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媒称中国最贵电影“闪退”世界罕见:票房仅不到5000万

2018年07月18日07:55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美媒称,中国“首部最昂贵的影片”一败涂地,世界罕见。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16日刊登题为《中国首部过亿美元大片一败涂地》的报道称,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由包括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在内的出资方花费1.13亿美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拍摄的史诗奇幻大片《阿修罗》周末上映后已从中国电影院撤档,票房收入仅略超过700万美元(4900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一部影片如此迅速地撤档,这在好莱坞几乎闻所未闻。曾有几部美国影片上映两周后撤挡(稍稍成功的影片,一般连映一个月左右),但是仅上映一个周末就撤档,实在是非常失败。

  报道指出,如果《阿修罗》不赚钱,令人震惊的1.06亿美元的亏损也堪称历来最失败的影片之一。《辛巴达七海传奇》亏损了1.25亿美元,是史上最失败的影片。与《阿修罗》有一拼的美国影片是埃迪·墨菲主演的科幻喜剧《星际冒险王》。据报道,该片耗资1亿美元拍摄,票房收入仅为700万美元。

  据《好莱坞报道》称,《阿修罗》的制作方曾希望将此片打造成类似于《指环王》的系列电影。

  报道称,在微博上,影片制作方称糟糕的票房是蓄意破坏的结果,指控有人涌入网上售票平台猫眼电影发表负面评论。分析人士说,猫眼电影是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腾讯资助的,占据30%至40%之间的市场份额。在阿里巴巴拥有的售票服务平台淘票票网上,《阿修罗》的评分要高出很多。

  报道指出,虽然观众评分可能对影片的失败有一定影响,但导致影片失败的因素很可能还包括拙劣的营销手段等。《阿修罗》也是在激烈的竞争背景下上映的,包括(同期的)《我不是药神》,该片上周末票房收入6900万美元,总票房已超过3.5亿美元。

  报道表示,很多失败的大片都与《阿修罗》相似:大制作的奇幻片或科幻片是较成功的影片的复制品。

文章关键词:阿修罗;票房收入;美媒;科幻喜剧;辛巴达七海传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信建设万里行】被操纵的口碑何以取信于观众

    提到想看哪部电影,票房和评分似乎是观众最直接的参考标准。“《阿修罗》在网络平台的评分一直存在争议,首映当天,淘票票给出的评分为8.4分,而另一网上票务平台猫眼给出的评分仅为4.9分。

  • 吴磊主演《阿修罗》曝死海之战海报

    月19日,第二十二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盛大开幕,在《VARIETY》杂志特刊封面上,电影《阿修罗》曝光了“死海之战”版海报。

  • 《阿修罗》概念海报 重磅卡司加盟七月开拍

    继香港电影节重磅曝光“极欲世界,超越传奇”版概念海报

  • 《阿修罗》戛纳曝概念海报 重磅卡司加盟七月开拍

    继香港电影节重磅曝光“极欲世界,超越传奇”版概念海报后,5月11日,投资达一亿美元的电影《阿修罗》于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再次在国际著名电影杂志《Variety》电影节特刊封面上曝光了“天地交合”版概念海报。

  • 《阿修罗》曝概念海报

    据悉,《阿修罗》系列电影第一部投资总额高达1亿美元,已由来自13个国家的主创潜心筹备3年。据悉,《阿修罗》系列电影第一部投资总额高达1亿美元,已由来自13个国家的主创潜心筹备3年,计划于2016年7月开拍,预计2018年暑期上映。

  • 一首歌三年推三个版本流行歌坛没歌唱了吗?

    一首歌推出两个版本,这在华语乐坛还很平常。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尚雯婕本人,她坦言当初推出广东话版是实在填不出理想的普通话,这次是因为知名作词人唐恬填出了她想要的感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