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宣布退休长子接棒 曾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

2018年03月16日16:52  来源:海外网

5034

李嘉诚宣布退休长子接棒 曾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

  李嘉诚。(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16日,长和集团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的香港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李嘉诚将继续担任李嘉诚基金会主席,并担任长江集团高级顾问。

  据早前报道,16日早上7时45分左右,一些记者在李嘉诚住处外守候时,有保安主动询问,“有谁希望向李嘉诚提问”,但是,电话接通后,李嘉诚仅表示,今(16日)早什么也不会说,将于16日下午4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把应该说的全都做出说明。上周四(8日),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追问“李嘉诚是否将于本周宣布退休”,他只回应,“到时你就知道了”。

  据了解,在《富比士》杂志发布的排行榜中,李嘉诚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76亿元)的身价,连续20年成为香港首富,亚洲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23。

文章关键词: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退休;李嘉诚退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港震动了他还在做早操:李嘉诚不言退

    在外媒报道李嘉诚即将退休的消息后,李嘉诚淡定地坐在车上准备去长江中心开会,尽管他在6月20日已经透过发言人回应过退休的事情,但似乎还不够,他决定亲自出马。

  • 香港首富李嘉诚分家产长子身家超父亲

     香港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分家”的细节方案,终于在本周出炉。

  •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公布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于本港富豪榜去年排第9位的高银金融老板潘苏通,身家1年蒸发20亿美元(156亿港元),今年跌至第17名。

  • 李嘉诚蝉联香港首富 地产大鳄霸占榜单前五

    李嘉诚以313亿美元身家连续第17年登上香港首富榜单。在这份榜单中,香港的地产富豪霸占了前五位, 50强中也占据最多席位。作为香港的头号富商,李嘉诚的一举一动无不受到大众和媒体的关注,其近日

  • 媒体:港资大佬相继撤离 李嘉诚套现近800亿

    近半年以来,香港地产商抛售大陆物业和资产的消息不断见诸媒体。对于这些港资大佬的相继撤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以及中国楼市基本见顶的预期是最重要的原因。

  •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香港首富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10日公布的最新香港富豪榜显示,长江集团主席李嘉诚财富大增至300亿美元,继续稳坐香港首富宝座。《福布斯》表示,随着房地产成为香港最热门的投资,上榜50位富豪中近三分之二是依靠房地产投资或开发积累起大量财富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