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央行:近五成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2018年03月16日07:30  来源:新京报

5034

  央行于3月15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1.4%的居民预期“上涨”,48.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9%的居民预期“下降”,10.5%的居民“看不准”。

  对比上一季度的调查,预期上涨的居民较上季(32.0%)出现了小幅下降,预期“基本不变”的居民较上季(48%)略微上升,而预期“下降”的居民对比上季(9.3%)有所提高。

  此外,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购房的选择比例为22.9%,与上季调查结果(23.2%)相比略微下降(多选)。排在“购房”之前的有旅游、教育、医疗保健,而排在“购房”之后的有大额商品、社交文化和娱乐、保险。

  据悉,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1999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制度。每季在全国50个(大、中、小)调查城市、400个银行网点各随机抽取50名储户,全国共20000名储户作为调查对象。

  随着住房调控政策的陆续落地,房贷额度、房贷利率成为了居民关心的话题。两会期间,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应记者有关房贷利率提高等问题时指出,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房地产风险管理也是市场的焦点之一,潘功胜在两会期间透露,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不到1%,而整体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是1.85%(含政策性银行)。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了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等的宏观审慎管理,以及完善住房金融体系,建立健全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等。 (记者 宓迪)

文章关键词:央行;居民;购房;报告;基本不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开展500亿逆回购

    央行14日公告称,受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周三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300亿元,28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

  • 央行出手 微信扫码支付要限额!以后每天花钱最多这个数

    如今,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然而你知道吗?用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正式迎来额度限制。

  • 央行周一“按兵不动” 全天净回笼千亿

    考虑到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退缴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3月5日没有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周一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实现千亿净回笼。

  • 央行节后重启逆回购3500亿 创13个月之最

    央行22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 央行提前超额续作3930亿MLF操作

    央行13日公告称,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加强预调微调,于2月13日开展1年期MLF操作3930亿元,中标利率3.25%,与此前持平。

  • 央行重申稳健中性 2018货币政策难言宽松

    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明确,下一阶段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

  •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停11日

    央行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由于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市场连续11日的净回笼就此终结。

  • 我国外汇储备连续12个月上升

    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15亿美元,较2017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升幅为0.68%。中国外汇储备已连升12个月,且连续12个月站稳3万亿美元以上。

  • 央行定调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记者6日从央行网站获悉,5日至6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九项主要任务,明确“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并再次强调“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央行: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央行方面在2月5日至6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提出,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是2018年的主要任务之一。

  • 央行定调2018九大任务: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居首

    记者6日从央行网站获悉,5日至6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九项主要任务,“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继续被摆在九项主要任务之首。

  • 央行定调今年工作任务 涉房地产金融管理

    记者6日从央行网站获悉,5日至6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九项主要任务,“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继续被摆在九项主要任务之首。

  • 央行定向降准实施 超3000亿资金释放

    央行25日公告称,考虑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1月25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200亿。

  • 央行新规 消费者一部手机走天下能否继续

    央行日前发布《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明确要求非银行机构提供条码付款服务、条码支付收单等业务应分别取得网络支付业务许可。

  • 央行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发挥Ⅲ类户在小额支付领域的作用,推动Ⅱ类、Ⅲ类户成为个人办理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等小额消费缴费业务的主要渠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