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现实版"蔡成功"!男子遭暴力讨债:被关狗笼 刺手指

2018年07月20日09: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楚天都市报7月19日讯 《人民的名义》中蔡成功被追债人关进狗笼这一幕出现在武汉。居住在武汉市武昌岳家嘴的罗先生由于迟迟不能还清余下12000元利息款,债主蔡某同其他两人将罗先生带回私宅关进狗笼,期间还用锥子刺其手指,限制人身自由近5个小时。5月15日,最后一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蔡某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批捕。目前,此案还在侦查中。

  2011年12月11号,罗某经中间人介绍,向蔡某借钱,蔡某以高利贷形式借款8000元给罗某。罗某偿还本金后无力归还利息,这期间,蔡某三番五次到罗某家中讨债,一无所获,这使得蔡某大为恼火。

  2018年1月15日,蔡某邀约覃某和彭某等人来到罗先生家,罗先生家中只有父母在家,罗先生父亲表示,剩下12000元利息款,愿意每月归还2000元利息,半年内付清。最终,双方协商未果,蔡某冲进屋内将罗先生找了出来,三人强行将其带至彭某位于黄鹤楼附近的家中,直接将其关进彭某家的狗笼。

  罗先生家人得知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承诺还清罗先生的欠款,蔡某等人并未善罢甘休,随即用锥子刺伤罗先生的左手食指和中指,胁迫罗某另外写下12000元和3000元的两张借条,之后才将罗先生放出来。后经法医鉴定,罗某伤情属轻微伤。

  恢复自由后,罗先生在1月18日向武汉市洪山区梨园派出所报案,民警迅速采取行动,于1月21日抓获蔡某和覃某。2月23日,蔡某和覃某被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对二人批准逮捕,并对共同犯罪提供犯罪场所及工具的彭某提出追捕意见。5月15日,彭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蔡某和覃某、彭某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专家提醒,处理债务纠纷时,不能使用涉嫌违法犯罪的方式,当事人应当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比如,通过基层调解或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来实现债权。

文章关键词:蔡某;讨债;现实版;男子;手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深夜被尾随 对方上来就摸她臀部

    近日,27岁的婧婧(化名)在凌晨独自回家的路上,被一名中年男子摸屁股……  5月26日凌晨1点多,天还下着雨,江干区一处电子商务园,27岁的婧婧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婧婧想加快步伐摆脱男子时,没想到经过九堡地铁站A出口时,这名男子趁着婧婧等红绿灯时跟了上来,从身后用手摸了婧婧的臀部。

  • 老人退货猝死商场愿赔15万 家属嫌少坚持上诉

    昨天,老人在西单商场猝死一案在市二中院二审开庭 图为蔡某的妻子和儿子(左一)在法庭上。据蔡某的妻子说,当晚他们找柜台销售人员协商时,对方态度极其恶劣,不愿退换且辱骂蔡某,致其情绪激动而心脏不适倒地。

  • 大意爸爸对孩子说“你跟他们走吧” 6岁双胞胎被拐7小时

    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经过7个小时的排查走访,于深夜11点多在解放路辖区一宾馆房间内将拐骗儿童的一名女子、两名男子抓获。据了解,三名嫌疑人在火车站西广场通过“拿走”孩子玩具、哄骗孩子“去旅游”、给孩子零食等方式,拉近与双胞胎儿童的关系,将其拐走。

  • 女生疑被骗学费自杀 遗书称"没脸见家人"

    又一起电信诈骗,带走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昨天下午,新浪微博“平安揭阳”通报警情,8月29日下午在惠来县靖海镇绿洲度假村海边发现了蔡某尸体。

  • 离婚路上丈夫救人 暖心举动挽救了婚姻

    交警感慨地说,蔡某好心救人,不但救了伤者,还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 朋友闹洞房新郎坠亡

    6月2日晚10时许,在榆林市某高档小区内发生一起悲剧,白天刚刚举办完婚礼的男子蔡某,在晚上闹洞房时从6楼坠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提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蔡某的邻居无不遗憾地说:“本来结婚是好事,却没想到新郎官在闹洞房时,出现了坠楼这样的事情,真是太可惜了。

  • 朋友闹洞房 新郎藏6楼窗口坠亡

    白天刚刚办完婚礼的男子蔡某,在晚上闹洞房时从6楼坠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 新郎被闹洞房6楼坠亡 亲属称其藏窗口生变

    白天刚刚办完婚礼的男子蔡某,在晚上闹洞房时从6楼坠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 朋友闹洞房 新郎藏6楼窗口坠亡

    白天刚刚办完婚礼的男子蔡某,在晚上闹洞房时从6楼坠下死亡。

  • 离婚后同屋居住 前夫要收前妻房租

    2月3日上午9时许,遵义市道真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一名自称叫蔡某的女子报警称,其前夫代某要收自己的房租费,因感到不公她要求民警出警处理。民警了解得知,蔡某与代某在三年前经人介绍相识结婚,婚后生有一子。

  • 广东一房管所塌方式腐败:59名员工22人贪

    汕头市金平房管所大楼沿河而设,从房管所的大门走入,“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挂在大厅的墙上,向大厅左边望去,“公正廉洁”四个大字赫然。”  这个案件中最关键的人物——金平房管所所长蔡某和副所长赵某,此时仍然不肯低头。

  • 广东一房管所塌方式腐败:59人中22人涉案

    汕头市金平房管所大楼沿河而设,从房管所的大门走入,“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挂在大厅的墙上,向大厅左边望去,“公正廉洁”四个大字赫然。”  这个案件中最关键的人物——金平房管所所长蔡某和副所长赵某,此时仍然不肯低头。

  • 犯罪嫌疑人发出"有本事来抓我"的挑衅 一天就被抓

    3月15日凌晨3时,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布控蹲守数小时后,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获得线索后,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刘泽宇立即与民警刘俊呈、綦鹏前往蹲点守候,并成功于15日凌晨3时许将吃完宵夜准备驾车离开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 开封醉酒男子与老人争吵后开车将对方撞死

    “轿车往前推着老人走,老人就趴在引擎盖上,推了十几米之后轿车的车头猛然一高,老人被轧到车底下。本报开封讯 轿车与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本来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可是发展到最后竟成了故意杀人。

  • 广东检方批捕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嫌犯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10月8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检察院对备受关注的女大学生蔡某被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明慧、熊运江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