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 古巴告别卡斯特罗时代

2018年04月19日07:43  来源:海外网

5034

  5657567.jpg

  资料图:迪亚斯·卡内尔

  海外网4月19日电 当地时间4月18日,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正式组成,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当选为国务委员会主席,成为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这意味着古巴告别持续了近六十年的“卡斯特罗兄弟时代”。

  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此前担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他成为第一位在1959年古巴革命后出生的古巴元首。2003年,卡内尔成为古共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2013年,他被选为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自那以后,他一直是劳尔·卡斯特罗的得力助手。曾与卡内尔共事过的古共党员称,卡内尔做事“有效率、执行力强,很关心下属和民众。”

  2013年,劳尔·卡斯特罗在连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后,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在2018年第二任期届满后退休。“坚持经济模式更新的同时,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这是劳尔对新一代领导人划出的“政治红线”。此次权力交接之后,劳尔·卡斯特罗将继续担任古共第一书记直至2021年。古巴退休陆军中校塞洛里奥认为,“这能保证无论最后选出的(领导人)是谁,都能把握好方向”。

  1524030399450595.png

  资料图:劳尔·卡斯特罗

  此前,古巴外交部表示,下一任主席或许不再拥有卡斯特罗这个姓,但他无疑将是“革命之子”。今后古巴方兴未艾的市场改革能否延续,是继任者最大的挑战。法新社则称,卡内尔有望在劳尔·卡斯特罗近年来推行的经济革新基础上再接再厉,特别是会给古巴旅游业和小企业带来更大的自由度。

  资料显示,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今年3月11日古巴举行大选第二阶段选举,选出的605名代表在4月18日组成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古巴国务委员会31位新成员和委员会主席。(海外网 杨佳)

文章关键词:委员会主席;国务;当选;古巴革命;第一副主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或担任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主席职务

    克里姆林宫和俄政府希望在普京主持下,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未来能够更加清晰有效地解决军工领域的敏感问题。消息还称,普京已经开始主持燃料能源综合体发展委员会工作,且进展十分顺利。

  • 普京或将担任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主席

    克里姆林宫和俄政府希望在普京主持下,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未来能够更加清晰有效地解决军工领域的敏感问题。消息还称,普京已经开始主持燃料能源综合体发展委员会工作,且进展十分顺利。

  • 3名华裔议员获委任为美加州众议会委员会主席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任加州众议会议长艾金斯 (Toni Atkins)3日宣布2015-2016年度州众议会属下40个委员会主席的人选,其中三名华裔州众议员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包括新当选的朱感生、展开第二任期的丁右立和周本立。

  • 美参院要求日修复中日关系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14日与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 梁振英委任周一岳为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站消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天(5日)宣布,行政长官梁振英已委任周一岳为新任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4月1日生效,任期三年。平机会主席林焕光说,周一岳就任公职多年,建树良多,又曾长期在复康界担任义务工作,相信他会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到平机会,由他领导平机会堪称实至名归。

  • 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公布

    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 欧盟委员会力争土耳其尽快加入欧盟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10月17日报道,尽管土耳其警方受到使用暴力和违反基本法的指责,但是欧盟委员会仍希望重新推进的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而部分欧盟议员和欧盟成员国对此持批评态度。他认为,只要塞浦路斯问题未得到解决,很难想象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能够真正取得进展。

  •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党报刊文

    我此次来到中国,将与习近平主席会见,并带来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开展人道行动150年的经验。我此次访问中国,是来分享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人道行动中的经验,同时也要学习中国的良好经验。

  • 韩媒:潘基文被选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

    据韩媒报道,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被选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据悉,国际奥委会当天在秘鲁利马举行会议,最终通过将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选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的提名案。

  • 南非艾滋委员会起底卖淫业:性工作者15万

    (记者 宋方灿)南非国家艾滋病委员会日前发布该国首份性工作者调查报告,虽然卖淫在南非依然不合法,但全国仍大约有15.3万人在从事卖淫行业。南非艾滋病委员会主席法利德·阿卜杜拉表示:“作为世界上艾滋病毒携带者最多的国家,南非20年来一直无视性工作者,这是让人难以置信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