线决不后退。如此调整,让中国队在下半场的进攻不失锐利,也没有让球队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被动防守状态。

  在攻击线保持一定反击能力的同时,后防线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中卫冯潇霆已经打满6场12强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屡屡上演抢断后突破进攻的好戏。门将曾诚扑出对方球员池东沅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化解了对方队长寄诚庸的两脚远射,力保球门不失。赛后,官方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曾诚,他守住“0”的难度一点不比于大宝创造“1”的难度小。

  中国男足终于赢球,中国球迷总算有了一些可以直面积分榜的信心,形势也确实比赢球之前乐观了许多。中国队6场比赛拿到5分,距离刚刚输球的小组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过4分的距离。靠着一场拼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没让自己彻底掉队。

  赛后,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冯潇霆流下了泪水:“这是我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冲进去,这场我们把韩国队赢了,下一场还有一个更强大的队伍等着我们。”5天后客场挑战伊朗队,中国队还需要再踢一场荡气回肠、延续希望的比赛,因赢球而夺眶的喜悦泪水,再多几次也无妨。记者 史家民摄

文章关键词:中国对对韩国队;中国队;里皮;男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队小组首战力克巴西队

    8月2日晚,在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0力克劲敌巴西队,初战告捷。

  • 国足客场0-1不敌伊朗 吴曦受伤混乱中丢球

    3月28日,伊朗阿扎迪球场,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客场对阵伊朗队。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5-张琳芃、3-梅方、6-冯潇霆、4-姜至鹏;15-吴曦(53'17-尹鸿博)、10-郑智(C)、20-张稀哲(46'16-黄博文);22-于大宝、9-张玉宁(46'7-武磊)、18-郜林;

  • 12强赛首胜!国足1:0胜韩国 于大宝立功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8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6轮结束,中国队主场1:0战胜韩国队。韩国队首发阵容(4-3-3):1-权纯泰;2-李镕,15-洪正好,20-张贤秀,3-金珍洙;8-高明振,16-奇诚庸(C),13-具滋哲;11-池东沅,18-李庭协,10-南泰熙;

  • 世预赛:国足0比0憾平卡塔尔 出线希望渺茫

    11月15日,中国队球员张玉宁(中)、卡塔尔队球员伊萨(左)在比赛中与伊拉克籍主裁判穆罕纳德理论。当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中国队主场以0比0战平卡塔尔队。

  • 世预赛中国队0比2乌兹别克斯坦队

    当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客场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

  • “港独”分子嘲讽内地奥运选手 对失金幸灾乐祸

    里约奥运期间,部分港人在网络上揶揄中国队,甚至对未能夺金的内地奥运选手表现出幸灾乐祸的情绪。对此,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9日分析称,近年香港出现“本土意识”和“港独”意识,导致一些人揶揄中国队。

  • 《大脑》中国队雪耻 队长临阵脱逃遭局座怒斥

    尽管最后申一帆同意继续出战,但是林建东此举一度让现场陷入僵局,主持人蒋昌建甚至表示:“如果没人愿意出战,中国队则直接弃权,将胜利果实拱手让给英国队。而就在此时,队长林建东又指名让申一帆参加“熊猫去过哪儿”项目的挑战。

  • 中国女排二队3-0日本 豪取大奖赛总决赛首胜

    7月24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进行,雪藏一线阵容的中国女排3-0(25-20、25-19、25-12)轻取日本,取得总决赛首胜。

  • 贺炜:中国足球不能永远是痰盂 第一步走得蹒跚

    中国男足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6-0战胜不丹,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表示中国队第一步走的蹒跚和踉跄但还算平稳,并指出中国队跟亚洲杯时期有很大差距。

  • 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名列第四 美国队成功卫冕

    14日,为期6天的2015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虽然有主场优势,但处在新老交替阶段显现出经验不足和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最终5:10不敌荷兰队,名列第四。

  • 落后2局惊天逆转 中国男排队长:我们从没想过输

    昨天,世界男排联赛在世界各地重燃战火,中国男排的首战在墨西哥的特皮克进行,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惊天逆转击败斯洛伐克队,拿下了这个赛季的开门红。

  • 郎平点评女排末战:一传交了学费 不适应高海拔

    此战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惠若琪,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朱婷休战。郎平还提到,这个比赛场地的海拔比较高,导致球速不太一样,大家有些不适应。

  • 男排联赛张晨致命一击中国3-2希腊 袁志替补12分

    局比赛,饶书涵和张哲嘉搭档副攻线,宋建伟、季道帅担任主攻,二传李润铭,接应戴卿尧,双自由人童嘉骅和柯俊煌。局比赛,中国队再次调整副攻线,耿鑫搭档饶书涵,主攻张晨、季道帅,二传李润铭,接应袁志, 双自由人童嘉骅和柯俊煌。

  •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3-0墨西哥 三战全胜夺分站赛冠军

    此役,中国队首发为主攻崔建军、张晨[微博],副攻耿鑫、张哲嘉,接应戴卿尧[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和自由人童嘉骅[微博]。局,中国队开局5-2占先,戴卿尧跳发失误后张哲嘉快攻得手,双方一攻稳定短暂相持,对手发球失误让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 中国队扳平球存争议 对手张开双臂手未碰到球

    北京时间6月16日7点30,中国女足在温尼伯体育场与新西兰女足展开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第28分钟新西兰队率先破门,第40分钟王丽思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不过中国队扳平之球有所争议,慢镜头显示主裁判罚的手球犯规并不存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