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一季度通报8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 含副国级

2018年04月19日07:33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一季度处分的省部级及以上干部

  4月18日,中纪委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情况。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75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8.6万件,谈话函询5.9万件次,立案11.9万件,处分9.6万人(其中党纪处分8万人)。其中,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22人。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今年第一季度,中纪委官网“审查调查”栏目共计通报了8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的审查调查消息。

  其中有一位副国级,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

  杨晶因严重违纪,“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

  

  其他为: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原副省长季缃绮,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君。

  截止目前,李贻煌案还在审查调查中,官方暂未公布他们涉及的问题。

  鲁炜、冯新柱、季缃绮、刘强、张杰辉、刘君,中纪委均已发布了问题通报,鲁炜、冯新柱、季缃绮、刘强、张杰辉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刘君被“断崖式”降级,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鲁炜于去年11月21日被宣布调查,中纪委于今年2月13日发布问题通报,通报了立案审查结果。

  冯新柱、季缃绮、刘强这三个落马副省长,冯新柱涉及的问题主要有: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接受公款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

  

  季缃绮涉及的问题主要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转移涉案款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低价购买住房,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刘强是辽宁拉票贿选大案的涉案官员之一,问题通报提到,“为提任副省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活动”,“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

  刘强被查出的其他问题还有: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报销个人费用,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卖官鬻爵,严重破坏所在企业和地方的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

  张杰辉也有拉票问题。其问题通报显示,“为提任副省级领导干部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且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长期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

  张杰辉被查出的其他问题还有长期搞迷信活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特权思想严重,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投资并长期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搞权色、钱色交易等。

  刘君则是一名“高尔夫官员”,问题通报提到“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被查出的其他问题还有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其子利用本人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等。

  除上述8人之外,1月9日晚,新华社曾发布一条重磅消息:日前,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房峰辉(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一个月后,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房峰辉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房峰辉的代表资格终止。

  除了上述官方消息之外,“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今年一季度,还有一条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峰的消息。

  李峰是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涉案官员之一。

  2012年1月,李峰与辽宁拉票贿选案另一涉案官员李文科一起,被补选为辽宁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辽宁贿选案“盖子”揭开之后,2016年9月,李峰不再担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职务。四个月后,因对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被罢免。

  去年6月,李峰来到辽宁省政协任职,担任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一职。不过,今年1月29日下午,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李峰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也就是说,继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职务之后,李峰又被免去了辽宁省政协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文章关键词:中纪委;省部级;拉票;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监察委主任已全部选出 至少11人有中纪委任职经历

    在各地省级人代会上,经过相应选举程序,全国31省份省级监察委主任全部出炉,31位省级监察委主任同时也是当地省级纪委书记。截至目前,在各地省级人代会上,经过相应选举程序,全国31省份省级监察委主任全部出炉,31位省级监察委主任同时也是当地省级纪委书记。

  • 为了这件事 中纪委4天8次发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岳三猛)不到48小时,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副省长刘强两只重量级老虎落马,再次刷新了“中纪委打虎速度”。看法新闻记者发现,最近中纪委网站“又快又有料”的新特点不仅表现在鲁炜落马一事,在辽宁副省长刘强被查一事也有显著体现。

  • 大老虎落马姿势不一般 有人发布会上证实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大老虎落马,都是由中纪委率先发布。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李刚,还有7名中管干部的落马消息披露方式不一般。

  • 中纪委答复“为什么对审查对象以同志相称?”

    22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一则回复读者提问,中央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回答了网友“fx飞翔”关于“执纪审查期间为什么对审查对象以同志相称?”的问题。

  • 4天打6虎 网友:中纪委这节奏没得说干得漂亮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中石化集团原党组成员、中石化股份公司原高级副总裁蔡希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 这两位央视主持人现身中纪委 干啥去了?

    今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专访《新闻联播》主播欧阳夏丹的文章,后者称八项规定出台后央视的晚会明显少了,其他可要可不要的节目全都砍了。”记者发现,这并非央视主持人第一次接受《中国纪检监察报》专访谈反腐。

  • 中纪委机关报批8种装高雅套路

    《人民的名义》中,汉东省公安厅厅长祁同伟竟然独占其5。

  • 中纪委“打虎”掀小高潮:9天打3虎 个个不简单

    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公开资料显示,张化为曾任中央纪委第五室主任、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在中央纪委工作多年。

  • 今年刚过98天中纪委已打6虎 含2中央委员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根据公布时间先后,名单及公诉地点如下:  1月26日,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上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涉嫌破坏选举、受贿,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涉嫌受贿,河南);

  • 今年刚过98天中纪委已打6虎 含2名中央委员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根据公布时间先后,名单及公诉地点如下:  1月26日,安徽原副省长杨振超(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上海),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涉嫌破坏选举、受贿,山东),济南原市长杨鲁豫(涉嫌受贿,河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