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被美350家媒体"炮轰" 称"我最支持新闻自由"

2018年08月17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遭数百家媒体联合批评 特朗普:我最支持新闻自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约350家报刊以协调发表社论的方式,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媒体是“假新闻”、“人民公敌”。不过,也有意见对此次行动的效果存疑,忧虑特朗普反而能够以此证明,传媒集体对他存有偏见。

  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一直与媒体关系紧张,多次批评主流媒体发布“假新闻”,形容是“美国人民的公敌”。在公开政治集会上,特朗普曾多次指责媒体,他说媒体是 “危险且病态” 的,谴责媒体可能 “导致战争”。

  《波士顿环球报》邀请全美各地的报纸以协调发表社论的方式为媒体“站台”。《波士顿环球报》社论标题是《记者不是敌人》,批评特朗普斥责不表态支持白宫政策的媒体是“国民敌人”的举动,违反美国精神,威胁新闻自由。

  此外,《纽约时报》、《巴尔的摩太阳报》、《芝加哥太阳报》、《圣路易斯快邮报》等媒体也参加了此次行动。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早前表明不支持这项行动,该报专栏作家弗雷曼质疑,若《波士顿环球报》的行动旨在动员反对特朗普的读者,而非试图扩大读者群,这策略对新闻界并不适合,会破坏传媒独立性。他强调,特朗普和反对他的媒体均享有同等言论自由。

  政治网站Politico作家沙费也忧虑此次活动造成反效果,给予特朗普口实,证明媒体集体针对他。

  特朗普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指出,他最期望美国能有“真正的新闻自由”。特朗普仍抨击媒体,他们是有“爱写什么就写什么的自由,但大部分都是假新闻”,指责媒体推动政治议题、伤害人,更以英文大写“诚实获胜”。

  特朗普仍不改一贯作风说,假新闻媒体变成反对党,对国家不好,更嘲讽《波士顿环球报》曾亏损连连,被转卖多次。

  另一方面,美国参院当天以口头表决的方式,在无人反对下、一致同意通过一项决议案,捍卫新闻自由。

  决议文文本除细数历任美国总统如何支持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捍卫言论自由,也在未点名特朗普的情况下指出,参院要重申,新闻界不是“人民公敌”,且新闻自由扮演“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并“谴责对新闻自由制度的攻击”。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新闻自由;Politico;假新闻;人民公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连发七条推特骂前助理是狗 白宫紧急灭火

    尽管美国媒体深知纽曼的一系列举动疑似营销,但特朗普早年的“种族歧视历史”还是引起关注。据《福布斯》杂志盘点,特朗普还曾用“小丑”“傀儡”“赝品”“糊涂蛋”“笨蛋”等五花八门的负面词汇形容自己想攻击的敌人。

  • 未经允许排废水 特朗普大厦污染河成被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伊利诺伊州总检察官起诉芝加哥特朗普大厦,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从河流中抽水并向里面排废水。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州首席检察官麦迪甘起诉该州芝加哥市的特朗普大厦破坏环境。

  •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 华裔议员:不能容忍

    据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8日报道,特朗普7日晚上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宴请15名商界领袖及白宫高级员工,在晚宴上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系列言论。

  • 美第一夫人父母宣誓成美公民 特朗普反对亲属移民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周四在纽约联邦法院宣誓成为美国公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克尼亚福斯和阿玛利亚的代表律师怀尔兹证实,两人已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但没有透露他们申请成为公民的过程花了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梅拉尼娅是否曾提供协助。

  • 美媒:特朗普暗指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

    【观察者网】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8月8日独家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周二的一场晚宴上,暗指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全是间谍”。美国《名利场》杂志网站评论说,这是某个特定年代的白种老男人会说的种族主义妄言,而今,这句话居然是出自美国总统之口。

  • 用"不靠谱"的手段耍弄世界 注定不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从上任当月开始,特朗普政府就马不停蹄地“退群”: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移民协议》、伊核协议。

  • 美国气势汹汹背后,其实心头正相当焦虑!

    板斧,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税率,由10%提高到25%。但特朗普现在应该也很焦虑,贸易战毕竟不是做生意,尤其与中国博弈至今,中国始终没有屈服,甚至对美国的制裁,中国强硬予以反击。

  • 【国际锐评】特朗普的讹诈正在贬值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日宣布,特朗普总统已指示他,考虑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由此前宣布的10%提高到25%,从而为特朗普政府提供额外的选项,来敦促中国做出改变。

  • 特朗普要求停止"通俄门"调查 白宫:只是他个人观点

    在一连串的推文中,特朗普回击了他赢得大选是受到俄罗斯帮助的观点,称其是一个“完全的骗局”,他在推文中写道:“这情况太糟糕了。路透社报道称,自从特朗普“令人意外的”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以来,他一直对于俄罗斯帮助他赢得大选的观点发表不满。

  • FBI公开监视特朗普前竞选顾问机密文件 认定其通俄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1日向新闻机构罕见公开了申请监视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奇的412页机密文件,称FBI相信佩奇是俄罗斯政府的招揽目标,一直与俄罗斯有联系,试图与俄方勾结,暗中破坏及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 快讯!白宫:特朗普邀请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20日消息,美国白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问华盛顿。

  • 特朗普: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19日报道,因在16日举行的“特普会”上的表现令美国内舆论“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诸多批评。”  特朗普说道:“因为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他(普京)怎么高兴的起来。

  • 改口!特朗普称接受俄罗斯没干预美大选的做法属于口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接受美国情报机关关于俄罗斯干预大选的结论。特朗普表示“我看了峰会的翻译和视频,我说了would而不是wouldn’t,我想说的是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干的”。

  • 普京送特朗普世界杯足球 美议员警告:小心窃听器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于芬兰赫尔辛基会晤,记者会上,普京送给特朗普一颗世界杯用球Telstar 18,对此,美国参议员“看不下去”了,发推特“警告”特朗普,里面可能会有窃听器。

  • 特朗普推特吐槽俄美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转发:同意

    在“普特会”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外交部先一步在推特上和特朗普喊起了话。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发推吐槽道,“多亏了美国多年的愚蠢以及当下对异见的迫害,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