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眼睛女孩”任团省委副书记 官方:系兼职 无行政级别

2017年12月18日14:22  来源:新京报

5034

“大眼睛女孩”任团省委副书记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当选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引发外界关注。今日(12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共青团安徽省委获悉,苏明娟系兼职团干,无行政级别,不领取报酬。

  1991年,一张主题为“我要上学”的照片曾引发外界对于农村失学儿童的关注。这张照片后来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选为希望工程宣传标识,时年8岁的安徽金寨女孩苏明娟,由此成为全国人民熟知的“大眼睛女孩”。2005年,苏明娟考入安徽大学,毕业后进入银行系统工作。

  今年12月15日,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苏明娟当选为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这一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质疑称,团省委副书记为副厅级,年仅34岁的苏明娟从未有过从政经历,却当选副厅级干部。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团省委了解到,苏明娟担任职务为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只是给了她发挥特长的平台和条件,没有行政级别,也不领取报酬。

  安徽团省委称,2016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其中提到要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干部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此后,挂职副书记、兼职副书记这两个职务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层级团委的新一届班子成员中。团委的书记班子从原来全部由团的专职工作者组成,变成了“专挂兼”相结合,挂职和兼职的副书记很多都是来自基层的青年、非团干出身。

  安徽团省委表示,兼职副书记没有行政级别,不需要每天“打卡”上班,但在一些团委的重要活动和特定的场合,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出谋划策。

文章关键词:安徽省委;苏明娟;大眼睛女孩任团省委副书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官员为妻子改年龄骗保 履历表上比妻小12岁

    当五河县委将“多名领导干部亲属骗取社保窝案的调查报告”送呈到安徽省委第八巡视组时,“终于有了结果”,组里的同志不禁就这个案件讨论起来,思绪也回到了1年前。

  • 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任省政府党组书记

    据安徽日报消息,6月6日上午,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在合肥召开。历任吉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省教育委员会干部处副处长、处长、副主任,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通化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辽源市委书记。

  • 安徽淮南煤矿“8·19”爆炸事故42名责任人被处理

    记者22日晚从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根据国家煤矿安监局批复,今年8月19日发生在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东方煤矿、造成27人死亡的非法越界区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共处理事故责任人42人。

  • 安徽等6省份调整省委常委职务

    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任北京市委常委。

  • 安徽等6省份调整省委常委职务

    本周,各地人事任免比较频繁,6省份调整省委常委职务: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任北京市委常委;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俊莲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职务;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超英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职务;山东省副省长邓向阳调任安徽省委常委,安徽省委班子补齐13名常委;

  • 安徽公布7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例

    具体如下:1、省医学情报所所长、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尚柏利用子女婚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阜阳师范学院财务处、学生处设立“小金库”,财务处处长王幼桂、学生处处长夏小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调离现任岗位。

  • 安徽32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被查处

    安徽省纪委5日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9件,涉及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吃请打牌等问题,32名顶风违纪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 安徽阜阳严查干部饮酒意外死亡事件 多人被撤职

    记者2日在阜阳市委宣传部获悉,8月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报道颍上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午餐饮酒、涉嫌“吃拿卡要”等问题,安徽省委领导做出重要批示。颍上县委7月25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对此事件进行通报,严明组织纪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 李锦斌兼任安徽省委党校校长 孙金龙不再担任

    记者从中共安徽省委党校了解到,日前,安徽省委决定: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同志兼任省委党校校长;孙金龙同志不再兼任省委党校校长职务。(原标题:李锦斌兼任安徽省委党校校长 孙金龙不再担任)

  • 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羁押期间突发脑溢血死亡

    今天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六安市公安局证实,4月15日,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同年12月7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方克友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 安徽亳州落马官员:花钱出书、女儿留学均可敛财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效先因涉嫌受贿罪,经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池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2013年底,程效先以出版《跨界帝王曹操》费用紧张为由,找到开发商刘某帮忙,收下5万元。

  • 安徽日报社原社长遭百人实名举报:违规贱卖房产

    该材料递交及流传于网络的时机正值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要领导调整,即徐东平卸任安徽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前后。

  • 李明任滁州市委书记 江山已被立案调查

    12日,中共滁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滁州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李明任滁州市委书记,免去江山滁州市委书记职务。

  • 安徽自贸区“胎动”:或以合芜马三市打包申报

    安徽“两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曹勇对外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以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打包申报设立安徽(合芜马)自由贸易实验区。(编辑晨星宋菁)  安徽“两会”上,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曹勇对外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以合肥、芜湖、马鞍山三市打包申报设立安徽(合芜马)自由贸易实验区。

  • 安徽百万党员干部清房清商 198名违规干部受查

    会议文件减少三成以上、查处违反“四风问题”243起、“三公经费”下降三成、查处198名违规经商干部……安徽省教育实践活动小组日前公布整改成绩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