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德外长称"中国不属于这圈子"被批:给中德拖后腿

2018年08月21日07:5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德国《商报》20日报道称,德国外长马斯19日在接受德媒采访时就“中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发出警告。他声称德国应该和日本、加拿大等国建立“多边主义联盟”。

  社民党籍的马斯对《星期日世界报》说,美国对外政策的转变将是长期的,德国必须适应。俄罗斯想利用目前西方的政治真空结束制裁。中国则正在世界政治中不断扩大影响力。德国代表着自由、民主和自由贸易。“很显然,我们应和具有同样价值标准的国家进行更密切合作。”他称加拿大、日本、韩国和南非这些国家可能是“多边主义联盟”的首批联系对象。

德外长称中国不属于这圈子被批:给中德拖后腿

  就在马斯发表这番论调的同一天,德国《世界报》援引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一项研究称,74%的中国人对德国有正面印象。该报说,中国人喜欢德国产品,目前在中国活跃着5000多家德国公司,产品销售良好,利润丰厚。

  “一些德官员正在给德中合作拖后腿。”一名在德分析人士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事实上,中国正在维护自由贸易,德国却显露保护主义迹象。他认为,只有18%支持率的德国社民党想靠表现“强硬”拉拢人心,不符合德国对华务实外交的思路。

文章关键词:世界报;商报;环球时报;多边主义联盟;社民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乐观看中国 外媒称中国转向真正改革

    《参考消息》11月20日发表了题为《三中全会让世界乐观看中国》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此次三中全会能否成为中国发展的转折点还要视改革的实施情况而定,”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一个团队表示。

  • 亨特拉尔:不学劳尔去中东踢球

    近日,跟随沙尔克在多哈集训的亨特拉尔完成教练组织的沙漠郊游,这位荷兰前锋显得相当兴奋,一回到酒店就接受了《世界报》记者的采访。亨特拉尔:以前我最想去的俱乐部是阿贾克斯,或许在我职业生涯的后期我会返回阿贾克斯,但是现在我全身心的投入到沙尔克上了。

  • 十九大将如何影响中国和世界?看国外舆论都怎么说

    (记者刘峻凌综合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对于此次党的十九大,国外舆论普遍认为,不但对中国的未来影响重大,而且鉴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大会的成果也会对外部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 中国或将成整容第三大国

    2014年,中国外科医生给患者做了700万次“美容手术”,其中特别多的是女性。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德媒称,叶子(音)双唇鲜红,皮肤白皙,鼻子细长,睫毛性感。她写了《购买美丽:中国的美容手术》一书,为此采访了50名做过美容手术的中国人,其中包括很多在校大学生和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 德媒:中国工业落后日本60年 但仍有闪光点

    中国工业的发展仍极不平衡,一些领域闪闪发光,如高铁,但另一些行业仍落后于人。尽管研究者认为中国现代工业化发展仍处于第一阶段,但北京正追求远大的目标。中国欧盟商会周三的营商气候年度调查报告称,在华的欧洲企业感到处于“不确定的时代”。

  • 德媒:新丝路让北京"领导"世界近2/3人口

    中国将数百亿美元投入到新丝绸之路中。这里庞大的清真寺格外引人注目,人们在老城区市场买卖当地农产品……从喀什到中国和巴基斯坦边境,公路上格外繁忙,许多车辆在边界等待出入境。

  • 德工业联合会主席致信千名企业家 指责其亲中俄

    ”德国《世界报》5日报道,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乌尔里希·格里洛近日致信1000名企业和工会的代表,呼吁他们结束对中国、俄罗斯等国政府保持过多的同情和理解。德国一家汽车企业集团的高管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封信对德国和中国的经济交流无益。

  • 当漫画家爱上葡萄酒

    法国《世界报》(Le Monde)的编辑们说,一群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聚在一起,开一瓶好酒,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于是他们创作的灵感就这样被激发出来。那么,当漫画家爱上葡萄酒,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 巴黎火车东站解除警报恢复运行

    法国《世界报》网站和法国国内广播电台16日报道说,当天上午,巴黎火车东站因发现可疑包裹,警方疏散了站内人员并关闭车站。《世界报》报道说,巴黎火车东站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可疑包裹后,车站被关闭。

  • APEC组织成立25周年

    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这也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正式成立。

  • 调查称中国员工世界最勤劳

    德国《商报》认为,中国员工每周平均工作时间达44.6小时,而德国员工仅35.5小时。德国《世界报》评论说,有人称中国人像蚂蚁一样勤劳,中国员工的假期也少,但近年来中国政府正在进行改革,增加员工休假天数。

  • 伊朗外长就美伊关系内部密谈遭曝光后痉挛入院

    据美国《时代》周刊10月10日报道,伊朗新任外交部长扎里夫遭本国的一份保守派报纸《世界报》曝光其关于美伊关系的秘密谈话后突发肌肉痉挛,被送往医院,此举同时显示了伊朗内部的政治紧张关系。

  • 法国4名警察“轮奸”黑人小伙致其受重伤 民众抗议

    4名警察白天“轮奸”一名22岁黑人小伙致后者重伤入院,这则新闻一经披露,法国舆论哗然,而警察是否滥用权力施暴成为关注热点。事发后,涉事警察被拘留,但他们否认指控,称使用警棍只是因为泰欧不好控制。

  • 法国4警察"轮奸"黑人小伙致其受重伤

    4名警察白天“轮奸”一名22岁黑人小伙致后者重伤入院,这则新闻一经披露,法国舆论哗然,而警察是否滥用权力施暴成为关注热点。事发后,涉事警察被拘留,但他们否认指控,称使用警棍只是因为泰欧不好控制。

  • 间谍案难住默克尔 欲任调查员美称“做过头了”

    为解决有关间谍丑闻引起的争议,默克尔原本希望通过任命一名特别调查员来避免继续与美国交恶。报道指出,由于美国国家安全局将欧洲机构列入间谍行动对象名单,德国与美国走上了“对峙路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