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儿跳楼母亲告女婿索赔60万:女儿养着他导致抑郁

2018年06月20日15:15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因认为患有抑郁症的张某,与丈夫吕某发生口角后跳楼身亡,张某母亲及弟弟将其诉至石景山法院,索赔各项损失等共计60万元。今天上午,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9时庭审开始,张某的母亲和弟弟早早来到了现场,吕某并未出现,委托代理人出庭。

女儿跳楼母亲告女婿索赔60万:女儿养着他致其抑郁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图

  张某与吕某于1996年结婚,婚后未育有子女。

  张某母亲与弟弟称,吕某没有正当职业,婚后,家庭经济压力由张某一人承担,致使其患上抑郁症。2017年5月29日早,吕某又吵架激怒张某,致使张某坠楼身亡。

  两人认为,吕某的行为与张某的死亡有直接关系,遂诉至石景山法院,要求吕某赔偿死亡赔偿金5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共计60万元。

  张某母亲和弟弟委托代理人表示,事发前一天,张某曾明确表示自己“不想活了”,第二天,张某和吕某就离婚事宜,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是导致张某跳楼的直接原因。另外,两人长期分屋居住,相互不进彼此的房间,在张某进入到吕某的房间后,房间没有护栏,吕某应该预料到危险的存在。因此,吕某应当予以赔偿。

  “这个事情无论是对于张某的母亲和弟弟,还是对于吕某,都是一场悲剧。吕某的损失又由谁来赔偿呢?”吕某委托代理人表示,张某母亲和弟弟的请求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在两个人结婚之后,关系非常好,发现张某患有抑郁症之后,吕某积极陪同治疗,还一起去九寨沟散心。”吕某代理人说,“吕某是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还曾经出过书,证明其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我认为张某的母亲和弟弟这次起诉不是为了张某,而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财产。”

  “虽然吕某文化程度高,但是并不能证明他思想品质没有问题。”张某母亲和弟弟委托代理人当庭反驳。

  “我女儿是护士,工作稳定,吕某刚结婚工作还算稳定,后来每年都换工作,在家待业三年,都是我女儿养着,吕某现在在超市卖菜,我女儿压力实在太大了。”

  张某的母亲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张某;吕某;母亲;跳楼身亡;女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打人反报警称被人殴打 最后进了拘留所

    6月10日晚,一男子酒后殴打他人,进而与对方发生冲突,却报警称自己被殴打。6月10日晚上21 时许,赫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织金县的张某报警称:他在城关镇老板街被人殴打,要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理。

  • 跑腿小哥谎称送花 深夜骗女生开门并强奸

    如今,帮忙跑腿办事的手机软件层出不穷。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张某以"有人给你送花"为幌子,深夜再次骗开了丁小姐的房门,并实施性侵。近日,张某已被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强奸罪提起公诉。

  • 黑客攻击网商:每单1元下单106笔骗8百万黄金钻石

    张某是云梦人,符合警方划定嫌疑人为安陆周边人或居住于安陆周边的推测,相关人员对嫌疑人的描述也符合张某的基本体貌特征。当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云梦县的张某老家,在屋顶瓦片下起获20公斤黄金制品和裸钻等贵重物品。

  • 六旬老汉和女子开房,半个月后对方称怀孕了…

    见张某如此豪爽,李眉约其下午见面,当晚两人就到一宾馆开房,张某给了李眉一些钱买衣服。10天后,李眉再次出现在张某微信上,这次她称自己怀孕了,要去医院流产,让张某给她3000元钱。

  • 厨师月薪4000养情人欠20万 绑架同村小孩勒索赎金

    【厨师为养情人负债累累 黑手竟伸向同村小孩】5月28日中午,大冶机关幼儿园旁,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径直走向一名小男孩,欲用摩托车将其带走。在住院治疗期间,面对债主索债又无力偿还,张某便萌生了绑架同村老板卫某的儿子,以勒索赎金还债的念头。

  • 男子替人顶罪逃27年做和尚 称与佛有缘要普度众生

    日前,一名出家人被青浦警方缉拿归案,原来,他竟是潜逃了27年的命案嫌犯。此时是2004年前后,张某萌生了出家的念头,他的第二任妻子也是一个佛教徒,曾经几次离家出走,想要出家,都被寺庙拒绝了。

  • 男子替人顶罪逃27年做和尚 称与佛有缘

    日前,一名出家人被青浦警方缉拿归案,原来,他竟是潜逃了27年的命案嫌犯。此时是2004年前后,张某萌生了出家的念头,他的第二任妻子也是一个佛教徒,曾经几次离家出走,想要出家,都被寺庙拒绝了。

  • 男子欠300万不还 法院搜查500平米豪宅及多辆豪车

    法院经调查发现,凡某名下有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壹号500多平米豪宅、地下车库两个及多辆豪车,其中一辆价值70万的车辆已被法院查封。

  • 因为一句“你瞧我干吗” 男子赔了3400元

    法官认为,本案争议焦点是郝某对于张某的合理损失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双方过错程度,一审法院认定郝某对于张某的合理损失承担70%的赔偿责任是适当的。最终,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驳回张某上诉,维持原判。

  • 离职辅警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5女子被骗取钱财50多万

    离职辅警张某冒用警察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与5名女子交往并骗取钱财50多万元。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刘作宇和庄小茜表示,张某多次冒充警察招摇撞骗,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和威信,根据法律规定应当从重处罚。

  • “亲爱的,原来你也是逃犯”,90后情侣被抓时才知互瞒身份

    2月5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移交黑龙江警方,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经移交给黑龙江公安机关,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 男子在朋友圈辱骂朋友令对方夫妻隔阂 法院这么判

    质问过程中,双方言语不合让矛盾进一步加深,赵某便在微信中对张某使用了大量侮辱、辱骂的言语。法官介绍,赵某在朋友圈内对原告张某发表辱骂、侮辱性言论并附上照片,使得张某社会评价降低,给张某工作、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 户主违规使用发电机 致租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获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操作规程在室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生一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故,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 南京吸毒男子家暴妻子 发斧头照片威胁

    保护令裁定作出后,张某的行为不但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反而变本加厉,继续对刘某进行语言威胁,甚至对承办法官进行威胁。在张某被公安控制后,法官依法对张某进行了讯问,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对其进行了训诫,责令其具结悔过。

  • 20岁女租客假扮“佛上身” 一年骗迷信房东98万

    20岁的女“大仙”张某上演“佛上身”的戏码,鼓动他人拿钱“供佛”以保平安。官渡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张某以“供佛”为名收取梁女士巨额钱款,其虚构了梁女士面临“血光之灾”的事实,同时,隐瞒了未去外地“供佛”消灾的真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