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禁止俄运动员明年奥运服装使用国籍识别标志

2017年12月18日07:0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12月17日援引体育新闻社(R-Sport)消息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禁止俄罗斯队服装在2018年奥运会上使用国籍识别标志。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5日宣布,可能只允许没有兴奋剂服用史的“清白”俄罗斯运动员打着奥运旗帜以俄罗斯奥运运动员的特殊身分参加2018年奥运会。

  据报道,允许参赛的决定将由专门委员会做出。此前俄罗斯工作组前往洛桑,在那里讨论允许俄罗斯队参加韩国奥运会的技术问题。

  卫星新闻社报道,相关文件显示,服装制作包括以下原则:不能使用任何能够国籍识别标志;国徽、本国(俄)奥委会标志应该被奥运五环取代。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6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妨碍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奥委会11日召开运动员委员会会议讨论宣布,多数俄运动员愿意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奥委会将尊重运动员的决定。

  作者:澎湃新闻 南博一

文章关键词:运动员;国际奥委会;服装制作;识别标志;奥运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奥委会:支持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

    亚历山大·茹科夫:所有在会议中发言的人观点都一样,我们的运动员应该参加本次冬奥会,应该去参与竞争、获得荣誉,为俄罗斯增光,为祖国添彩。亚历山大·茹科夫还表示,俄罗斯奥委会将会全力帮助那些选择参赛的运动员,为他们提供各种保障。

  • 这场马拉松太艰苦 运动员穿越荒漠共计250公里

    12月5日消息,近日,秘鲁沙漠马拉松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比赛从11月26日一直持续到12月6日。

  • 哪些运动员曾被国家队开除?王治郅张继科田亮上榜

    昨天,一份标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曝光,称宁泽涛已被调整出国家队。“开除出国家队”其实并非新鲜事,此前曾有多名运动员被国家队开除,其中不乏王治郅、张继科、田亮这样的优秀选手。

  • 黑客再泄露11名运动员档案 9人系里约奖牌得主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代号“魔幻熊”(Fancy Bear)的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并在网上公开第三部分运动员档案文件。报道称,第三部分文件中包括4名英国运动员的名字,拳击、自行车、游泳和皮划艇选手各一名。

  •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在港分享中华体育精神

    2016年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7日在港与媒体见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认为,运动员的访港活动也有助促进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追求。

  • 印度4名女运动员自杀已致一人身亡

    印度警方7日透露,印度4名女运动员6日在进行集训时集体自杀,其中一人已经死亡,三人尚在抢救中。这些运动员的家属说,她们在集训时经常遭到教练和老运动员的虐待,并常常受到言语侮辱。

  • 国际奥委会将放宽运动员赞助限制 问题依然存在

    国际奥委会将放宽在奥运会上对运动员展露赞助标识的限制。

  • 国际奥委会将放宽运动员赞助限制 问题依然存在

    日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通过了一项决议,将放宽在奥运会上对运动员展露赞助标识的限制。26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将对现在的“条款40”进行修改,这一条款严格限制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展露其个人赞助商的形象。

  • 梁振英赞扬香港运动员在仁川亚运会表现优秀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运动员在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洲运动会(亚运会)中取得佳绩,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0月5日)向他们致以衷心祝贺。梁振英说,香港运动员在国际竞技场上表现出色,展现拼搏进取的香港精神,他们优秀的表现,令人深感自豪。

  • 首批征战亚运会的朝鲜运动员回国 受到热烈欢迎

    28日晚,首批征战亚运会的朝鲜运动员回国。身着白色西服、蓝色裙子或裤子的运动员们陆续进入大厅办理入关手续。10点后,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办完入关手续,乘坐大巴离开机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