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电总局:全面梳理网络视听节目涉医广告 清理虚假代言

2017年08月16日08:00  来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5034

  新广电办发〔2017〕4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停播了“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电视广告。这些违规广告的主要问题是,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或是以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形式播出,夸张、夸大宣传,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作疗效证明,误导消费等。为防止涉医药广告网络视听节目出现此类问题,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省局要组织辖区内视听节目网站对本网站与医药产品宣传推介相关的广告和视听节目做一次全面梳理,凡是存在上述违规问题,使用虚假医药代言人误导消费者的,要立即清理。

  二、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广告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和带有广告性质的视听节目,特别是涉及医药产品的广告和节目,严格审核,坚决抵制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特此通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

  2017年7月27日

文章关键词:视听节目;广电总局;节目形态;广告形式;广告管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电总局:全面梳理网络视听节目涉医广告

    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广告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广告和带有广告性质的视听节目,特别是涉及医药产品的广告和节目,严格审核,坚决抵制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 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须持证上岗

    针对部分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在题材选择、节目内容、制作资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补充通知》。

  • 2012年“中国网络视听优秀栏目”名单公布

    光明网讯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创新内容建设,增强文化实力”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2月28日在哈尔滨隆重召开。2012年网络视听优秀栏目的评选结果如下:  经专家评委会三轮评选,以下六大类19档节目获得2012年优秀栏目推荐。

  • 莫文蔚清新亮相成都 “白衣飘飘”尽显优雅气质

    本周五,湖南卫视《我们来了》十位嘉宾将前往历史悠久的“天府之国”---成都。“魅力歌后”莫文蔚身穿白色上衣,手持团扇,配上干练的发饰,清新亮相,大秀美腿,笑容自然大方,十分迷人。

  • 朱夏炎:映象网上线扩大河南网上舆论阵地

    12月22日上午,河南郑州中原福塔新闻发布厅嘉宾云集,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映象网隆重举行上线开通仪式。

  • 日本美女和尚走红:颜值最高僧侣

    日本的“选美”无处不在,除了网红和偶像们外,现在就连和尚这个特殊的团体也加入其中。日本时间2016年8月22日,在东京召开的一场殡葬产业博览会中,一名美女和尚登台引发关注。

  • 昆凌挺孕肚办派对 洋装亮相与好姐妹聚会

    6月5日,昆凌特地举办准妈妈派对,挺着明显孕肚,穿着一身全白平口洋装亮相,与好姐妹聚会,现场摆设十分温馨有趣。昆凌发文,分享在生下宝贝儿子之前,与好姐妹们举行的准妈妈派对,并开心用英文写道,“c u soon my boy。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