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村官办宴向贫困户敛财?霍邱龙潭镇纪委:立即退还礼金

2018年07月17日07:5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近日,有网友发帖举报称,安徽省国家级贫困县——霍邱县龙潭镇杨楼村党支部委员、会计王玉贤大办儿子婚宴,并借机向多名贫困户征收礼金敛财。该村党支部书记毛福宝陪同龙潭镇党委、政府多名公职人员工作日期间参加婚宴,有多人当场呕吐被送往诊所输液。对此,霍邱县回应称,确实有11户贫困户送上礼金,目前已对王玉贤取消支部候选人资格,并责成其退回部分礼金。

  网传曝光帖文

  帖文反映,婚宴地点距龙潭镇党委、政府所在地仅数百米、与杨楼村村部一墙之隔,基层干部工作日期间集体参加超标准的婚宴,大肆饮酒,在当地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该帖文称,中央正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八项规定、借儿子婚宴敛财的村干部不仅没被追责,反而于近期顺利通过龙潭镇党委考察,被再次列为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这一基层治理的乱象,令普通群众寒心费解,严重影响了基层政府的公信与权威。

  日前,人民网记者就此向霍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采访核实,霍邱县委高度重视,随即责令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处理,并发来龙潭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情况通报,对网民举报村两委成员大办婚宴、借机敛财、工作日饮酒等问题作出回应。

  针对网友发帖反映,“霍邱县龙潭镇杨楼村党支部委员、会计王玉贤为儿子大操大办婚宴,连续大摆宴席7天,布置100多桌,共计收取30余万礼金”,龙潭镇纪委在调查通报中回应称,王玉贤操办的婚礼设宴3天(当地农村习俗),共计117人参加,约10桌,收受礼金并非30余万,实际为4万多元。

  网帖称,“王玉贤逼迫贫困户参加婚宴,并奉上礼金。其中有一位黄姓贫困户常年吃药家庭窘迫,凑了100块钱行礼,上账时王家人嫌少,脸色很难看”。对于该举报,龙潭镇纪委在回应中称,王玉贤确实收取了11户贫困户的礼金,但参宴的贫困户是自愿前往,并非王玉贤强迫他们行礼。镇纪委已经责成王玉贤立即退还收受11户贫困户和其他所有服务对象的全部礼金。

  至于网帖举报的“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毛福宝陪同龙潭镇党委、政府多名公职人员工作日期间参加婚宴,有多人当场呕吐被送往诊所输液”,当地纪委在通报中称,毛福宝参加了婚宴,但并未饮酒,醉酒人员为贫困户毕连生。

  帖文还对杨楼村“两委”换届选举提出质疑称,“毛福宝、王玉贤作为违纪人员不仅没有被追责,反而于今年6月份顺利通过龙潭镇党委考察,被再次列为村两委换届候选人”。对此,龙潭镇纪委发布通报表示,王玉贤的作为,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当地贫困村民的利益,并对霍邱县的扶贫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龙潭镇纪委已责成其写出书面检查,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取消其支部候选人资格。

  此外,龙潭镇纪委表示,毛福宝、王玉贤被龙潭镇党委列为村支委候选人,在“王玉贤为其子办婚宴”一事之前,已通过镇纪委资格审查,并已向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备案通过,符合法律组织选举。

  针对帖文内容中还提到“王玉贤妹夫的哥哥在霍邱县纪委任职,是其背后的靠山”。龙潭镇纪委回应称,王玉贤妹夫的亲哥并未在县纪委工作。

  对于网友举报“毛福宝伙同王玉贤以权谋私、贪污截留各项扶贫款”的问题,该通报并未进行回应说明。

  针对此事背后所反映的部分基层治理乱象,本网记者将继续保持关注。

  附:《关于网络举报王玉贤办婚宴敛财的调查处理说明》

  针对该帖举报的有关情况,我镇立即安排镇纪委介入调查,现查明:

  一、调查情况:

  (一)王玉贤育有一子一女,儿子1989年8月出生,在浙江湖州经商,媳妇是本县马店镇金田村人,婚礼定在2018年4月20日即农历3月初5,与帖子说明的五月一日时间不一致;在王玉贤于2018年4月15日向镇纪委申请备案时,镇已要求王玉贤严格按规定办事,禁止铺张浪费,大办婚宴。

  (二)婚礼设宴从4月18日开始,共计三天(当地农村习俗),参加人员共计117人,约10桌,收受礼金4万多元,与帖子内说的30万元不一致。其中贫困户11户(已脱贫6户,未脱贫5户)均为乡里乡亲,据当地习俗,在听说后自行前往,并非王玉贤带信,强迫行礼。

  (三)反映黄姓贫困户问题,经查其中礼单确有一黄姓人员为黄兴华,黄兴华是贫困户黄应富的儿子,再无其他黄姓人员,黄应富的老伴已去世多年,单独生活并非低保户。

  (四)支部书记毛福宝在2018年4月20日婚礼当天中午参加婚宴:1.经查,毛福宝参加宴会,但席间并未饮酒。2.经查,醉酒人员为贫困户毕连生,但毕连生是代表其子毕兴强,毛福宝未与其同桌吃饭。

  (五)经查,杨楼村支部书记毛福宝并未在公开场合发表违背组织原则的言论。

  (六)毛福宝、王玉贤被镇党委列为村支委候选人,事前已通过镇纪委资格审查,并已向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备案通过,符合法律组织选举。经查,王玉贤妹夫的亲哥并未在县纪委工作。

  二、处理结果:

  1.责成杨楼村支委王玉贤写出书面检查,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取消支部候选人资格。2.立即退还收受11户贫困户和其他所有服务对象的全部礼金。

文章关键词:龙潭镇;贫困户;王玉贤;礼金;村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龙潭镇整治环境迎新年

    2017年新年临近,为给群众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唐河龙潭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唐河:切实强化村级干部管理 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为切实强化对村级干部的管理和素质提升,龙潭镇创新方法,注重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加强对村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

  • 重庆酉阳马鞍山隧道被洪水倒灌 100多人被困

    今天中午11点半,酉阳县因暴雨,导致该县一处名为“马鞍山隧道”洪水倒灌,致使隧道内大量的客车和轿车被困。重庆时报记者了解,因为该隧道是县城通往当地火车站的主要通道,被困的客车居多,该隧道2011年贯通,长约4公里。

  • 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更实作风啃最硬骨头

    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是脱贫攻坚的坚强政治保证。紧盯关键点,把控风险源,用长效机制预防扶贫领域的“微腐败”,制度建设的笼子越扎越牢。

  • 获嘉 产业全覆盖 脱贫信心足

    近日,在获嘉县中和镇东小吴村的食用菌大棚内,100多名工人在熟练地采摘着香菇。实行乡乡联手的对口帮扶,乡企共助的扶贫模式,进一步强化各方帮扶力量,形成上下齐心、全民参与的脱贫攻坚新局面。

  • [新春走基层]重访井冈山:乡村新事多

    ”  下七乡光明村的卢长生前几年因为父亲生病,从打工的浙江回村,花去十几万元积蓄给父亲治病,成了村里的贫困户。谢樟峰指着不远处一些废弃的房屋告诉我们:“开春就把那些地方收拾出来,农家乐要上档次扩大规模。

  • 河南省领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困难群众和专家学者

    年味儿日渐浓郁,关怀更显殷切。连日来,省领导下车间、入村户、访民生、慰民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把出彩中原的足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 漯河盲人按摩师行善19年 逢年过节为贫困户送钱送物

    像张磊一样,昨天共有6个贫困家庭收到了周小力的钱物。

  • 【网络媒体走转改】健康扶贫的安徽样本:13天药费5000元 自己只掏200块

    2017年1月17日,记者走访金寨县贫困户发现,随着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的实施,贫困户看病、住院负担大大降低,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过上了安稳日子。因病致贫的申术发和江传胜之所以能享受优厚的报销政策,源于安徽省针对贫困户落实了“两免两降四提高”待遇,率先推出“351”兜底保障和“180”补充保障民生工程等健康扶贫政策。

  • 健康扶贫的安徽样本:13天药费5000元 自己只掏200块

    2017年1月17日,记者走访金寨县贫困户发现,随着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的实施,贫困户看病、住院负担大大降低,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过上了安稳日子。因病致贫的申术发和江传胜之所以能享受优厚的报销政策,源于安徽省针对贫困户落实了“两免两降四提高”待遇,率先推出“351”兜底保障和“180”补充保障民生工程等健康扶贫政策。

  • 不让一户掉队! 革命老区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白塔畈镇刘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刘冲村村民方克枝给记者展示曾经住过的楼板房。据吴飞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白塔畈镇贫困人口还有474户748人,其中大部分是五保户低保户,项冲村也能在今年甩掉贫困村的“帽子”。

  • 永城“夜谈会”畅通脱贫思路

    1月11日晚,永城市陈集镇刘楼村组织活动场所内灯火通明。“夜谈会”是永城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开展“四个一遍”“四个过程”“八个一”“两个结合”活动的一个缩影。许多乡镇负责同志及驻村第一书记表示,“夜谈会”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心离得近了,工作也更好开展了。

  • 贫困户人均年增收2000元 杞县“蒜”好产业脱贫账

    1月9日,杞县板木乡张官村,大蒜地里还有不少积雪。“为了让贫困群众共享大蒜产业发展成果,我们围绕大蒜产业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日益完善的大蒜产业链为杞县农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不少贫困户在大蒜产业的带动下实现了脱贫。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贫困户朱学兵住房变迁记

    朱学兵一家当年为何住在这山洞里,还有一段故事。上世纪60年代,朱学兵的父母结了婚,但父亲是头婚,母亲是二婚,民风保守的村民们老是在背后指指点点。

  • 扶贫技术资金送到户

    在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谭庄村,村民张领头因养殖亏损,当了多年贫困户,动员发展产业他缩手缩脚,一没资金,二怕再赔本。2017年,驻村干部向他介绍济源市对发展蔬菜制种产业的贫困户有补贴政策和保险政策,他壮起胆子,种植了4亩蔬菜种子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