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称驻耶路撒冷大使馆5月开门

2018年02月24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美国国务院2月23日发表声明称,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将于5月开门,时间与以色列建国70周年一致。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的计划。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美国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在23日的声明中称,最初大使馆将设在阿尔诺纳区,即现在的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所在地。目前的相关领事运作将作为大使馆的一部分继续进行,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团组,其职能也并未改变。

  声明称,在阿尔诺纳区的临时大使馆将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及小规模工作人员提供办公区域。在今年年底前,美国将在阿尔诺纳区使馆大院再开辟一个新区域,为驻以色列大使及其团队扩充办公区。同时,美国已开始为驻以色列大使馆寻找新的馆址,其规划和建设将是一项长期任务。

  声明最后称,美国很高兴能够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期待5月份的开幕式。

  在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了强烈反对,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去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完)

文章关键词:耶路撒冷;大使馆;以色列;特朗普;诺尔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反击特朗普!巴勒斯坦宣布将召回巴驻美大使

    据BBC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巴勒斯坦宣布将召回巴驻美大使,以就此前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相关举动进行“磋商”(consultations)。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由于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他将不会接受任何由美国提出的和平计划。

  • 联大认定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联合国大会21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公然发出威胁,哪个国家敢在大会上投支持票,就削减对这个国家的经济援助。

  • 耶路撒冷争端危及和平愿景 以色列一卫兵被刺重伤

    以色列警方表示,一名在耶路撒冷中央巴士站入口持金属探测器的以色列安全卫兵,当天遭一名来自以色列所占约旦河西岸的24岁巴勒斯坦男子刺伤命危,行凶男子遭路人制伏后,已被带至拘留所。

  • 耶路撒冷犹太人拒服兵役 遭以色列士兵水枪镇压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耶路撒冷,当地犹太教徒抗议以色列征兵,拒绝服兵役。当地时间2017年3月15日,耶路撒冷,当地犹太教徒抗议以色列征兵,拒绝服兵役。以色列士兵用水枪镇压示威人群。

  • 耶路撒冷卡车冲撞事件至少4人死亡

    以色列警方8日说,一辆卡车当天在耶路撒冷南部一区域冲向一群以色列士兵,导致至少4人死亡、10余人受伤。新华社记者郭昱 摄  1月8日,在耶路撒冷卡车冲撞人群事件的现场,以色列士兵互相拥抱安慰彼此。

  • 耶路撒冷发生致命袭击

    法国《新观察家》11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耶路撒冷当地时间11月5日,这座城市发生新一起攻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并在极度敏感的圣殿山引发冲突。报道称,一名巴勒斯坦人驾驶一辆卡车冲上分开东耶路撒冷与西耶路撒冷的主干道,造成一名以色列警员死亡,另有约10人受伤。

  • 耶路撒冷市拉响空袭警报

    耶路撒冷市拉响空袭警报

  • 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发现罕见金币和珍贵文物

    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圣殿山附近挖掘发现一处公元7世纪时期宝藏,有罕见的金币和一些珍贵文物。他们共挖掘发现36枚雕刻着拜占庭帝国图案的实物黄金币,一个雕刻着犹太教灯台的10厘米直径黄金浮雕奖章,一个羊角钩,一个律法卷轴。

  • 美国将“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将“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 美国将“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院9日宣布将“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Ansar Bayt al-Maqdis)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曾试图暗杀埃及内政部长,还制造了针对外国游客的巴士遇袭事件。美方称,以埃及西奈半岛为据点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创立于2011年,虽不是基地组织的正式分支,但继承了基地组织的一些思想观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