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法国队捧走了大力神杯,但它才是本届世界杯的大赢家

2018年07月17日07:54  来源:海外网

5034

  比赛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连会见了多位到莫斯科观战的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官员,借机展开多场外交活动,展现出俄罗斯正借助世界杯打破与西方国家民族间、国家间消极认知的努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东道主俄罗斯可算是大赢家了。

  俄球迷在莫斯科市街头庆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历时一个月的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落下帷幕,最终,由法国队捧走了大力神杯。作为东道主,俄罗斯以其承办中出色表现赢得了世界的赞誉,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对本届赛事赞赏有加,称其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世界杯”。比赛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连会见了多位到莫斯科观战的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官员,借机展开多场外交活动,展现出俄罗斯正借助世界杯打破与西方国家民族间、国家间消极认知的努力。从这个角度来说,东道主俄罗斯可算是大赢家了。

  2010年俄罗斯赢得世界杯举办权时,恐怕没人会想到几年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会变得如此糟糕。克里米亚危机、叙利亚冲突、“通俄门”、“双面间谍中毒案”,俄国与西方世界的关系一度跌入冰点。英国等国甚至质疑俄罗斯的举办权,并发出了“外交抵制”的呼吁。

  俄罗斯当然不会故步自封。在通过外交手段反对制裁和围剿的同时,也通过体育的舞台,向世界展示自身的形象,从2013年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再到2016年世界冰球锦标赛,以及本届世界杯,体育赛事给了俄罗斯一个与世界拥抱的舞台。

  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坐在看台上的普京和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握手言欢,各自注视着自己国家球队的表现。场外,普京与萨勒曼决定,共同提议无限期延长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当年俄罗斯和沙特因为石油限产、什叶派走廊分歧等问题几乎兵戎相见的阴霾似乎烟消云散。

  普京也找到了和欧洲缓和关系的契机。欧洲国家的领导人虽然抵制开幕式,但仍有部分现身比赛现场,为本国球队加油。法国总统马克龙、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亲赴圣彼得堡。在俄罗斯点球大战淘汰夺冠热门西班牙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借机给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打了电话,费利佩六世也就俄罗斯队获胜向普京表示祝贺。在闭幕式当天,普京对来访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俄罗斯和法国正在逐步恢复常规合作机制,这为进一步积极发展两国关系奠定了基础。

  此外,打破偏见成为世界杯俄罗斯外交的关键词。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表示,俄罗斯不仅组织了球迷的各种活动,还避免了任何可能被解读为敌意的事件和言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赞扬了本届世界杯杰出的组织工作,称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打消了一些人对俄罗斯的偏见。连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都在6月和普京的一次会见中称,他非常想知道,“如何在这么多事情中,将世界杯准备得如此成功。”

  良好的氛围甚至使一些人对此前有关俄罗斯的负面报道提出了质疑。一名英国球迷就在推特上写道,“在俄罗斯顺利度过两周,活着回来了。没遭到嗜血流氓的攻击,也没被熊吃掉或是被下毒和遇刺。英国媒体应该为他们针对俄罗斯民众的政治宣传报道感到羞愧。”

  虽然俄罗斯与西方的对峙在短期内无法改变,但井然有序的球场秩序,热情友善的俄罗斯人民,亲切、有执行力的俄罗斯无疑会令欧洲政治家思索,与俄罗斯漫长的拉锯政治上是不是合理?欧洲人民或许会思考,俄罗斯是否正如许多媒体所宣传的那样不堪?

文章关键词:法国队;大力神杯;世界冰球;球队;点球大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队1:0战胜比利时对 晋级决赛

    7月10日,法国队球员格列兹曼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法国队以1比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法国队以1比0战胜比利时队,晋级决赛。

  • 巴黎数万人蜂拥观战法国比赛

    战绩的一路高歌,使得法国国内球迷的期望值也跟着水涨船高。

  • 胜尼日利亚 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一旦法国力克非洲球队,那么他们铁定将打入世界杯的决赛。

  • 震撼!"春运大军"涌现巴黎 数万人蜂拥观战法国

    战绩的一路高歌,使得法国国内球迷的期望值也跟着水涨船高,法国与尼日利亚的八分之一决赛,聚集在巴黎街头观看比赛的球迷就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的激情。在法国街头俯拍的这张照片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成千上万的法国球迷聚集在一起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法国队加油助威,场面之壮观堪比中国的春运大军。

  • 首胜尼日利亚!冠军已定? 一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1/8决赛,法国遭遇非洲劲旅尼日利亚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厮杀,高卢雄鸡有惊无险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世界杯的8强,这也是法国队在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非洲雄鹰,而这对于德尚的球队绝对是一大利好,过往的定律昭示,一旦法国力克非洲球队,那么他们铁定将打入世界杯的决赛。

  • 法国队已被列入夺冠名单 这支球队让人想起1998年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法国队两战全胜拿到6分且有6个净胜球优势,而厄瓜多尔和瑞士都是各为3分,洪都拉斯两战皆败垫底。”  以高卢军团大赛成绩“好一届坏一届”的规律,巴西世界杯确实站在了他们出成绩的节点上。

  • 世界杯:法国3-0洪都拉斯

    本泽马梅开二度,法国队取得世界杯开门红。

  • 世界杯法国战洪都拉斯 本泽马独中两元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E组的一场焦点比赛在阿莱格里港的河岸球场打响,欧洲顶级豪门法国队对阵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洪都拉斯。

  • 奇迹!法国史诗逆转创历史

    首回合客场0-2不敌乌克兰之后,法国队似乎要提前告别巴西世界杯,在《巴黎人报》的民意调查中,仅有14%的法国球迷相信球队能够在主场逆转,法兰西媒体使用最多的字眼也是“奇迹”。

  • 美国男篮夺金比四年前难 法国队不好对付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表示,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相比,美国“梦之队”的夺冠之路更加崎岖。

  • 法国队夺冠!华帝公司正式启动“退全款”

    7月16日凌晨,法国队4 -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7月16日凌晨,京东发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退款流程。国美电器也向新京报表示,“法国夺冠,华帝退全款”是华帝公司发起的活动,消费者需按华帝要求的流程执行,国美电器、大中电器将全力配合。

  • 马克龙亲眼见证法国队获胜 在看台上乐开花

    当地时间10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在圣彼得堡迎来首场焦点战。据克林姆林宫新闻服务部门11日表示,普京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祝贺马克龙和所有法国球迷,他们支持的球队最终获胜并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 马克龙亲眼见证法国队获胜 看台上乐开了花

    据克林姆林宫新闻服务部门11日表示,普京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祝贺马克龙和所有法国球迷,他们支持的球队最终获胜并取得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 无帕克法国依赖四NBA球员 迪奥运筹帷幄定胜局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没有托尼-帕克,且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法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1/4决赛掀翻了东道主西班牙男篮,跻身4强。作为开拓者队锋线,巴图姆此役外线手感不佳,4次出手三分无一命中,但他仍为法国队的获胜做出了贡献。

  • 法国队世界杯百球!新禁区之王 他接过传奇的枪

    队历史上从来不缺少优秀前锋,但能够在世界杯上出彩的并不多,国家队历史射手王亨利在4届世界杯上也仅仅打进了6粒进球,和法国大帝一起参加世界杯的其他前锋集体沉沦。吉鲁在过去两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共为阿森纳打进了27粒进球,且全部发生在禁区之内,可谓是当代的“禁区之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