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商贩夹燃煤丢城管执法车 警方:涉故意损毁财物

2017年05月27日07:28  来源:云南网

5034

  5月25日下午,云南网独家报道:大理女小贩与城管起争执后,不停的用刀劈城管的执法车,还当着出警民警的面将余火未烬的燃煤丢进车内。5月26日晚间,云南网从大理鹤庆县公安局了解到,系女小贩朱某抗拒城管劝离执法时发生摩擦,导致执法车多处受损,其已经分别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

  据鹤庆县公安局通报称,5月25日上午,鹤庆县医院门口一名妇女用刀砍城管执法车,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

  25日上午10点左右,鹤庆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到县医院门口人行道上对占道摊点进行执法。在对朱某(女,48岁,云鹤镇人)进行劝离的过程中,因朱某抗拒执法发生摩擦,导致朱某的物品散落在地上。朱某遂用刀子对城管执法车辆进行砍砸,并将余火未烬的燃煤丢进执法车内。造成城管执法车前后灯被砍坏,雨刮被撇弯,两个观后镜被折断,三个座垫被烫坏,现场无人员受伤。

  根据调查,警方认为朱某的行为已经分别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行政处罚。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朱某疑似无责任能力或限制责任能力人。本着全面审查案情、依法保护各方当事人权利、严格公正执法的态度,警方正在对朱某的责任能力进行鉴定。

文章关键词:女商贩;城管执法;燃煤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管掐女商贩脖子押上警车 孩子放声大哭

    2013年3月6日15时40分,广州大道南靠近客村立交处,城管执法试图赶走一带着小孩的女小贩。双方发生口角后,突然一名制服编号X080324的城管执法人员上去掐住女小贩脖子意图将其放倒。随后,小贩老公到场,发现妻子被警方强行扣押上警车,要求城管下车给出说法,对方不予理睬。

  • 城管“当街砸抡大锤毁摊位” 岂能如此野蛮执法

    据中青网报道,日前,一则“城管当街抡大锤砸毁小贩摊位”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总之,任何执法行为都须恪守法律界限,逾越法律界限去追求所谓的“震慑”效果,不仅不是合法执法,且必将损害相关部门的公信力。

  • 城管执法将使用执法记录仪 新规5月1日起施行

    3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住建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

  • 抓好城管执法,仅靠“新装”还不够

    城市的进程在加快,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也希望我们市民的素质能越来越高,城市管理不仅仅是城管部门一家的事,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 全国城管将换统一新服装 官方称不是福利待遇

    到今年年底,全国城管执法人员将统一制服与标识。新京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国的城管执法制服与标志将在今年年底实现统一。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佩戴的标志标识主要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

  • 罗山老人路边煮水饺锅被城管踢翻?真相还原

    2月5日下午4点左右,罗山县城管新区中队巡逻至罗山县文化中心门前,发现一对老夫妻在县文化广场前,占道摆摊经营制作爆豆米花,并搭建炉灶当街做饭。在此,罗山县城管大队要求散布谣言者主动出面澄清事实,还城管文明执法清白,对此罗山县城管大队将保留追究散布谣言者法律责任权利。

  • “人性化执法”为城市文明加分

    说起执法,更多人想到的是“暴力执法”,似乎暴力成了执法者的代名词,喊打喊砸的城管负面形象更是让人看见避之不及,成为了“负面”的典型。

  • 城管被灭火器喷脸 官方:店主暴力抗法被控制

    10月12日,广西南宁兴宁区城管局4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时遭商铺店主用灭火器暴力阻扰,其中,两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受伤。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与数人扭打,另一名背挎包的执法人员阻拦一名持U型锁的男子。

  • 南京城管执法被刺死 同事在办公室抹泪

    南京城管执法时被刺死,同事在办公室里抹泪。

  • 网传商贩与执法城管发生争执 持刀捅伤2城管

    8月31日,网传商丘城管执法中被摊贩捅刀子,身中数刀,躺在血泊中。从网友上传图片显示,一名城管被捅到肚子,一手捂着流血的肚子,一手在拨打电话,地上还躺着一名双手捂着胸口的男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