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4.2亿欧元!欧盟对谷歌违反竞争法开出迄今最大罚单

2017年06月28日07:0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7日电(记者梁淋淋 帅蓉)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罚款24.2亿欧元(1美元约合0.88欧元),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谷歌进入购物比价市场后,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自己的购物服务。

  据媒体报道,欧盟此次对谷歌的罚款金额打破了2009年向美国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款纪录。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谷歌的做法使其他提供比价服务的公司无法获得竞争优势,从而妨害了消费者的选择。

  欧盟委员会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平均日成交额5%的罚款。

  谷歌2004年进入欧洲购物比价市场,刚开始时处于弱势地位。从2008年起,谷歌开始改变策略,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搜索引擎推动其“谷歌购物”服务,使“谷歌购物”流量大涨,而其他购物比价服务流量骤降。欧盟委员会从2010年开始调查谷歌这一行为。

  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共发起了3项反垄断调查。除上述调查外,其他两项调查主要涉及谷歌的安卓系统和搜索广告服务。

  作者:梁淋淋 帅蓉

文章关键词:欧盟委员会;字母表;比价;搜索结果;互联网巨头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拟建新边防机构应对难民危机 遭部分成员反对

    欧洲目前正面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今年已有近100万难民涌向欧洲,这些难民多来自爆发战火的叙利亚。

  • 希腊与欧盟的“瞪眼游戏”

    中国小孩子间有一种叫“瞪眼”的游戏。希腊热衷于这定力游戏是因为,在以往与欧盟的较劲中尝到一些甜头。”  眼下,希腊人需要解决的一个悖论是,既要拒绝布鲁塞尔及债权人提出的种种改革要求,又要留在欧元区之内。

  • 欧盟委员会公布难民配额政策 遭多成员国抵制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战略文件,为各成员国接受难民定下配额。根据欧委会提出的新方案,分配标尺以成员国的经济力、人口数量、失业率以及已经收容的难民数量为计算基础。

  • 欧盟委员会出台未来5年安全计划 反恐成重点

    欧盟委员会28日向正在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全体会议的欧洲议员介绍了欧盟委员会最新推出的2015年至2020年安全计划,称欧洲连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明,恐怖威胁越来越呈跨国界和跨地域性特征,欧盟必须加强成员国在反恐和安保领域的合作,以有效提高欧盟的内部安全。

  • 欧盟宣布措施 帮助受俄进口禁令影响蔬果种植户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一系列额外措施,帮助受到俄罗斯进口禁令影响的水果蔬菜种植户。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7日签署政府令,正式宣布禁止从美国、欧盟成员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等国家进口农产品、原材料及食品,为期一年。

  • 欧盟化学品法案驱严倒逼中国石化产业升级

    近日,欧盟委员会再次对中国产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今年3月26日,欧盟委员会修订了REACH法规,将进口皮革制品六价铬(VI)含量限制在3PPM,即百万分之三,新规将于2015年5月1日生效。

  • 华为与美国专利公司和解:欧盟终止调查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消息,在华为与美国专利授权公司InterDigital达成庭外和解后,欧盟反垄断监管者已经结束了对这起专利纠纷的调查。但欧盟委员会表示,双方已于去年12月就这一纠纷达成了和解,同意撤销针对彼此发起的诉讼和反垄断投诉。

  • 李嘉诚欧洲63亿并购将面临欧盟深度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下称“和黄”)高达7.8亿欧元(约63.75亿人民币)的欧洲并购将面临欧盟委员会长达5个月的深度调查。Sandra强调,深度调查本身并不意味着欧盟委员会一定会终止3爱尔兰的并购交易,如果调查显示交易仍然符合欧盟并购规则,并购仍可以继续进行。

  • 欧盟委员会力争土耳其尽快加入欧盟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10月17日报道,尽管土耳其警方受到使用暴力和违反基本法的指责,但是欧盟委员会仍希望重新推进的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而部分欧盟议员和欧盟成员国对此持批评态度。他认为,只要塞浦路斯问题未得到解决,很难想象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能够真正取得进展。

  • 财经观察:欧盟松绑法国财政整顿的背后

    欧盟委员会3日初步同意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给法国政府两年宽限期来完成削减财政赤字目标,并敦促法国在整顿财政的同时进一步实施结构性改革以提高经济活力。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表示,法国政府的预期“过于乐观”,考虑到目前经济走势,将法国财政赤字占比降至欧盟委员会规定的3%以内的期限延长两年是很合理的。

  • 日本记者提问称欧盟针对中国 华春莹:你们猜太多了

    据“德国之声”1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本周三在年度讲话中称,建议欧盟对来自“第三国”的投资、并购计划进行更严格的审核。

  • 英媒:美国警告欧盟不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近日,美国警告欧盟国家称,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将妨碍欧美国家采取措施阻止中国向其倾销廉价商品。美国官员警告欧盟称,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无异于“单方面解除”欧洲对中国的贸易防御。

  • 欧洲委员会称对希腊提交新改革提案并不满意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0日表示,对希腊提交的新改革提案并不满意,并指出此次新提案并未“反映”出早前布鲁塞尔与雅典讨论的实质内容。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格里蒂斯表示,容克此前已与齐普拉斯进行过相关问题的讨论,但在此份新提案中并未反映出讨论的内容。

  • 欧洲委员会称对希腊提交新改革提案不满意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0日表示,对希腊提交的新改革提案并不满意,并指出此次新提案并未“反映”出早前布鲁塞尔与雅典讨论的实质内容。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格里蒂斯表示,容克此前已与齐普拉斯进行过相关问题的讨论,但在此份新提案中并未反映出讨论的内容。

  • 欧盟想给成员国摊派难民指标(国际视点)

    为了逃离战乱和贫困,非法移民从北非冒险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海域,常常在偷渡过程中遇难。“目前欧盟成员国对难民的接纳政策松紧不一,没有体现成员国之间公平参与解决难民危机的原则。英国反对欧盟委员会要求其成员国按配额比例收容难民的提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