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回应特朗普在联大发难:必须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2017年09月22日07:51  来源:新华社

5034

  [摘要]特朗普在发言中向朝鲜发难,称朝鲜的核武器与弹道导弹是对全世界的威胁。“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会发展到这一步。

  

  金正恩

  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1日就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发表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声明,表示朝鲜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必须、必须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早前报道:特朗普联大“首秀”对朝鲜和伊朗发难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 刘晨 马建国)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抨击朝鲜和伊朗,并阐述其“美国优先”理念。

  这是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首秀”,演讲时长超过40分钟。他在发言中向朝鲜发难,称朝鲜的核武器与弹道导弹是对全世界的威胁。“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会发展到这一步。

  特朗普同时指责伊朗并未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称这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最一边倒”的协议,美国无法遵守一份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提供掩护”的协议。

  特朗普还阐述了其“美国优先”理念。他说,美国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没有回报的交易美国不会接受。“只要我当总统一天,就会优先捍卫美国利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特朗普演讲前表示,应通过政治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特朗普的演讲引发许多与会者的质疑。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在特朗普演讲后表示,这是在错误的时间、向错误的听众发表的错误的演讲。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于19日至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文章关键词:金正恩回应;金正恩;联大;伊核问题;美国利益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正恩指示特种部队:拿下首尔 平定韩国

    韩官媒报道,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西海岸某处参观特种部队模拟攻占南韩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后,在现场表示:“人民军队应该想着一举拿下首尔,平定南半部(韩国)。”  朝媒今天在第3版以“金正恩呛声:拿下首尔,平定南韩”标题,报道了朝鲜26日发射3枚短程飞弹后,金正恩参观朝鲜特种部队模拟抢滩占领韩国西北方岛屿-白翎岛和延坪岛的演习消息。

  • 金正恩观看朝鲜军队训练 称赞朝军是“天下无敌强军”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朝鲜人民军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金正恩表示,在建军节85周年,以空前规模隆重进行的军种联合打击示威训练,是朝鲜军队献给已故领袖的敬意。

  • 金正恩向阿萨德致贺电:继续声援叙利亚正义伟业

    海外网4月18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17日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致贺电,就叙利亚独立71周年表示祝贺,并谴责美国对叙利亚的粗暴侵略行为,还称“将继续声援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正义伟业”。

  • 金正恩妹妹现身朝鲜高层活动 系9个月后首次露面

    韩媒援引朝中社消息称,4月1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召开前一天,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同参加会议的代议员一致,参拜万寿台并给金日成与金正日铜像献花。

  • 金正恩罕见背功臣互动 庆贺新型火箭实验成功

    在朝鲜中央电视台3月19日公开的照片中,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亲自将某国防科研相关负责人背在身后,以示对其成果的肯定和鼓励。

  • 金正恩穿白大褂视察泡菜厂 强调加强民生建设

    国际在线1月12日援引朝鲜《劳动新闻》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平壤郊区视察泡菜工厂,亲自指导工作强调要团结一致加强民生建设。

  • 朝鲜牡丹峰乐团时隔一年多再为金正恩表演

    这是朝鲜“牡丹峰乐团”时隔1年2个月后再次在金正恩面前表演。据悉,在当天的表演中“牡丹峰乐团”演绎了轻音乐、管弦乐等各种形式的声乐节目,受到听众一致好评。据悉,“牡丹峰乐团”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于2012年成立的朝鲜女子乐团。

  • 金正恩指导火箭炮女兵进行射击比赛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火箭炮女兵进行射击比赛。报道说,金正恩突击让火箭炮女兵进行射击比赛,意在通过比赛判定火箭炮女兵的战斗力,讨论相应对策,以消灭敌人向登陆地区空降的陆战队。

  •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朝中社9月6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

  • 金正恩生日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