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回程火车票首次打折 部分回程票最低8折

2018年01月20日09: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8年春运自2月1号开始,3月12号结束,共40天。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首次对部分增开的列车回程票价试点折扣,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

  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

  2月1日至2月15日,节前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东北、成渝、合阜等地区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12趟;成渝、河南、西安等地区始发,终到沪杭地区的11趟;成渝、湖南等地区始发,终到广深地区的9趟。

  2月16日至3月12日,节后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京津地区始发,终到东北、成渝、合阜等方向11趟;沪杭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河南、西安等方向10趟;广深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湖南、南昌等方向11趟。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具体折扣车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文章关键词:春运;打折;成渝;部分列车;回程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让“囤票恶相”,绊住他人归乡脚步

    铁路部门要不断完善铁路产品的科技化注入,加大创新力度,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科技研发的探索,创造更加完善可控的系统软件,对抗和碾压破坏购票秩序的违法行径,优化旅客购票体验。民众虽归乡心切,但定要冷静理性,从正常购票渠道获取归乡车票,勿让不法分子有利可乘,共同维护保证公平、和谐的购票归家路。

  • 春运将至洛阳车站增开临客68趟

    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自2月1日至3月12日,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洛阳车站增开临客共计68趟。其中,洛阳站43趟、龙门高铁站25趟。此外,龙门高铁站将增开夜间高铁。

  • 今年春运现三大变化 车站可预订买年货特产

    今年春运,多种变化方便旅客回家。今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 铁警破特大售春运假票案 每张成本3元卖20元

    春运刚刚开始,有些不法分子将目光盯向了铁路,发起了“春运财”。1月16日下午15时许,民警们赶赴目的地,在家中将朱某当场抓获,共缴获假火车票425张,火车票半成品2300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1台。

  • 极端天气的驾车技巧 你真的会吗?

    新年伊始,春运即将到来。对于有车族来说,过年开车回家或是自驾车出游似乎是最好的选择。

  • 春运坐火车注意 外套挂车厢衣帽钩钱包不见了

    11日晚9时,刘某在其落脚的小旅馆房间被抓获。民警从刘某身上搜出了失主张某被盗的财物。据了解,刘某长期购买短途火车票,频繁进站乘车、来回往返盗窃。

  • 破题春运难,需从多方着手

    春运是个综合的大系统问题,要使其良性的运转,并不能只靠单一因素的作用,而每一个影响因素也自然成为一个小系统。要破解春运难题,让春运不再挤,让春运不再难,不单单是交通部门一家的责任,需要的更应该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协作与配合。

  • 春运抢票“花钱买速度”?抢票软件800次均失败!

    今天(1月13日)开始,网络和电话售票可以买到2月11日(腊月廿六)的春运火车票了,春运“抢票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 春运抢票战开启 平台代理是否"黄牛"引热议

    2018年春运1月3日正式开启,一年一度被称为“比高考还紧张”的春运抢票战役再度打响。互联网时代,围绕网络平台付费代购票是否是“黄牛”的问题每年都引来消费者热议。

  • 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 为期40天

    记者从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 春运抢票战开启

    2018年春运1月3日正式开启,一年一度被称为“比高考还紧张”的春运抢票战役再度打响。互联网时代,围绕网络平台付费代购票是否是“黄牛”的问题每年都引来消费者热议。

  • 记者通过12306客户端浏览余票 北京至福州余票较多

    12时30分,北京南站出发车次开始放票,总体来看,北京南发往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等方向的列车余票均较为充足。

  • 直击春运火车票开售:余票较多 可享立减优惠

    12时30分,北京南站出发车次开始放票,总体来看,北京南发往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等方向的列车余票均较为充足。广州的情况则相对紧张,由广州前往西安、成都、重庆、贵阳、武汉、长沙、哈尔滨方向的列车余票均所剩不多,但前往南宁、南昌、杭州、北京等方向的列车仍有余票。

  •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同程汽车票可提前75天预约购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天零时开售,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 春运火车票今起网上预售

    1月3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将通过网络和电话预售,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