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为父挡刀勇斗歹徒 称只想去保护父亲

2017年06月18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2岁的李典性格开朗活泼,说起当晚的事,她毫无惧色。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12岁的李典性格开朗活泼,说起当晚的事,她毫无惧色。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眼看尖刀就要刺进父亲胸口,12岁的女孩李典奋力扑向歹徒,挥手挡下这一刀……昨日,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科病床,左手臂包着纱布的李典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去保护我父亲。”

  李典是长沙县大元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6月10日凌晨3时,长沙 梨街道高峰社区龙华小区,熟睡中的李典一家被楼下的吵架声惊醒。她的父亲李鑫全推开窗户一看,原来有两伙人在打斗。身为社区城管工作人员的李鑫全下意识地抓起一件衣服就下楼了,李典不放心他跟了下去。

  原来,两伙人喝醉酒发生了冲突。李鑫全下楼后,见两伙人已经散了,便准备上楼休息。就在他折回楼道时,几道黑影冲了出来,挥刀在他身上乱砍,还嚷道:“哼,没想到还有救兵,看我怎么打死你!”

  李鑫全没有防备,被砍倒在地。一名歹徒压在李鑫全身上,手持尖刀捅向李鑫全胸口。千钧一发之际,紧跟在父亲后面的李典使出浑身力气,一头撞向那个压在她父亲身上行凶的人,刀没落在她父亲身上,却直接砍在李典的左手臂上,顿时鲜血直流。

  小女孩凭着惊人的毅力,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推开另一个正在行凶的人。被李典的凛然正气震慑,同时见周围的群众手拿木棍赶来,歹徒们仓惶逃离。

  父女俩被救护车送往就近的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昨日下午,李典的母亲康莉说:“我抱着女儿,她的血染红了我的白色T恤,至今想来都后怕。”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主治医生黄臻说,李典左手臂那道刀口长约12厘米、深约8厘米,骨头都露出来了。伤口缝了10多针,手术做了整整4个小时。

  被推出手术室后,李典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怎么样了?”李典挡下那一刀,救了父亲的命。经检查,李鑫全的左胸下部有两个约3厘米的伤口,离心脏很近。另外,全身多处划伤。

  几天后,李典的老师和同学们去看望她。同学们问:“典典,你为什么会突然冲上去为了你父亲挡上一刀呢?难道不怕吗?”李典腼腆地笑了笑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去保护我父亲。”

  目前,父女俩伤情恢复良好。“尽管很痛,但我为爸爸骄傲。”说起当晚的事,12岁的李典毫无惧色。李鑫全直言:“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有纠纷,不能袖手旁观。”

  长沙县警方昨日透露,目前已锁定行凶者,正在全力抓捕中。(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青颖)

  来源:长沙晚报

文章关键词:父亲;勇斗歹徒;12岁女孩;挡刀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酷炫!美得州10岁女孩搭乘父亲直升机上学

    莎拉表示,当父亲决定开飞机送她去上学时,她非常兴奋。乘飞机时,往下看地面上的汽车就像蚂蚁一样,非常有趣。

  • 酷炫!美10岁女孩坐直升机上学

    莎拉表示,当父亲决定开飞机送她去上学时,她非常兴奋。乘飞机时,往下看地面上的汽车就像蚂蚁一样,非常有趣。

  • 印13岁女孩只因和男生讲话被父亲残忍杀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近日,印度一名13岁的少女因和男生讲话而被自己的父亲杀害,令人叹息。据悉,该小女孩名叫拉狄卡(Radhika),其父亲那罗辛哈(Narasimha)看见她和校外的男生讲话,指责她有辱家族荣誉,便对她狠下杀手。

  • 哭笑不得!英父亲为专心看球出奇招防子女干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近日,在英国林肯郡,一位父亲为了看球赛时免受两个孩子打扰,竟想出了一个狡诈有趣却十分奏效的主意,令广大网友哭笑不得。

  • 英父亲为专心看球出奇招防子女干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近日,在英国林肯郡,一位父亲为了看球赛时免受两个孩子打扰,竟想出了一个狡诈有趣却十分奏效的主意,令广大网友哭笑不得。

  • 坚持6年不放弃 9岁男童唤醒植物人父亲

    九岁的男孩儿应该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和伙伴追逐,陪同学读书,有父母照顾……这些最平常的小事在旭旭的9岁生命里并不能周全。

  • 父母琐事厮打 安徽一男子拉架捅死父亲

    父母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厮打,20岁的小强(化名)去拉架,希望父亲能放开母亲。检方认为,小强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致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家属认为肥西县某医院在救治伤者过程中存在诊疗过错。

  • 父亲把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为逼学算术

    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孩子在不停哭喊,甚至撕心裂肺地向自己的父亲喊出“求你了爸爸”等话语。大家都不认同这种极端、粗暴的教育方式,即便是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但这样的方式很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引起其对立的情绪,更可能会导致孩子以后遇事也通过极端方法来处理。

  • 家国在心中 90后小伙儿带着重病父亲建高铁

    郑阜高铁项目尉氏制梁场实验室副主任 祁建光:早上一般都要换一次,中午换一次,晚上看情况,基本上也就是换两次到三次这样子。郑阜高铁项目尉氏制梁场实验室副主任 祁建光:我一般都是晚上洗,洗完搭上第二天早上就干了。

  • 父亲是个农民工

    我很讨厌我的父亲。讨厌他的脏乱,讨厌他的固执,讨厌他那老实的犟脾气……其实恐怕我最讨厌的是他的职业吧,所以连同着他的人也一起讨厌了,我的父亲啊,是个农民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