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八旬老父问儿子去哪儿了

2017年12月12日07:17  来源:华商报

5034

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亲属不敢告诉其8旬父亲

  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保安李某接坠楼女子不幸被砸身亡一事。现在,救人保安的亲属面临着很多问题,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

  救人保安获赞

  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发生一幕悲剧,一女子从11楼坠下,正在巡查的金花赛高购物中心的保安李某见状伸手去接,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坠落的女子也没有被抢救过来。有人说事发前女子和家人发生了争执,她抱着孩子,将孩子放在窗台上,自己坠楼了。

  昨日,此事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保安李某获得了无数人的赞扬。市民秦川说,接人的那一刻也许是他的本能反应,这足以证明他是个善良的人,尽管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但还是要点赞。家住东元路的82岁沈老太太专门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这篇报道看得我热泪盈眶,请向李某的家属转达我的敬意。”她还想给李某6岁的女儿500元钱。

  工作单位:会帮助申请见义勇为

  很多人在为李某点赞的同时,也提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一名物理老师说,因为重力加速度,11楼的高度,一位成年人的体重到达地面相当于几千斤的力量,徒手接人的行为风险非常大,并不可取,可以尽量劝说,同时求助消防。

  金花赛高购物中心保安部负责人说,李某工作中的表现无可挑剔,现在,单位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等最终结果公布后,会为李某去相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经开警方称,他们正在对女子坠楼原因展开调查,随后会将所有调查结果汇报给民政部门,至于李某是否见义勇为行为,将由民政部门来确认。

  曾和家人说过

  这种情况徒手接不住

  李某兄妹三人,他最小,李某一家三口平时住在父母的福利房里,条件很艰苦。直到昨日,李某的亲属还没将这一消息告诉他的父母和女儿。

  事发当晚,李某80多岁的父亲还问,为什么不见李某回家。家人含着泪谎称他是单位消防专员,单位组织进行消防培训,需要一个星期。6岁的女儿也问“爸爸呢?”亲戚骗她说出差去了。

  李某亲属回忆,以前在新闻上看见别人跳楼,李某还说要去接的话,肯定接不住,“这次他却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接是接住了,自己也被砸倒了。”亲属说,担心李某父母接受不了,现在连灵堂都不敢设,不知道如何给老人说。继续隐瞒吧,过几天李某要火化,如果老人没见上他最后一面,估计心里会难过一辈子,“这些问题,真不知道如何去解决。”

  保安救跳楼女子被砸身亡:几年前曾冲进火场救过人

  12月10日上午8时许,城北凤城五路一小区旁边一条过道西头,一男一女躺在监控消防中心和防火门前的地上,均已死亡。“女子坠楼时,保安在底下愣了有一秒钟,他反应过来后,伸出手准备去接呢,结果被女子砸中倒在地上,流了很多血。”目击者说,女子也落在了保安的身边。120赶到后,证实两人已死亡。

文章关键词:接住;接人;金花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警双手接跳桥女子

    12月20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新秀天桥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廖姓女子与男友争吵后从十多米

  • 居民家遇火灾女童被从二楼抛下 军人冲上前接住

    12月10日,邹城市人武部收到寄自96315部队政治部的《关于协助核实我部战士赵亚军同志见义勇为的函》,函中还附有邹城市城前镇城前村村民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

  • 3岁女孩从3楼阳台坠落 10岁男孩徒手接住

    三岁女童悬在三楼阳台外  陈俊伯今年10岁,就读于阜阳市清河一小五年级。10月12日中午,陈俊伯的外婆马艳玲接外孙回家,两人走到家门口时,发生了惊险一幕。十岁男孩冲上前徒手接住  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马艳玲六神无主,赶紧大声呼喊“救命”。

  • 杭州一女子从6楼跳下 被收废品大伯冒死接住(图)

    杭州一女子从6楼跳下自杀,途经收废品大伯冒死伸手相接。30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在杭州艮园小区1单元楼6楼的楼道跳下,意图以此结束自己的生命。澎湃新闻了解到,救人大伯名叫蒋承仁,今年55岁,安徽人,在杭州生活多年,膝下有1子1女,平日里蒋师傅夫妻俩一直靠在事发小区周边收废品养活一家人。

  • 广西北海一男子跳楼 民警徒手接住受伤

    7月23日,广西北海,南康镇一男子跳楼轻生,现场处置的南康边防派出所民警梁晓迅徒手将其接住,两人受伤。男子跳楼现场,边防武警接住后被冲击力伤倒在地,相关人员紧急救援送往医院。

  • 消防员徒手接轻生女子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报道,12月18日晚,湖南岳阳一酒店临街3楼阳台边沿,一白衣女子因感情问题想轻生。(央视记者杨柯 郭进)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报道,12月18日晚,湖南岳阳一酒店临街3楼阳台边沿,一白衣女子因感情问题想轻生。

  • 三岁男童五楼坠落 六旬婆婆冲刺10米接住

    6月16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乌龙泉矿社区内,一名3岁男童从5楼阳台坠落。正在附近与街坊聊天的颜德荣婆婆及时发现,飞快冲到楼下草地,半跪着接住男童,巨大的冲击力让她跌坐在地上。

  • 新京报:问部长“私事”是希望政策接地气

    ■ 社论  问部长“私事”,也是迂回地表达一种希冀:希望他们在制定政策前,能有“平民视角”、换位体验,把自己也视作政策受众。

  • 7岁女童8楼坠落 维修工3秒钟飞奔过去未能接住

    8月18日上午,郑州一小区内“砰”的一声响,关乎一个7岁小女孩的生命展开了紧张救援……上午10点半,东方今报记者赶到7岁女孩坠楼点:郑州市冉屯路秦岭路晶华城小区。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办张姓工作人员介绍,婷婷属于坠落伤,创伤性休克,目前急需胸腔穿刺手术,手术风险较大,家属已经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 女子天桥跳下 武警双手接住

    20日,深圳罗湖新秀天桥上一名年轻女子轻生纵身跳下,路过此处的一名边防武警伸出双手接住。冲击之下,两人当场昏迷,根据检查,跳桥女子并无大碍,只是受了点惊吓,仍在昏迷中。由于用手接住从桥上跳下的廖某,周哲平左臂脱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