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桑吉”轮东侧仍在持续冒油 疑似有燃料油泄漏

2018年01月19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监飞机和船舶现场监视,多次发现油污带。6时,距沉船点东侧2.5公里处发现仍在持续冒油,疑似有燃料油泄漏。11时许,在距沉船点西侧约4公里处发现长约13公里、宽1公里的油污带;距沉船点东北方向4公里处发现长约20公里、宽4公里的彩虹色油污带,伴有明显的柴油味道;15时许,距沉船东北方向4公里处发现长约10公里、宽约6.5公里呈彩虹色和银白色的油污带。

  卫星遥感数据解译发现,18日在图像覆盖海域监测到3处条块状溢油分布区,总面积约20.7平方公里。其中面积最大溢油分布区约17.4平方公里,面积最小溢油分布区约1.6平方公里。溢油分布区较17日减少。

  国家海洋局工作人员在沉船周边海域开展现场监测,共采集22个站位水样。监测结果显示,4个站位的石油类物质浓度超过二类标准(50μg/L)。(央视记者 杨理天)

文章关键词:桑吉;燃料油;溢油;分布区;油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桑吉”轮沉没 浩瀚大海上船只相撞为何屡屡发生?

    数天前,“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前者全船失火。1月10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

  • “桑吉”轮沉没海域已转入常规搜寻 12艘船舶参与救助

    现场有12艘船舶参与救助,具体为:“海巡01”轮、“海巡22”轮、“海巡169”,“中国海警2901”轮、“中国海警2146轮”,“东雷6打捞船”,“德深”轮、“深潜号”轮,以及1艘韩国海警船、2艘日本海警船和1艘日本消防船。

  • “桑吉”轮漏油扩散 油污带已达58平方公里

    1月16日报道,1月15日,“桑吉”轮沉没海域溢油扩散面积增大。从空中察看“桑吉”轮沉船现场,发现“桑吉”轮沉没后依然在燃烧的大火已经熄灭,海面溢油扩散面积明显增大。

  • “桑吉”轮大火熄灭 海面溢油扩散面积增大

    (记者刘诗平)记者15日搭载国家海洋局海监飞机从空中察看“桑吉”轮沉船现场,发现“桑吉”轮沉没后依然在燃烧的大火已经熄灭,海面溢油扩散面积明显增大。记者乘坐海监飞机15日13时左右抵达“桑吉”轮沉船海域,飞行在1500米高空看到,“桑吉”轮沉没的海面上已无明火燃烧,平静的海面上油污清晰可见。

  • 最坏结果出现:“桑吉”轮沉没了,泄漏的油该怎么办?

    据央视新闻报道,海面上只有“桑吉”轮的残留物和残油在燃烧,并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带,溢油情况非常严重。据国家海洋局监测,事故船舶距离我国舟山近岸约350公里,爆炸发生前,称“暂不会对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

  • "桑吉"轮连烧7天 13.6万吨凝析油会不会污染东海?

    1月6日,巴拿马籍油船“桑吉”号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号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全船失火。组织具体救援工作的上海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也已于昨日在上海向伊朗驻华大使当面介绍了搜救工作最新进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