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加州夫妇囚禁13子女震惊美国 “犯人”镣铐加身食不果腹

2018年01月17日07:3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侯健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当地时间14日早晨,美国警方打掉了加州一处“魔窟”,将一对“禽兽父母”绳之以法。在过去数年间,这对夫妇在住宅内囚禁了自己的13个孩子,有的孩子还被锁链锁在床上,食不果腹,震惊美国社会。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近期多国却发生父母虐待亲生儿女的事件,引发舆论思考。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称,美国加州佩里斯市警方14日在当地一处普通民宅内,解救出12名兄弟姐妹,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仅2岁。他们被囚禁的房间光线灰暗、恶臭扑鼻。受害者大都被铁链和铁索绑在床头,身上污秽不堪,外表明显呈现出营养不良的迹象。据了解,向警方报案的女孩也是受害人之一,她之前侥幸从“牢房”中逃脱。尽管这位报案人声称已满17岁,但由于身体瘦削、发育不良,警察起初认为她最多10岁左右。目前,13名受害者已被送往不同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由于调查工作尚在初期,媒体无法确定这些受害人各自被囚禁了多长时间。

  美国《洛杉矶时报》称,警方已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受害者的亲生父母捉拿归案,其中父亲大卫57岁,母亲路易丝49岁。官方记录显示,这对夫妇此前疑似遭遇过严重的财务危机,2011年时就已入不敷出,并曾两度宣告破产。还有记录显示,夫妇二人的住宅在州教育部门被登记为“私立学校”,而大卫就是这所“学校”的“校长”;该“校”近期“录取”的学生数为6名,刚好与住宅内未成年受害者的人数吻合;而这6人分别“就读”于5到12年级。

  该案引发舆论热议,不少儿童权益组织纷纷表示关切。据美国心理健康网站“今日心理学”称,虐童事件在美国近年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多达79.3%的虐童事件为孩子的亲生父母所为,具体表现为心理虐待、身体伤害、性虐待以及各种形式的不尽责等。更令人咋舌的是,生母虐娃的现象要比生父更为普遍。英国近年来也存在类似的趋势。另据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2016年年底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家庭虐待案件当中,男孩往往更容易受到身体和情感虐待。南非《星期日独立报》称,该国未成年人遭受性虐事件频出,其中不乏父母裹挟幼女参与涉性活动的恶性案例。

  事实上,国际上近年来频繁爆出各类家庭虐待大案。“德国之声”新闻网称,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一名47岁妇女为了钱财不惜屡次“出卖”自己9岁的儿子,为恋童癖者提供性服务。2017年年底,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法院对该州一起“前所未见”的新生儿虐待案进行宣判,两名嫌犯被判入狱130年。据了解,这对年轻夫妇在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后就撒手不管,任凭孩子瘦得只剩“骨头架子”,婴儿房内更是遍地便溺,婴儿床附近甚至生蛆。

  有儿童福利组织认为,父母虐儿事件的成因可从父母因素、环境因素和儿童因素三方面进行分析。施虐的父母存在很多共性,比如受教育程度低、孤立无助、吸毒酗酒,还有许多人也有过被虐经历。从环境因素上看,这类事件更容易发生在贫穷、人口较多的家庭,监护人在多重压力下很容易拿孩子出气。而对于无辜的孩子来说,生理缺陷、身体残疾、疾病等因素均容易成为“原罪”,增加他们遭受虐待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犯人;父母;囚禁;原罪;魔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朝8·1“大赦”犯人

    据朝中社14日报道,为了庆祝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本月9日发布了政令,决定自8月1日起实施“大赦”。朴槿惠2012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曾承诺会“严格限制特别赦免权”,她就任后至今只行使过一次赦免权。

  • 巴西44名犯人挖地道越狱 监狱长因失职被解雇

    巴西当地媒体9日报道,在8日至9日的24小时内,该国北部帕拉州一座监狱中共有44名犯人通过自己挖掘的地道出逃。帕拉州监狱管理机构说,那些犯人为了不引起注意,分成若干小组从同一条地道逃出。

  • 巴西44名犯人挖地道越狱 监狱长因失职被解雇

    犯人为了不引起注意,分成若干小组从同一条地道逃出。

  • 巴西44犯人挖地道越狱 监狱长失职被解雇

    巴西当地媒体9日报道,在8日至9日的24小时内,该国北部帕拉州一座监狱中共有44名犯人通过自己挖掘的地道出逃。帕拉州监狱管理机构说,那些犯人为了不引起注意,分成若干小组从同一条地道逃出。

  • 三狱警电击犯人却被全部K.O.

    电激枪射神经病囚犯越电越猛,连K.O.三狱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