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警车路边违停被市民贴“罚单”:希望给一个解释

2017年11月23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11月21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交警大队的一辆警车违规停在路边,有市民发现后用A4纸自制了一张《违章通知单》并夹在警车上,希望交警能“给渭南车主一个解释”。对此,临渭交警大队对涉事民警罚款100元,并通报全大队。

  根据网友发布的照片,一辆警车停在非机动车道边,所停之处并未有停车标志。在警车的雨刷上夹着一张A4纸,纸上所写标题为《违章通知单》,上面只有两行字:“交警同志,您驾驶的陕E1873警车已违章停车,请于三十日之内能给渭南车主一个完美的解释”,最后落款为“渭南车主”。

  针对此事,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渭大队发布了《关于渭南车主反映“陕E1873警车违停”的回复》。回复称,11月21日早,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三名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闯禁令大货车频繁出现。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针对大货车闯禁令现象严重的情况,民警来到渭南电视台联系相关业务,并将车停在仓程路与东风大街十字路口南侧,违反了停车规定。针对这一现象,大队已对涉事民警进行违停处罚,罚款100元,通报全大队,并在全大队开展警示教育。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对于警车等特殊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作出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而上述车辆在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享有前款规定的道路优先通行权。

  (记者 黄筱菁)

文章关键词:警车;罚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违章通知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车也没灭火器,还罚我们?”宁夏警方:已自开罚单

    15日,宁夏一市民因未随车携带灭火器遭处罚后,要求查看警车是否携带灭火器,发现警车也未携带灭火器。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热议。16日,未携带灭火器警车驾驶员遭到处罚。

  • 18岁少女抽大麻被捕 遭两警察警车内强奸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一名18岁的美国少女状告两名纽约缉毒警察在执法期间强奸了她。

  • 山西大货车与警车相撞 致两名警务人员死亡

    2017年5月9日11时20分许,河曲县境内S249线102KM+807M处,一辆大型货车与相向而行的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辆正在执行勤务的警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警车上警务人员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警车和私家车相撞 交警执勤中殉职

    1月21日晚,江苏省盐城东台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警方通报,称2017年1月21日9时许,东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30岁警察丁玮驾驶制式警车,带领辅警沿城东新区东进大道执勤,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丁玮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 驻马店司机向警车内扔钱诬陷交警 被行拘7日

    因车辆违章被查,在向执勤交警塞钱被拒后,男子又向警车内扔钱,并大声叫嚷警察抢劫、收黑钱,引发群众围观。5日,河南省驻马店警方通报,违法行为人慕某某因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

  • 美国毛驴逃出农场被捕 坐警车后座"羞愧难当"

    好笑的是,警察竟让这头驴坐在了警车后座上,并拍下了它低头皱眉,仿佛十分羞愧的样子。

  • 警车为驻马店病重男孩开道 周口市区上演生死时速

    9月22日,在周口特巡警的帮助下,来自驻马店的病重男孩被顺利送到周口市儿童医院,得到及时治疗。目前,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 深圳一副局长开警车撞宾利逃逸 疑监控醉态明显

    当晚21时许,钟宇军再次回到森林公安分局,向单位领导报告驾驶警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随后21时40分许又再次离开单位,失去联系。而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监控视频,在4月20日22时24分,身着白色制服的森林公安分局某负责人送走进入分局了解情况的福田交警大队某负责人仅5分钟后,钟宇军再次出现在分局。

  • 美国大妈与警察飙车

    面对围追堵截,女司机不仅车技高超,还异常沉着冷静,连续做出多个高难度调头,游刃有余地穿梭于警车之间。14/21果然,被警察从右侧后方碰撞(美国警察会专门练习从侧后方撞击逃逸车辆的技术)

  • 大妈开警车练倒库 官员:朋友未打招呼开走

    11月29日,网友“陈陈陈陈兄”上传的照片,一辆车牌号 为“ 陕DD173”的制式警车停在一个划着白线的场地上,车身标有“司法”字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