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3岁姑娘重170斤被老板辞退还扣工资 只因太胖?

2017年04月01日08:48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昨天,网络上有一条《杭州一老板嫌员工太胖,乱扣员工薪资》的帖子,引来网友关注。

  帖子写道:东北姑娘小雪在杭州滨江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但是老板却因为她太胖,导致家长投诉,不安排课给她,最后以其未上满规定课时为由克扣其工资。后来,还要辞退她。

  有网友评论道:我感受到了这世界对胖子深深的恶意。

  小雪:

  经常当面说我胖,

  不给我安排课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雪。

  小雪1994年出生,身高1.65米,体重170斤左右。被辞退前,她在滨江“萌芽艺术团”培训机构里担任小主播老师和课程顾问。“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教3-8岁的小朋友如何做主播。”小雪说。

23岁姑娘重170斤被老板辞退还扣工资 只因她太胖?

  今年1月,小雪在灵隐寺。照片由本人提供

  小雪说,3月15日是发工资的日子,但她没有收到钱。打电话询问,老板庞女士告诉她,工资有问题,需要见面沟通。

  大约一周后,她和庞女士沟通。

  庞女士先问了她对公司的满意度。小雪回答,满意度只有50%。

  随后,庞女士要求结算工资,想要辞退她。庞女士还以没上满规定的课时为由,要扣除4960元。

  听到要扣这么多钱,小雪不答应了。

  “合同里写着,我有4000元的工资是课时费,包括20节课的费用。如果课时有超出,公司会有提成;如果没达到,并没有说会扣钱。”小雪说,“我工作了7个月,应该安排我上140堂课,最后我上了78节,所以,他们要求我把剩下62节课的钱补回去。”

  小雪表示,自己不是主观上不愿意上课,而是公司以家长投诉她太胖为由,安排的课太少。在每天都有的常规课表上,几乎看不到小雪的名字。她主要被安排上一对一课程、临时课程和赛前突击课程。

  “老板经常当面说我胖,不给我安排课了。有时是开玩笑,有时是认真的。我同事也听到过,也为我打抱不平,因为她听到好几次家长夸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家长投诉’。”小雪补充道。

  小雪说:“首先,胖与不胖和专业知识不挂钩的,我教小朋友是教他们专业知识,并不是教他们通过外貌去看别人。再说了,胖胖的老师,小朋友会觉得亲和力更好啊,很多小朋友都会和你开玩笑,和你一起玩!”

  她透露,自己曾经为减肥做过很多努力。接下来,还是会继续减肥,但不是因为这件事。她并不认为胖胖的老师就没办法教出好的学生。

  庞女士:

  并不是因为胖辞退她

  老板庞女士不愿过多评论这件事情。但她明确表示,并不是因为她的体形而辞退她。这件事情在网络上被讨论,她也感到很无奈。

  “她刚进公司的时候就很胖了,比现在还胖十几斤。如果因为她胖而辞退她,那我当初干吗招她进来。所以,这个理由根本不成立。”庞女士说。

  她表示,辞退小雪的原因和胖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她工作期间有很多失误,对公司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最终,小雪还是辞职了。

  昨天,小雪和庞女士来到杭州市劳保局进行协商。

  庞女士同意支付7715元工资(包括2月份工资和3月份19天的工资,再加上提成。原先打算扣除的4960元也没有扣)。

  小雪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辞退小雪合法吗?“律师来了”签约律师,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俞瑾

  如果公司以体形原因解除劳动合同时,应该怎么办?

  俞瑾:因为体形、性别、身高等原因解除劳动合同,属于劳动歧视,解除理由不合法,解除行为违法。遇到此类情况,被辞退方可以向劳动局投诉,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主张用人单位违法解除,要求支付赔偿金。

  但是,员工需要明确掌握是否真的存在歧视或解除理由违法的证据。以小雪的情况为例,需要证明公司将自己被辞退的理由与她的体形有关,并能掌握书面证据(如解除通知、离职证明等),而不是自己推测。

  如果员工表现不佳,对公司造成影响或损失,是否可以辞退?

  俞瑾:公司同样需要掌握证据,证明员工工作表现的确不好(如考核),以及因此对公司的影响具体是什么,造成了多少损失,是否有相关规章制度(且制度经民主程序制定并公示告知员工)表明员工造成影响或损失后可以将其辞退。

文章关键词:女孩;辞退;扣工资;太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求爱不成将女孩扔下19楼 女孩家属索赔千万

    两人都是河南人,高中同学。27岁的男孩说,从高中毕业那年暑假开始,他就喜欢她。当时女孩在安阳读大学,男孩在郑州读书,男孩家庭条件优越,父母经营着一家注册资本为2600万元的汽配和铁路铸件厂。

  • 女孩拒绝富二代男同学示爱 被对方从19楼扔下死亡

    在上海,薛某到处打听江浙沪有哪些老同学,后来就问到了姗姗在杭州的消息,所以薛某又从上海转投杭州。”  薛某说,姗姗知道自己要来杭州,刚好又有一间房空出来,姗姗便提出可以一起合租。

  • 女孩拒绝富二代男同学示爱 被对方从19楼扔下死亡

    在上海,薛某到处打听江浙沪有哪些老同学,后来就问到了姗姗在杭州的消息,所以薛某又从上海转投杭州。”  薛某说,姗姗知道自己要来杭州,刚好又有一间房空出来,姗姗便提出可以一起合租。

  • 在时间边界叩问历史与情感

    讲述了女孩凯特穿梭于不同时间线来纠正历史,并拯救人类未来的故事。

  • 大妈怼女孩"穿这么少浪给谁看" 被指炒作

    这场闹剧折射出社会对代际冲突的怨念,由此衍生出的年轻人对上一代人的敌意与偏见。“代沟”不可避免地存在于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代人之间,它造成了长辈与晚辈之间的不和谐与不理解,也因此在社会上引发了各种代际冲突。只要公众做到这些,炒作不会再浪费社会的情感与注意力,代际冲突问题也能真正得到妥善解决。

  • 14岁女孩讨心上人欢心 骗女同学供其强奸

    为了和年长自己12岁的成年男子黄某交往,年仅14岁的红红竟答应了黄某的要求,将同班女同学婷婷带到黄某家,为黄某和婷婷单独相处提供机会,最终婷婷不幸惨遭黄某强奸。

  • 女孩抓拍流浪汉 发现竟是失散25年的父亲

    在那一刻,女孩满眼泪水,这个狼狈不堪的流浪汉,就是自己25年都没能见到的父亲,那个离开25年再没有回来的父亲。

  • 76岁老汉疑强奸12岁女孩 完事后给几块钱买东西吃

    今天,有多位惠安网友在网上发帖报料称,惠安净峰镇某村一名70多岁的男子谢某涉嫌强暴该镇一名12周岁女孩周某。周某的奶奶颜老太说,周某性格单纯,母亲早与父亲离婚,她目前与奶奶和父亲住一起,其父亲做建筑小工,家中经济十分困难。

  • 误以为剂量大见效快 女孩一口气吃下50多片药

    生病了,得吃药,这样才能好得快。药物用量超出治疗剂量范围,轻则产生毒副反应,损害人体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如超剂量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医”。

  • 误以为剂量大见效快 女孩吃下50多片药

    生病了,得吃药,这样才能好得快。药物用量超出治疗剂量范围,轻则产生毒副反应,损害人体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如超剂量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