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鱼塘8万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2018年07月16日08:09  来源:华商报

5034

  辛苦养了两年多,4万公斤鱼几天之内全部死光,损失超过40万元。而根据检测报告显示,鱼塘养殖用水中检出的石油类污染物含量达28.6mg/L,超过国家标准572倍。

鱼塘4万公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4万公斤鱼死光 5旬夫妇损失40多万元

  今年55岁的李小明家住勉县定军山镇,从2015年12月起,他和妻子承包了勉县定军山镇左右所村南大沟水库进行水产养殖。

  “水库有40多亩,3年租金12万元,还花了4万元将原来水库中的鱼买了下来。”12日,李小明说,然而6月17日下午去喂食时,却发现水面飘有死鱼,以为是鱼塘缺氧他就开了增氧机,“但没起作用,死鱼越来越多。”

鱼塘4万公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根据养殖经验,偶尔出现部分鱼翻塘也很正常。李小明说,原本以为只要及时增氧,鱼很快会缓过来。然而接下来的情况却超出了他的预料:从6月17日后连续几天,鱼塘里的鱼全死光,算下来有4万多公斤。

  “养了近3年,正准备起鱼售卖,没想到鱼全没了。”李小明的妻子、今年53岁的刘明凤哭着说,她和丈夫曾在外务工19年,2015年因年龄原因不想在外漂泊,便带着积蓄回到家乡养鱼。“不仅价值40多万元的鱼没了,先前40多万元的投资也打了水漂,多年的积蓄说没就没了。”

  “这边很少有人来。2016年水库旁的108国道改线修路时,留有机械废油。”刘明凤怀疑地说,端午前后大雨,水库水位上涨,有可能是带有机械废油的泥浆侵入水库中,湖面上飘着一层油,才导致了鱼死亡。

鱼塘4万公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随后,勉县水利局渔政监督管理站一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也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由于目前汉中还没有此类事故的水样检测机构,必须将水库水样送到西安进行检测后,他们才能进行查处。

鱼塘4万公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近日,李小明终于拿到了检测报告。根据谱尼测试集团陕西有限公司7月5日出具的《渔业养殖用水检测报告》显示,勉县汉惠渠管理局委托送检的这份渔业养殖用水中,石油类污染物的检测结果为28.6mg/L,而国家标准为≤0.05mg/L,超标572倍。

  “南大沟水库旁边没有企业,除了108国道改线修路施工,废机油是不可能从其他地方来的。”李小明说,检测结果出来后,他找到施工单位,而对方说赔几万块钱,“但这连本钱都不够。”

鱼塘4万公斤鱼全死光:检出石油类污染物 超标572倍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勉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一位负责人说,目前他们也收到了检测报告并已对此进行立案调查。“水库附近没有企业,我们也正在寻找污染源,找出污染源后将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处罚,并要求恢复水质。”该负责人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施工方中北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一负责人说,公司在勉县确实有一个国道建设项目,但对施工造成污染一事并不了解情况,公司向项目部了解情况后再做回复。

文章关键词:石油类污染物;鱼塘;李小明;死光;超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州自来水事件暴露化工围城后遗症

    在一些业内专家看来,像兰州这样被重化工企业包围的城市,是躲不过饮用水安全危机的。4月15日,兰州“4·11”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曾通报说,合资企业、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

  • 大连通报"鱼塘养殖鱼类死亡疑遭投毒":抓获2名嫌犯

    2018年5月31日15时许,普兰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受害人韩某某、刘某某夫妻承包的、位于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某村屯的鱼塘被人投毒。专案组通过对张某健的讯问,确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东(男,47岁,黑龙江人),并于6月8日晚19时许,在开发区某小区将其抓获。

  • 两男子驾车坠入冰窟 消防赶到冰窟已结冰

    这辆白色吉普车被拉上了岸时,前风挡玻璃已经破碎,救援人员打开后备厢后,发现了另外一名失踪的男子。

  • 老夫妻死在鱼塘旁水沟内 警方认定系他杀

    23日,江苏扬州一对老夫妻死在他们承包的鱼塘旁边水沟内,当地警方认定系命案,该夫妇均系他杀。

  • 昆明一停工楼盘洼地成“鱼塘” 市民相约来钓鱼

    8月8日,昆明市区一停工多年的楼盘工地坑内积水变“鱼塘”,市民在工地“鱼塘”边钓鱼。8月8日,昆明市区一停工多年的楼盘工地坑内积水变“鱼塘”,市民在工地“鱼塘”边钓鱼。

  • 周冬雨壕装约会

    如今,为心爱的人承包个“鱼塘”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

  • 广西鱼塘内出现大坑 5万多斤鱼不翼而飞(图)

    杨老板在广西桂平白沙镇石龙综合场第四大队养鱼,3月24日那天,他遭遇了一件怪事,当天凌晨四点左右,鱼塘的水位突然急剧下降,到上午九点,裸露的一处鱼塘底部惊现一个“天坑”,五万多斤鱼不翼而飞。村民推测这与附近的一个采石场有关。

  • 广西鱼塘惊现大坑 5万多斤鱼不翼而飞

    杨老板在广西桂平白沙镇石龙综合场第四大队养鱼,3月24日那天,他遭遇了一件怪事,当天凌晨四点左右,鱼塘的水位突然急剧下降,到上午九点,裸露的一处鱼塘底部惊现一个“天坑”,五万多斤鱼不翼而飞。

  • 谁能承包12星男鱼塘

    热门电视剧《杉杉来了》的剧中男主角说了一句“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这一句霸气的台词,引发的网络风潮至今还余温未消。需要有激情的生活,爱情冒险一点也无妨,白羊男对于这样的女主,就算屡战屡败,也会屡败屡战,直到鱼塘被成功承包出去。

  • 浙江少年为炫耀憋气能力 钻进鱼塘后溺死

    救援人员经过半小时的水下摸索,终于在池塘中间位置的淤泥中找到了落水者,可惜人被拉上岸发现已经没了呼吸。一般会水性者在水中憋气也就一两分钟,一旦超过5分钟,就可能发生危险了,这时应该马上求救或报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