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港媒称中国海军稳步提升战力:歼-15已弹射起飞上万次

2018年07月18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歼-15战机滑跃起飞。中国军网记者张雷 摄影

  港媒称中国海军稳步提升战力:歼-15已弹射起飞上万次

  参考消息网 7月18日报道香港《亚洲时报》6月22日刊登文章《中国海军慢慢提升作战能力》称,中国海军长期以来在船舶和武器装备开发中一直采用“模仿”的方法。中国海军采取了便捷方式来谋求进步,通过开发过渡性的,甚至“模仿”船舶设计和技术来对逐步的创新进行试验。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悄然提升了驱逐舰和护卫舰舰队的舰只数量和作战能力。21世纪初推出的051C型和052B型驱逐舰是为填补海军在隐身技术和防空方面的明显空白做出的明确努力。

  在随后的几年中,海军采取务实而稳健的步骤,在其不断增长的经验和人才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052C型和052D型在内的更先进的型号。

  文章称,今年下半年海军可能将接收首艘055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拥有包括防空、对陆攻击、反导、反舰和反潜等能力。排水量1.3万吨级的055型战舰被誉为中国的“宙斯盾”,被五角大楼列为巡洋舰,将成为中国海上力量的新标志。

  文章称,在中国对苏联建造的“辽宁”号航母进行翻新,技术人员和海员在这艘船上艰苦努力,度过了7年。

  文章称,海军对第一艘航母改装的耐心与第二艘航母竣工的速度形成鲜明对比。这艘航母的初步建造于2013年底开始,今年5月举行了第一次海上试航。

  随着新航母5月完成首航,解放军宣布,“辽宁”号航母打击群也已做好战斗准备。

  文章称,与此同时,双座版本的舰载歼-15战斗机于4月进行首飞,预计将与最新航母一起投入使用。

  文章称,北京目前正在研究和开发尖端的电磁弹射系统方面采用相同做法。报道说,已经数万次使歼-15等战机利用陆基电磁弹射器成功升空。

  文章认为,电磁弹射系统将部署在第二艘国产航母上。该航母将具有更大的飞行甲板。新的固定翼预警机和加油机也在开发中,几乎肯定会使用新的弹射系统。(编译/尹宏义)

文章关键词:弹射起飞;战力;对陆攻击;驱逐舰和护卫舰;港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中国欲造“美国化”航母 两艘将派驻南海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俄媒称,型号为001A的第二艘中国航母将于2017年完工,第三艘是002型,2021年完工,而且其排水量将更大,达到8.5万吨。

  • 中国航母若采用弹射起飞

    军事专家曹卫东认为,如果将来中国航母采用弹射起飞方式,歼-20作为航母舰载机会更有优势。将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和作战需要,中国航母若采用弹射起飞方式,那么用歼-20作为航母舰载机会更有优势。

  • 美军无人机航母起飞

    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其X-47B无人机成功实现航母弹射起飞。事后有媒体评论说,这

  • 美军X-47B无人战机首次陆基弹射起飞

    2012年11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一架X-47B无人战斗机成功进行了首次陆基弹射起飞。这是美国海军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蒸汽弹射器发射X-47B。

  • 俄媒:中国已研出未来核动力航母电磁弹射系统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4月26日报道,近日中国网络论坛上出现了国产航母电磁弹射系统原型图片,其设计师马伟明因成功研制出航母电磁弹射系统而受到中央军委的表彰。俄媒称,中国航母电磁弹射系统设计师马伟明1982年毕业于解放军海军工程学院,1996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现在是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教授。

  • 专家:歼20歼31都可作舰载机 代次体系会有较大跃升

    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已经启动了舰载版歼-20项目,不过有军事专家认为,将歼-20这种大型飞机研制成舰载机,在技术上存在一些问题,以歼-31为基础改进和发展舰载战斗机会更适合航空母舰的作战需要。

  • 媒体盘点中国国产航母猜想:战力秒杀日本新航母

    10月13日,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0月刊报道,来自大连的权威消息表示,大连造船厂2013年底已经举行了航母钢板的切割仪式,这意味着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而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9日报道,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可能是核动力,在设计上类似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

  • 我军大校:中国将发展核动力航母 配电磁弹射

    近日还有国外媒体称,中国新一代052D型多用途导弹驱逐舰已陆续下水,将成为中国未来航母编队的“火力守护神”。辽阔的西太平洋,是亚太许多国家海军的天然练兵场,包括美国、印度甚至越南等国家在内的海军,都不断在西太平洋进行演习训练。

  • 专家:中国第三艘航母已开始研制 可能采用核动力

    李杰认为,新的国产航母不会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而是采用弹射起飞。但这一情况在中国可能会出现例外,中国有两个能建造航母的造船厂,具备同时开工的能力,因此存在两艘航母的研制出现重叠与交错的可能性。

  • 歼15战机为何身价达4亿?光发动机就值6600万

    歼-15的原型是前苏联海军的苏-33。中国从乌克兰获得苏-33的原型机T-10K之后,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以沈飞组装苏-27和深度改造苏-27系列的经济与技术积累为基础,研制出歼-15舰载机。

  • 中国又创新记录!119架无人机“群飞”领先美国

    中国再次创造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纪录——119架!在短短两年内,中美四次刷新无人机集群飞行的规模,在该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

  • 我少将称中国海军至少需6艘航母 且应向更大型发展

    (邱越)据外媒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大部分结构建造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下水。英国《简氏防务》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涂完船底防污漆之后,下水前已经没有太多建造工作需要完成。

  • “飞鲨”成长纪念册,看完热泪盈眶

    12月24日,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而如今,舰载机涂装早已从亮黄色变成了“海军灰”,意味着舰载机已经完成试验试飞阶段,正式列装部队,穿上了“军装”。

  • 印媒:中国正建4艘航母 2艘核动力超级航母

    图为美国“尼米兹”级航母“布什”号,在印度的设想中,中国在建的核动力超级航母与其类似。一些官员说,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开始建造IAC-II国产航母的准备工作,原因有三。

  • 专家:X-47B实战尚需时日

    近日有媒体报道,8月17日,在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上,X-47B舰载无人作战飞机技术验证机与有人驾驶舰载机一起完成了首轮合作式飞行演示验证。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 X-47B无人机在反介入战略中作用突出,无人机形成实战能力的周期与目标强弱有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