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撞死人赔不起”网上众筹被叫停,平台称退回所有筹款

2018年07月18日07:5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今日(7月17日)记者从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今日晚间,众筹平台“轻松筹”针对该平台出现的“撞死4人赔不起,请大家帮帮我”的丧葬费众筹项目发表声明,称该项目目前已经关闭,所有资金全部原路退回,并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关注项目发起人的责任认定。同时,轻松筹也表示,已进行内部整改。

  轻松筹平台声明中称,7月10日中午12:52,当事人(注册ID名“太年轻”)以《撞死4人,赔不起,请各位帮帮我》为题,在轻松筹个人求助版块发布筹款信息共众筹人民币23935元(来自1215人次支持)。7月10日当天16:40,经后台审核发现该项目不属于个人求助项目,即被轻松筹平台冻结。7月11日上午9:10,已筹集到的资金全部原路退回这1215人次。

  平台称,根据发起者转发数据跟踪显示,该项目所有资金来自发起人的亲朋,没有接收陌生人款项的信息显示。平台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反对、制止这些行为,并再次呼呼社会各界珍惜来之不易的网络公益、指尖公益的规范化环境。

  7月12日,轻松筹平台內部责令相关审核团队进行整改。平台声明表示,项目的上线,既反映技术审核、智能条件判断还不够严密,也反映当事工作人员在个人求助项目审核上疏于职守,没有判清事实状况,轻易过审项目,让其等款得手。轻松筹已对当事工作人员、审核团队负责人进行内部纪律处分和绩效惩戒。

  该平台还表示,目前已经积极寻求与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内部沟通,并关注事件发展态势和当地调查结果。当前,项目发起人的责任认定结果尚未出来。一旦有进一步的动态,轻松筹平台将会寻求并保留对当事人追究民事违约等法律责任的途径。

文章关键词:平台;众筹;叫停;撞死4人,赔不起,请各位帮帮我;内部沟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宣布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滴滴公布自查进展,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 人民日报评空姐滴滴打车遇害:消除隐患平台须尽责

    除了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更须防微杜渐,堵住漏洞,尽最大力量拆掉隐患。

  • 平台交租被贷款住建委立案调查

    昨日,新京报曝光了部分租房中介公司借助新兴的网贷平台,在隐瞒网贷事实的情况下,以“押一付一”诱导租户办理平台分期缴租,提前套现全年房租,并导致不知情的租户面临贷款逾期等风险。对此,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已针对此类情况立案调查。

  • 平台交租“被贷款” 住建委立案调查

    昨日,新京报曝光了部分租房中介公司借助新兴的网贷平台,在隐瞒网贷事实的情况下,以“押一付一”诱导租户办理平台分期缴租,提前套现全年房租,并导致不知情的租户面临贷款逾期等风险。对此,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已针对此类情况立案调查。

  • 网贷备案“生死线”:平台数或少千家 买壳成赌博

    机构数据显示,网贷平台去年减少500多家;从业者为备案焦虑,有人担心失业;“这个春节我们基本没休”,李斌(化名)是北京一家P2P的市场营销总监,他服务的平台既是中国互金协会的成员,也是北京互金协会的成员。

  • 多个直播平台涉黄被查 近百女主播40天获利超千万

    2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近期,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福建、上海等地查办多起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案件,“泛果”、“星云直播”等一批涉黄平台被查封。

  • 广州住房租赁平台上线:保证房源真实,租赁双方互评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市、区、街、社区四级出租屋管理架构而搭建。通过政府信息共享,以智能+人工,实现了产权校验、备案地址校验、人工校验三种方式验证房源,保证真实可靠。

  •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郑州公积金“对接”国家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郑州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已经有多名职工通过国家平台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7月可全面开通公积金‘漫游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直播平台裸播:几天用户超百万 7成主播涉淫秽表演

    中山市公安局民警 朱子杰:当时据我们观察,同时在线的有30到50名主播左右,应该有70%的女主播都涉嫌到色情淫秽这个表演这一块。中山市公安局民警 林懿辉:专案组把这个刘炫斌给找到了,他跟他广州的同学陈俊先搞了一个公司,搞的直播平台,这个叫lolo的,这个lolo就挂在这个公司名下。

  • 平台堆满杂物 有碍观瞻请清理

    梁园区的刘先生7月27日求助称:“我家在团结西路北侧的楼上,一户居民在二楼上堆放大量垃圾,影响环境卫生。”

  • 警方批所谓"失联儿童守护站":只会害了更多孩子

    昨天,一则关于链家地产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狂传播,甚至陈小春都在力荐! 这则消息宣称:从5月25日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请家长告诉孩子,只要与家人走失,就去链家,那里的员工会保护孩子,帮孩子回家... 然而,这则目前确实是来自链家官方的“广告”,却引起了警方的强烈反感。

  • 网络直播行业监管趋严 部分平台今起主播实名制

    今日起,新浪、百度、搜狐等20家网络直播平台正式实施主播实名认证,同时承诺不为18岁以下主播提供注册通道。

  • 上海一订餐平台员工勾结餐厅 3天骗返利180万

    注册在上海的一家订餐平台有工作人员与餐厅老板勾结,虚开30余家店,用1000多个手机号码刷单,赚取返利180余万元。据悉,犯罪嫌疑人连某通过业务往来在北京市昌平区结识了餐厅老板李某、彭某与郑某三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