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或坐牢至90岁 韩国半数民众称"太便宜她"

2018年04月09日15:44  来源:海外网

5034

image.png

朴槿惠

  海外网4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对此,半数韩国民众仍觉得判罚力度不够,但三成觉得判罚过重。现年66岁的朴槿惠若被执行24年有期徒刑,至其刑满时已90岁高龄。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据民调机构Realmeter进行的调查显示,47.8%的受访者认为一审中对朴槿惠的处罚力度不够,28.9%认为处罚过重。仅有11.3%的受访者认为处罚合理。

  具体来看,29.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判处朴槿惠终身监禁。18.5%的受访者表示应判处30年,14.8%表示朴槿惠无罪,11.3%认为应判处20-29年徒刑,8.1%认为应为20年,6.0%认为应在20年以下。据悉,调查对象为来自韩国各地的8996名满19岁以上成年人。

  把朴槿惠赶下台,1700万韩国民众同时得奖

  此前,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政治基金会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Friedrich-Ebert Stiftung)将其人权奖颁给了1700万韩国人,表彰他们2016年举行的烛光集会,呼吁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丑闻而辞职。

  据韩联社消息,“世越号”沉船事件的幸存者Jang ae-jin,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作为代表接受了该基金会颁发的人权奖。她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国家,我为韩国的民主感到自豪。”她还在悼词中向两名不幸遇难的朋友说,“我必须说,我因你们而得到这个奖。”

  李明博被韩国检方提起公诉

  而就在朴槿惠一审被判刑的当口,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也被正式提起公诉。据韩联社消息,检方9日下午对涉嫌贪污、受贿、逃税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提起公诉,并公布对李明博的中期调查结果。

  李明博2013年结束第17届韩国总统任期,5年后被告上法庭,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4个被公诉的前总统。检方在诉状中列明了针对李明博的16项指控,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韩国民众;韩国总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朴槿惠政府文艺界黑名单文件首次曝光 涉近万人

    据韩媒报道,10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旗下官民联合“文艺界黑名单真相调查及制度改善委员会”表示,2015年至2016年,朴槿惠政府推进的“韩法交流年”相关活动中,联名发表时局宣言的9473名文艺界人士被排除在政府补助对象之外。真相调查委发言人指出,在调查“韩法交流年”黑名单事件时,掌握了相关文件,多名相关人士供述名单上的人士被排除在政府补助对象之外。

  • 韩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24年

    4月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4年。2013年2月25日,朴槿惠就任韩国第18届总统;2016年10月,被媒体曝光涉“亲信干政”丑闻;12月9日遭国会弹劾;次年3月10日被宪法法院罢免总统职务;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被提起公诉。

  • 朴槿惠终于发声:一审宣判 我不会出席!

    当地时间6日下午2点10分,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对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进行一审宣判,届时整个过程会通过电视直播。这意味着韩媒的预料应验:朴槿惠已经“抵制”审判长达数月,再加上法院不顾朴槿惠意愿决定直播宣判,激怒了律师团队,朴槿惠这下彻底不来了。

  • 朴槿惠审判将电视直播 韩媒:本人或缺席宣判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韩媒称,首尔一家法院3日称,将允许对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的对前总统朴槿惠的审判进行电视直播。据韩联社4月3日报道,首尔中区法院说,这一决定是由负责朴槿惠腐败案审判的三位法官作出的。

  • 朴槿惠通过国选律师否认违反公职选举法指控

    今年2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32部指定了现年35岁的张智慧(音)律师担任朴槿惠违反公职选举法案的国选辩护律师。

  • 韩媒:朴槿惠案一审宣判日期提前至3月16日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定于3月1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案进行一审宣判。上个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朴槿惠案进行审理,检方当天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

  • 朴槿惠得知被求刑30年毫无反应 将接受心理辅导

    2月27日的庭审中,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拘留所方面表示,将根据规定对朴槿惠进行心理辅导。根据规定,在押人员被求刑10年以上时,拘留所须对其进行心理辅导,以及时确认心理状态。

  • 朴槿惠或被监禁30年 老东家怒批狠过判死刑

    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67岁的朴槿惠30年监禁,最终判决结果将于3月末或4月初公布。朴槿惠担任韩国总统时,隶属于新国家党。据悉,朴槿惠在“干政门”案件中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

  • 朴槿惠或被监禁30年 老东家怒批:比判死刑还狠

    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67岁的朴槿惠30年监禁,最终判决结果将于3月末或4月初公布。”  朴槿惠担任韩国总统时,隶属于新国家党。据悉,朴槿惠在“干政门”案件中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

  • 韩法院对朴槿惠案进行结案公判 检方求刑30年

    当地时间27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部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结案公判,检方建议法院判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