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今年或将加息3次

2018年02月24日07:51  来源:新华社

5034

  美联储报告说将继续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新华社华盛顿2月23日电(记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美国经济稳步增长,这将支持美联储继续缓慢收紧货币政策。

  报告说:“稳健的就业增长、增加的家庭财富、有利的消费者信心、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宽松的金融环境将继续支持经济扩张。”

  报告说,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但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值。

  报告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在1月底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虽然近期美国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美联储报告认为,美国金融系统风险总体温和。此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等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公开表示,股市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回调,近期股市波动对经济预测没有实质性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和3月1日将赴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文章关键词:加息;美联储主席;货币政策;节奏;股市波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耶伦迎来任内最后一场发布会

    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也是耶伦掌管美联储以来的第五次加息。美国所谓加息上调的是联邦基金利率,中国所说的加息上调的是存贷款基准利率,而且中国的利率体系更为复杂。

  •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系金融危机后第三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15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一致确认2017年将加息3次,有5位美联储官员预计2017年加息4次或更多;2019年料将略微更快地加息,维持2018年和更长周期的利率预期不变。

  • 拿到年终奖 别忙着还贷

    海外物业的产权、税费等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想短炒获利很难。在通胀和货币贬值的背景下,伴随着工资收入增加,供楼越往后压力会越小。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一段时间内将持续收紧流动性,至少在房贷的额度上,供给就没那么充足了,因此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将是趋势。

  • 美国加息预期重启 国内债市收缩杠杆

    近期美联储核心人物发出稍偏鹰派的立场,总体认为美国经济足以承受年内至少加息一次,仍没有完全排除9月加息的可能性。央行时隔半年重启14天逆回购引发了债券市场一系列猜测,诺德基金孙晴霏认为,央行或意在增加基础货币的平均期限,提高基础货币投放的稳定性。

  • 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即将公布 全球市场紧张备战

    【导读】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即将公布,全球市场紧张备战。随着近一个月来加息预期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月12日的0.51%上升至3月14日的0.70%,期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74%上升至1.97%。我们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针对于全球的股票投资来说,都有可能采取一定的偏向谨慎的转向。

  • 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中间价九连跌 市场呼吁降准

    美联储毫无悬念地在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本就承压的人民币也不出意外地在12月17日继续贬值。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并将通过降准来应对资本外流压力。

  • 美联储宣布加息 专家称A股承压

    时隔10年后,全球第一大央行美联储再次开启加息进程。海通证券今日表示,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国和新兴市场的股市、债市短期回落概率大。2004年美联储首次加息1年起,有色板块主要标的平均涨幅强于上证指数。

  • “耐心”剔除后 美联储将何时加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3月FOMC声明,删除“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有耐心”的措辞,维持利率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剔除“耐心”措辞后的一次会议上便宣布加息。

  • 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 黄金恐跌至1240

    汇金网9月9日讯——周二(9月9日)欧市盘中,上周五意外不佳的非农数据并没有给黄金带来任何支持,自本周一至今,空头牢牢把握着整个局面。美国成为目前预期收紧政策的少数国家之一,尽管8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但8月失业率由7月的6.2%降至6.1%,符合预期,同时本次非农数据也有亮点。

  • 美元强势难挡

    美元指数在周二欧洲时段再度走强后,进入纽约时段基本在高位强势盘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