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 洪秀柱:会把台湾整死

2017年11月24日07:33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 洪秀柱批:会把台湾整死

  22日,洪秀柱就此次大陆行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22日,洪秀柱就此次大陆行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11月6日至14日,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22日,洪秀柱就此次大陆行接受了香港中评社的专访。洪秀柱称,大陆充满朝气、工作很有效率。而对于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等做法,洪秀柱批评,这样会把台湾整死。

  对于此次大陆行,洪秀柱受访时表示,大陆充满朝气、工作很有效率。这次到上海看了青年文创园区,在座谈会上,有很多台湾年轻人称“在大陆找到了自己发挥的舞台”。

  对于台湾现在的社会状况,洪秀柱表示很忧心。洪秀柱指出,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嘴上声称“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事实上做的事情与此相反,说一套做一套,民进党在两岸关系上的做法会把台湾整死。

  洪秀柱还指出,有六七成的台湾年轻人没来过大陆。对此,洪秀柱认为,台湾年轻人要来大陆看看,去看看大陆的努力程度,同时思考“我们未来的希望在哪里”。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蔡当局要限制台湾老师到大陆教书”,洪秀柱质疑,光防堵有什么用呢?愈限制会让人跑得愈快,蔡当局没有办法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舞台,还阻挡他们另外寻求机会跟希望,这样的做法不对。

  蔡当局新课纲草案大幅删除文言文,对此,逾万台民众联署表示反对,包括著名诗人余光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当局新课纲草案大幅删除文言文,对此,逾万台民众联署表示反对,包括著名诗人余光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8日,洪秀柱参加“武汉·台湾周”活动时谈及两岸关系,洪秀柱表示,任何伤害两岸人民利益福祉、悖离历史文化、以及违逆时势所趋的分裂主张,必然经不起时代的考验,得不到两岸人民的认同,只能沦为历史中的灰烬。

  蔡英文上任以来,不断推行“去中国化”,洪秀柱曾痛批民进党要从历史、语文彻底“去中”,并痛斥“蔡英文比陈水扁严重”:“去孙”、“去蒋”、“去孔”、“去关公”、“去妈祖”,凡是从大陆来的统统去掉。

  对于蔡当局推行“去中国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这些“去中国化”的动作引发了台湾岛内社会矛盾和广泛的争议,是不得人心的。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加泰罗尼亚公投失败这件事情充分说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论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都是至高无上的国家利益,所以,“台独”是注定要失败的。

文章关键词:洪秀柱;九二共识;蔡当局;台独;联合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洪秀柱宣布6月底请辞国民党主席 交接纷扰暂停

    据台媒此前报道,国民党主席权力交接进入摊牌阶段,但洪吴双方阵营交接工作却陷入僵局。21位国民党中常委5月31日在常会厅主席台上一字排开,共同召开记者会并发表声明,谴责洪秀柱停开中常会的决定,“不但不尊重中常会,更不尊重主席的职权”。

  • 蒋介石逝世42周年 马英九洪秀柱先后谒陵(图)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先后到桃园市慈湖陵寝谒陵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5日是蒋介石逝世42周年纪念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先后到桃园市慈湖陵寝谒陵,马英九鞠躬、献花后离去,并未发言。

  • 洪秀柱被问交过几个男友:我长得不丑肯定有人爱

    据中国台湾网2月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率党员新春团拜,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外,表态参选党主席的副主席郝龙斌、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前副主席詹启贤均出席。

  • 洪秀柱与陆生谈两岸政策 称马英九已完成阶段性任务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0日受邀到台湾铭传大学演讲,在与陆生问答过程中,洪秀柱谈到两岸关系。洪秀柱在演讲中谈到,两岸以前是“只经不政、只易不难”,但时间走到这里,大陆崛起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可能永远“只经不政”。

  • 洪秀柱坐经济舱 笑称“身材小经济舱也有大空间”

    洪秀柱31日上午拜谒中山陵后,下午乘坐中国东方航空赴北京,和飞赴南京时一样,洪秀柱选择了经济舱。

  • 国民党内分析洪秀柱接掌台立法机构:过关没问题

    党内认为,在立法机构没有负责人的情形下,洪秀柱已是实质负责人,变量较小,只是法律位阶上仍是“代理负责人”。党内评估,假设洪秀柱参选立法机构负责人,依照台湾有关规定,经全体“立委”1/3以上提议、出席委员2/3以上同意才能成案。

  • 国民党撤销王金平党籍 洪秀柱低调不回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涉入关说(说情)案,外界关注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动向,洪秀柱今天(11日)进入立法机构时不发一语,未对任何问题进行回答,不发一语。王金平上午原订一场接见外宾行程,也由洪秀柱代为接见。

  • 洪秀柱:台湾人要有国家身份认同 我们就是中国人

    正在角逐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16日)中午拜访台中市东区富台与福联新城时表示,“台湾人”与“中国人”没有冲突,例如广东、福建、闽南人,也是中国人,“我们就是中国人”。

  •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来访大陆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4日表示,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到南京、北 京参访,有关活动双方正在沟通安排中。图为洪秀柱资料图片。

  • 4岁女童台北街头被斩首 洪秀柱:还要废除死刑吗

    马英九28日下午受访表示,孩子这么可爱,凶手这么残酷,内心非常沉痛与震惊,已请“行政院”全力查明侦办,一定要还社会一个公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