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电视剧制作成本配比意见发布:演员总片酬不超制作总成本四成

2017年09月22日15:0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9月22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发布《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

  全文如下:

  各会员单位、影视制作机构和广大电视剧网络剧从业人员: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影视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高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影响影视剧整体质量的提升。为贯彻落实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全国电视剧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引导制作企业合理安排电视剧投入成本结构,优化片酬分配机制,弘扬“戏比天大”的职业精神,形成良好行业风气,推动影视行业投入与产出的良性循环,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现通知如下:

  一、各会员单位及影视制作机构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二、如果出现全部演员总片酬超过制作总成本40%的情况,制作机构需向所属协会(中广联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或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及中广联演员委员会进行备案并说明情况。

  三、各会员单位、影视制作机构及广大电视剧网络剧从业人员要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理想和目标追求,自觉抵制不合理高片酬等不良行业风气。

  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2017年9月22日

文章关键词:电视剧制作;成本结构;演员片酬;总成本;影视制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视剧通则曝光 早恋同性恋转灵魂附体等不得出现

    (二)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碥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7.过度的惊悚恐怖、生理痛苦、歇斯底里,造成强烈感官、精神刺激并可致人身心不适的画面、台词、音乐及音效等;

  • 电视剧通则曝光 早恋同性恋转世不得出现

    新出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曝出,该通则详细规定了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的具体内容,涉及同性恋、婚外情、未成年人早恋等。

  • 尤小刚谈电视剧制作通则:要符合中国现行体制

    尤小刚:协会也不是执法机构嘛,通则不具备法律效益,但咱们行业,比如协会的会员,应当自觉要去遵守。尤小刚:通则没有任何一点内容,是现在突发奇想冒出来的新限制,而是这么多年来,创作的规矩。

  • 电视剧陷病态烧钱游戏 制作方和电视台接盘

    当一线大剧的价格以3亿元起步,盈利模式单一靠广告招商支撑的播出平台,也只能“打碎牙齿往里吞”了。”这种潜在的商业逻辑最终层层倒逼,使得电视剧制作方需要考量市场的需求,并根据电视台的建议采用明星阵容。

  • 盘点2012电视剧十大“怪”片酬疯涨收视率却下滑

    “电视剧行业年年有烦恼,但如今年般全线收缩、质量崩盘实所罕见。江苏浙江、安徽、北京等卫视的收视率和往年相比也出现了整体低迷,像《心术》这样的热剧,平均收视率也不过0.8。这种任意篡改无疑会引发对传统文化的误读,但这种忧虑始终还是无法阻挡荒诞带来的滚滚收视率的诱惑。

  • 《葫芦娃》将翻拍成40集真人版电视剧

    一种是翻拍动画片、漫画作品,这在日本比较普遍,诸如《东京爱情故事》、《爱情白皮书》等。我们必须提山西小伙伴影业公司注意,既然执意翻拍“葫芦娃”,就一定要将其翻拍好,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 《葫芦娃》将拍电视剧?题材喜剧已经报备案

    中新网3月20日报道,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的2月份电视剧拍摄名单备报“广电总局关于2014年2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里,赫然出现了“金刚葫芦娃”的字样。

  • 首届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名流集结 《甄嬛》等有望摘奖

    《甄嬛传》、《樱桃》、《穆桂英挂帅》、《闯关东》、《心术》、《媳妇的美好年代》等年度热剧能否一举摘得首届电视剧导演表彰大会的“最佳电视剧”桂冠,1月20日山东卫视将隆重揭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