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湾警员制服撞衫大陆公安遭调侃:两岸还没统一,警察先统一了

2018年01月20日09:0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9日报道,台湾“警政署”日前在网上开放投票,让警员与民众票选新的警员制服。而三款中有一款颜色与大陆公安制服高度相似,却引来台网民与警员调侃。

  “警政署”官网截图

  有警员认为颜色和大陆公安的制服颜色相同,如果站在一起根本分辨不出来谁是谁,“两岸还没统一,警察先统一了”。

  还有网民调侃道,“民进党在为统一做事前准备工作。”

  不过也有网民干脆建议台当局,“改绿色的吧,也要符合台湾潮流,帽子一定要绿色。”

  其他款式也让警员直呼“失望、投不下去”。由于网站上的款式与去年公布的最初设计样图存在很大落差,但并未说明原因,这引起外界质疑。有人指出,警界高层其实希望特定款式胜出,让特定厂商谋利。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19日表示,“警政署”从要更换制服的消息公布之后,就不断强调会听基层的意见,既然原本的款式获得多数警员的支持,就应该尊重他们的声音,现在款式做了调整,“难道是真内定、假投票”吗?

  也有网友表示,“黑箱还要民众背书”,“改来改去的,图利吗?”

文章关键词:警员;制服;撞衫;警政署;公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警抢开罚单 称:如果开不来罚单要挨骂

    针对网传河南南阳两名交警为抢开罚单引发激烈争执一事,当地警方12日晚间通报称,涉事的两名警员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并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该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年轻警员同一名坐在警车驾驶室内的警员疑似因查车开罚单事件引发言语争执。

  • 南阳两交警抢开罚单引争执 警方通报二人被停职

    针对网传河南南阳两名交警为抢开罚单引发激烈争执一事,当地警方12日晚间通报称,涉事的两名警员已被停止执行职务,并责令做出深刻检查。该视频显示,事发时一名年轻警员同一名坐在警车驾驶室内的警员疑似因查车开罚单事件引发言语争执。

  • 纽约枪击警员嫌犯曝光 或被控两项谋杀未遂罪

    当地警方证实,2日傍晚18:15分左右,纽约一名身着便装的警察,也是反犯罪小组的一名成员,在皇后区执勤时遭嫌犯射击,头部中弹。据美联社报道,被逮捕的35岁的非裔嫌犯布莱克维尔被控包括两项谋杀警员未遂在内的罪名。

  • 纽约遇袭华裔警员葬礼举行 数百警员背身抗议市长

    去年12月20日在执勤中遭枪手袭击身亡的华裔警员刘文建的葬礼,当地时间1月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举行。”  上月20日的袭警事件发生后,纽约部分警员指责市长白思豪在选举中和上任后采取的压制警方的态度加剧了警民对立情绪。

  • 香港占中示威者暴力冲击警方防线 17名警员受伤

    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晨,香港违法“占中”示威者接连暴力冲击香港警方防线,包围特区政府总部和堵塞龙和道,警方驱散示威者,恢复龙和道的交通,打通金钟道地铁站通往政府总部的海富天桥。

  • 美国一华裔警员酒醉枪杀同事 曾发生过激烈口角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新墨西哥州圣塔非县(Santa Fe County)警局27岁华裔警员陈泰(Tai Chan,译音)被控在出公差途中酒醉和29岁警员同僚马丁(Jeremy Martin)发生口角,竟拔出配枪追杀马丁。

  • 伊拉克一警员紧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以身殉职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称,根据来自伊拉克警方及医疗部门的消息,当地时间12月18日,该国一名警方人员为了保护朝圣者,抱住了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报道称,在位于巴格达东北部65公里的某地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朝圣者人群中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

  • 印尼警方将出动近5000警员维持巴厘APEC会议治安

    据印尼国家警察总部披露,警方将出动近5000警员维持10月初在巴厘岛举行的APEC会议治安。印尼媒体24日援引警察总部分析和评估事务单位主任鲁斯里上校的话报道称,国家警察总部将出动4924名警员为10月1日至8日在巴厘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保安。

  • 北爱尔兰警员险被汽车炸弹暗杀

    在北爱尔兰,一名休班警员的汽车30号遭人放置炸弹,幸好在爆炸前被发现,案件怀疑涉及爱尔兰共和军的分支。车辆停泊在贝尔法斯特市以东,炸弹安装在车底,明显是针对这名警员;炸弹小组紧急前往处理,这名警员的住宅及附近几座民房需要疏散,暂时没有组织承认策动袭击。

  • 湖南省湘潭:警员涉毒曝光

    湘潭市公安局一名文职警员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在湘潭一颗麻果的市场价约在45-60元之间,瘾大者一天要吸食二三十颗,耗费巨大。

  • 法国警察在中国人遭枪杀案发现场高声谈笑惹公愤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巴黎刘姓中国男子,上周日在家被法国警察破门入屋枪击死亡。女警官马尔让表示,他们当时接到报警电话说,楼内有人持械欲对孩子不利,所以警察出动速度很快。

  • 法国警员暴力执法 总统出面试图缓解暴乱

    最近,法国巴黎郊区就是连续爆发骚乱,抗议一名青年上周的时候也是被警察拘捕时遭到严重性侵等暴力虐待。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前往医院探望这位受伤的郊区青年,试图缓解郊区暴力骚乱继续蔓延。

  • 土耳其内政部对警队展开调查 1.2万名警员遭停职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当局下令12801名警员停职,土耳其内政部此前刚对土耳其警队展开调查。土耳其警队共有25万人,根据土耳其警察总部4日发表的声明,遭停职的警员当中有2523个是警察总长。

  • 浙江两民警执法时遭殴打被夺警棍 警告无效朝天鸣枪

    澎湃新闻4月5日从浙江警方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浙江常山县3日发生一起暴力阻扰警方执法案,两名警员在执法过程中遭当事人员殴打并被抢夺警械。

  • 北美各地华人游行支持华裔警员

    北京时间2月20日深夜,全美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在内的至少35个美国城市和地区将声援华裔警察梁彼得上演史上最大规模维权游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