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莫迪印度独立日讲话避谈中国 称任何领域都强大

2017年08月16日07:56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原标题:德媒:印总理独立日讲话避谈中国 自信喊话“任何领域都强大”

   资料图片:印度总理莫迪

    资料图片:印度总理莫迪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德媒称,8月15日是印度独立纪念日,总理莫迪当天发表演说,称印度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与此同时,这位民族主义者也提出了要在2022年实现“印度梦”。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5日报道,在中印边境问题僵持不下、对峙危险升级的背景下,印度迎来了独立70周年纪念日(第71个独立日)。不过在8月15日独立日讲话中,总理莫迪避免点名中国,而将关注点集中在克什米尔等问题上。

  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是印巴数十年冲突的最前沿。该地区南部在印度管辖下,北部属于巴基斯坦管辖。而两国均宣称,对克什米尔全境拥有主权。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向克什米尔的印度管辖区派“恐怖分子”,打击印度驻守该地的安全部队。

  在谈到克什米尔问题时,莫迪向该地区发出呼吁,加入社会主流,但他同时强调,不会姑息恐怖主义。

  在演讲中,莫迪还称,要打造一个“人人平等、享有公平机会的新印度。我们必须下决心,在2022年前实现印度‘自由战士’(指圣雄甘地)的梦想。”

  报道称,在新德里地标建筑红堡前,莫迪称面向成千上万名民众发表讲话,称“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并表示,针对任何“从事对我国不利行动者”,印度都有能力保卫自己。“无论是海上还是边境,无论是网络还是太空,在所有的领域,我们都足够强大。”

文章关键词:莫迪;印度总理;恐怖分子;8月;克什米尔问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访印莫迪大秀亲密:将安排屋顶餐厅办晚宴

    据《印度斯坦时报》13日报道,安倍动身前一日,印度总理莫迪12日表态称“印度真正珍视与日本的关系”,他期待在各个广泛领域进一步加强印度与日本的双边关系。就安倍此次访问印度之行,印度媒体报道称从总理莫迪到古吉拉特邦地方层面,印度都做足了准备,盛大迎接安倍来访。

  • 安倍访印 莫迪将在沿路8公里举行隆重欢迎表演

    据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府常务委员会主席帕特尔(Pravin Patel)介绍,包括歌唱团在内的大量人群将在沿路的28处地点表演,欢迎莫迪和安倍。(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此前印媒报道称,安倍此次访印,行程罕见跳过印度首都新德里,或将仅前往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

  • 莫迪推出内阁3.0版4名副部长进入 新防长为女性

    3日,印度总理莫迪推出了内阁3.0版——擢升4名副部长进入内阁班子,同时有9名新部长进入新内阁。《印度时报》3日报道称,莫迪这次内阁重组在注重政绩的同时,眼睛盯着的是政治。

  • 莫迪印度独立日讲话避谈中国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5日报道,在中印边境问题僵持不下、对峙危险升级的背景下,印度迎来了独立70周年纪念日(第71个独立日)。

  • 印总理所穿西装拍出430万元天价 入选吉尼斯纪录

    莫迪2015年1月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莫迪身着特制西装。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纽带新闻网8月21日援引《印度教徒报》的消息称,印度总理莫迪的一套西装被以431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34万元)的价格拍出,成为了世界上最贵的西装,因此被收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报道称,这套西装是莫迪2015年1月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时所穿的特制西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