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以特工夜取伊朗核档案细节曝光:高温切开保险柜

2018年07月17日08:2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德媒称,20多名以色列摩萨德特工今年1月31日夜间潜入德黑兰。他们的目标是某工业园区内一间不起眼的仓库。摩萨德已监视这里一年有余。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15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摩萨德特工获取了约5.5万页文件和100多张光盘,它们是以色列“死敌”伊朗的所谓“核档案”。

  以方称,档案内容证明,伊朗从未放弃核弹建造计划,而是将核武器研发的文件资料隐匿起来,以备日后使用。

  报道称,摩萨德的这场行动也被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原因之一。

  现在,以色列安全部门首次向《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展示经过筛选的部分核档案文件,并透露了更多行动细节。

  报道指出,以色列情报人员很清楚他们的目标:32个在伊朗制造的保险柜。摩萨德特工当晚22点30分抵达仓库,然后使用3600摄氏度高温的专业氧乙炔切割器,打开了部分保险柜。具体撬开哪些保险柜,事先已根据情报加以确定。这也说明,以色列在伊朗有内应。

  报道称,这场由摩萨德局长约西·科亨指挥的行动持续了6小时29分钟——截至第二天早晨5点。据《纽约时报》报道,两小时后,早班看守像往常一样来仓库上班。他应该是在发现仓库大门洞开、保险柜门也被切开后报警的。伊朗当局随即在全国展开搜查,但毫无结果。

  报道称,以色列情报人员是如何将半吨重的秘密文件运出伊朗的——通过陆路、航空还是船运——尚不得而知。《纽约时报》说,最简单的方法或许是通过水路。里海距离德黑兰仅几小时车程,而且沿岸有多年来与以色列关系极好的阿塞拜疆。

  报道称,从摩萨德盗取的文件中还可获知,伊朗核计划获得了外部援助。《纽约时报》提到了巴基斯坦。此外,还有一些外国人参与核项目,但他们所属国家的政府是否知情尚不得而知。

  报道认为,以色列选择现在向少数记者展示所谓的核档案文件,估计并非偶然。虽然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但德黑兰仍通过派驻叙利亚的军事顾问有力地对抗以色列。

文章关键词:纽约时报;特工;伊朗核;保险柜;摩萨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纽约切尔西爆炸案嫌犯被判有罪 面临终身监禁

    10月16日,经过美国纽约联邦法院两周审理,陪审团认定对2016年9月纽约切尔西爆炸案嫌犯艾哈迈德·拉希米(Ahmad Rahimi)的指控全部成立。《纽约时报》报道,拉希米一共制造了9枚炸弹,17日在纽约市放置的两枚炸弹都是用高压锅制成,其中一枚爆炸,另一枚被警方拆除。

  • 老外在纽约乘地铁也被挤爆?中美地铁大PK

    纽约地铁大都会运输署的官方Twitter推送列车延误信息已成常态,美国网友表示已无力吐槽。纽约地铁于1904年开始运营,目前轨道绵延1070公里,大都会运输署的472个地铁站以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接送近600万乘客为荣。

  • 纽约曼哈顿发生地铁脱轨事故 无人死亡34人受轻伤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A线地铁27日发生脱轨事故。事故给纽约地铁的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目前A、B、C、D四条地铁仍有部分路段处于停止运行状态,E、F线地铁将改变运行线路,部分M线地铁将缩短运行区间。

  • 独生小孩:一本书的故事

    这是来自中国的绘本作品第一次获得如此重大的奖项,却并非出自名家之手,甚至,它只是这个清秀的中国女孩的处女作。一边画,郭婧也在试着投稿,可是很多出版社都不接受作者自荐,直到整本书完成,也没有接到好消息。

  • 美媒:民调显示仅36%美国人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

    能找到朝鲜的人不倾向于对朝鲜直接采取军事手段,例如向朝鲜派遣地面部队等;找不到朝鲜的人则持相反态度。这两种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够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希望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

  • 中国煎饼成纽约爆款:一天卖数百个 一个卖上百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曼哈顿中城的UrbanSpace Vanderbilt,美国人布赖恩·戈德伯格和Jianbing Company的苏永邦经营着“老金煎饼”,他们的煎饼师从于中国的煎饼果子,但却根据美国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再加上香菜和炸馄饨皮,然后是奢侈的馅料:焦糖色烤猪肉、表皮油亮的烤鸭以及用绍兴黄酒泡的撕碎的深色鸡肉。

  • 美媒:美大厨改良中国煎饼风靡纽约 一个卖上百元

    在中国,街头小贩的煎饼售价不到1美元,在这里,它的售价最高可达15美元(约合103元人民币)。我去了皇后区,在法拉盛新世界购物中心美食广场后排的魔力鲜小吃店,我终于体会到煎饼带来的愉悦。

  • 特朗普上任辞退所有驻外大使 目前驻外大使缺80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上任当天,所有上届政府政治任命的驻外大使立即离职,但美国驻80多个国家和机构的大使职位仍“后继无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20日报道称,特朗普就职未够24小时,便签发首道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计划,践行了其竞选期间的承诺。

  • 孩子最应该了解这个时代

    这本节奏明快、意趣盎然的漫画传记正如乔布斯本人一般,时尚、俏皮,充满智慧。

  • 环球反击外媒抹黑中国扶贫:没操守到匪夷所思

    近日,《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针对宁夏庙庙湖村“西海固”移民安置发表了长篇报道《无望的迁徙:中国的“生态移民”》。当前,中国正处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各级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而砥砺奋进。

  • 大量秘密买家在美买豪宅寻求资金安全 美国将彻查

    外媒称,由于担心非法资金流入豪宅市场,美国财政部13日表示,将开始鉴别并追踪高端房地产的秘密买家。

  • 大量秘密买家在美买豪宅求庇护

    外媒称,由于担心非法资金流入豪宅市场,美国财政部13日表示,将开始鉴别并追踪高端房地产的秘密买家。

  • 美媒称中国房企租老外帮忙卖房:白人最受欢迎

    外媒称,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城市没有在其郊区边缘兴建雄心勃勃的新区。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该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解决方案:“租外国人”产业。在中国西部省份,《纽约时报》拍摄了一个专业公司,这个公司集合众多外国人,将这些外国人租出去参加活动。

  • 《纽约时报》为何选择性失聪?

    《纽约时报》被认为是美国严肃媒体的代表,与那些花花草草的小报不同,这份报纸由于风格古典高贵,被称为“灰贵妇”。《纽约时报》之所以采取双重标准区别对待国内外新闻报道,反映的是“新闻自由不能逾越美国国家利益” 的理念。

  • 《纽约时报》为何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

    《纽约时报》曾声称,它们从不打算为了迎合任何政府的要求而变更自己的报道;从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到调查政府的秘密窃听项目,它们有着挑战美国政府的悠久历史。《纽约时报》把报道“五角大楼秘密文件”一事专门提出来,足见它们把此事看得很重,很是得意洋洋,自认是他们挑战政府的经典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